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教學秘書工作小結

2021-10-13 21:35:11 字數 2237 閱讀 6015

2013—2014學年度教學秘書

個人工作小結

入校工作以來,本人除了常規教學工作外還主動承擔了系教學秘書工作。一年來,我在各級領導的關心與支援下積極開展本職工作,協助本系領導做好了行政、科研、教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工作中本人能夠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模範遵守學院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積極、認真,態度端正,充滿熱情。

在實際工作中腳踏實地,勤於思考、善於研究,以嚴謹細緻的態度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保證了系、部工作的高效有序執行,圓滿完成了各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工作富有成效,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為進一步提高個人工作水平,總結經驗,現將一年來的教學秘書工作總結如下:

一、強化服務意識,為教學工作做好服務保障。

教學工作是學院的中心工作,為師生服務是教學秘書的主要工作任務。教學服務不只是一句口號,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更重要是落在實處。服務教學,既有教學管理制度的制定與落實層面上的,也有具體的教學管理事務性工作,就係教學秘書而言,在服務教學方面大量的工作都體現在具體的事務性工作之中。

如教材徵訂、教學資訊填報、考試事務、教學資料收集等等。教學秘書的主要工作就是保障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服務的物件主要包括教師和學生兩個部分,通過對教學計畫實施過程中的常規管理,實現維持正常的教學秩序、保證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實際工作中,我一方面強化個人服務意識,充分認識到自己所從事工作的重要性,明確教學秘書工作的服務宗旨,主動擔負起組織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重擔,同時也不斷加強與教師、學生的溝通,急師生所急,處處為廣大師生著想,事無鉅細,有條不紊的做好各種事務性工作。

並能夠及時反饋教學資訊,真正把服務落實於各項教學管理工作中,為日常教學活動的順利進行保駕護航。

二、勤奮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

一名優秀的教師必須要與現任職務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在本職崗位上不斷創新進取,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工作中,我能自覺把自己的理想和奮鬥同學校的工作安排、同個人從事的工作緊密聯絡起來,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自接手系教學秘書工作以來,我深感責任重大。為了能夠盡快熟悉業務,我利用暑期加班整理資料、分類歸檔,並迅速掌握學校教學管理的相關軟體以及辦公常用裝置的使用方法。為了能夠順利迎接新學期,在開學前列印影印教師、學生課表、學生名單,為老師領取教材、教學記錄工作本、教學日曆並做好發放工作。

開學以來,積極協助教務處做好學生重修、補考、大學英語

四、六級報名等工作;期中教學檢查材料編輯整理;期末考試考查的監考人員安排;負責系裡教學裝置資料的管理以及借還登記工作;科研工作量以及教學工作量的統計工作;期末考試學生成績錄入;學期教學計畫以及教材徵訂的列印整理工作;每個月本系外聘教師課時費核算等等。除此以外,許多瑣碎的事情不勝列舉。例如,負責本系以及外聘教師的調、停課手續,通知學生上課及考試的相關資訊;與教務處協調聯絡臨時講座所需的教室;幫助同事列印、影印資料;日常發票的報銷,等等。

在完成日常的常規性工作之外,我注重加強主動性工作,主動做好系領導的參謀、助手:參與本系的期中教學檢查計畫及結果匯報等撰寫工作;針對學院辦學發展方向、現行教學計畫以及分級教學等提出一些建議和意見;及時關注學生對任課教師意見的收集及教師對所任班級、年級同學的感受,並能將此類資訊及時溝通與反饋。

三、盡職盡責,發揮參謀助手作用。

教學秘書的職責不僅是發揮執行功能,而且還應當協助領導起參謀的作用。教學秘書是鏈結學院領導、教務處及各系部的橋梁。為充分發揮該職位的橋梁作用,更好的完成各項工作,我平時善於學習研究與教師教學科研工作相關的各項政策和要求。

不僅如此,還經常調研教學資源的實際配置情況,各教學人員的秉性及實際從事的各種活動。這為充當領導的參謀準備了充分的物質條件,為向領導提供一些合理的建議和新方案供領導決策參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為領導修改和重新決策提供了寶貴的依據。

四、加強學習,提高個人工作能力。

勤奮學習,是提高能力、作好工作的前提。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在學習上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在學習與工作實踐中提高個人工作能力,以使自己更好地適應工作崗位的需要。

教學秘書的能力是影響順利完成教學秘書工作的必備心理條件綜合。一年來,我總是把加強學習和提高工作能力放在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視更新舊知識,掌握新技能,具有較強的學習緊迫感。為順利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我尤其重視處理資訊資料的能力、良好溝通與協調合作的能力、文字寫作的能力、計算機操作能力等方面的培養。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雖然感覺秘書工作千頭萬緒、比較瑣碎,但更為欣慰的是勞累過後的那種成就感。面對大量的日常性工作和領導臨時交辦的事項,我都能抓緊時間,高效、圓滿、妥善地辦理好,為本系甚至學院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成績僅僅代表過去,展望未來,本人將繼續努力,不斷更新自己的管理科學和專業知識以及應用技能,以便更好地服務教學,為學院的繁榮與發展盡乙份力。

年度秘書工作總結

2 下發公文無差錯。做好分公司的發文工作,負責檔案的套打 修改 附件掃瞄 紅文的分發 寄送,電子郵件的傳送,同時協助各部門發文的核稿。公司發文量較大,有時一天有多個檔案要下發,我都是仔細去逐一核對原稿,以確保發文質量,一年來共下發紅文份。同時負責辦公室發文的擬稿,以及各類活動會議通知的擬寫。3 編寫...

教學秘書工作職責

一 教學計畫 1 教學計畫 教學秘書在學期初檢查本學期各專業是否按照人才培養計畫開設課程。2 教學秘書在學期中彙總各專業下學期開設課程,徵訂師生使用的教科書。學期初應編制課表 發放教材領取單 落實安排任課教師和教學地點。二 教 行 1 教學檢查 教案 以教研室為單位,由教研室主任負責檢查,填寫每人每...

總結報告 行政秘書工作小結

在辦公室的正確領導和同事們的協作 幫助下,通過自身努力,認真負責的完成了辦公室和領導安排的各種事項。現將個人一年來學習 工作情況總結 一 學習方面 雖然這幾年我從事文秘工作積累了一些經驗,文字功底也逐步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在辦公室領導指導下,以及同事的幫助下得到多方煅煉,但是與市委辦公室高標準要求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