總結報告 行政秘書工作小結

2023-02-15 19:57:03 字數 988 閱讀 9118

在辦公室的正確領導和同事們的協作、幫助下,通過自身努力,認真負責的完成了辦公室和領導安排的各種事項。現將個人一年來學習、工作情況總結

一、學習方面

雖然這幾年我從事文秘工作積累了一些經驗,文字功底也逐步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在辦公室領導指導下,以及同事的幫助下得到多方煅煉,但是與市委辦公室高標準要求還有許多差距,要彌補這些差距,就必須加強自身學習,通過學習——實踐——再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深知:作為一位秘書,如果沒有紮實的理**底作基礎,沒有正確的理論指導實踐工作,就不可能做好秘書這行工作,就不能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秘書。

我在積極參加市委辦公室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認真完成學習任務的基礎上,還非常注重個人自學,年初徵訂了《應用文寫作》,深化了對「****」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憲法》、《行政許可法》等法律法規及任長霞、徐正虎、李斌等先進事蹟的學習,認真領會精神實質,並自覺地貫徹落實到行動中去,統一到市委的重大決策上來。堅持每天閱讀各類文章,並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努力做到融會貫通,聯絡實際,舉一反三。注重學習效果,做到活學活用,學以致用。

並根據日新月異的形勢發展變化,注重學習新知識,熟悉新學科,努力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本職工作的要求,不斷拓寬知識視野。在工作中我有強烈的工作事業心和責任感,有多做事、幹好工作的強烈願望。敢於面對困難,能吃苦耐勞,加班加點毫無怨言。

今年3月18日,根據市委辦公室的安排,我到地委辦資訊科跟班學習兩個月,使自己個人能力得到進一步煅煉。

二、業務方面

我作為政法委的秘書,除積極完成辦公室交辦的各項工作以外,還主動為分管領導服好務。我認真完成了辦公室領導交辦講話及各種匯報、通知、總結、經驗交流材料等材料的起草校對工作,及時編寫了各類政法方面的資訊;對領導交辦的各類信訪案件做到及時處理、及時報送。全年跟隨領導5次下基層進行調研,並撰寫了有價值的調研。

聽從領導,服從安排,今年根據辦公室的安排,我參加民兵訓練,在訓練中,我始終堅持能吃苦能戰鬥的精神,認真完成各項訓練任務,受到了阿克地委、阿克蘇地區行署、阿克蘇軍分割槽的聯合通報表揚,並頒發了先進個人獎牌。

行政秘書工作總結

校內實習 行政秘書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幾周實習裡,在學院老師 公司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我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在思想覺悟方面也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現將這三周來的的思想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 思想政治表現 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 雜誌 書籍積極學習政治理...

行政秘書工作內容

行政助理 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以公司運營保障為主,工作內容較多元化,但較基礎文書寫作 檔案管理,熟練使用操作辦公自動化裝置,包括計算機 印表機 傳真機 影印機等 有良好的文字表達能力,有一定英語基礎,具備較強的聽說能力工作效率高,條理性強,具有叫強的應變能力,並具有團隊合作精神負責辦公用品的保管領用工...

行政秘書工作總結計畫

2011年工作總結及2012年工作計畫 行政秘書 一明確工作目的,了解 適應辦公室的工作性質和特點 半年多的文秘工作使我了解了,辦公室工作是一項雖說簡單卻十分繁雜的工作,需要的更多是耐心 耐心和責任心。辦公室工作人員需要認真安排好各項工作的具體時間,堅持做事和做人原則,努力做好日常工作,熱心為中心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