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工作總結辦公室秘書工作總結報告

2022-11-01 16:33:07 字數 952 閱讀 7331

辦公室是公司運轉的乙個重要樞紐部門,對公司內外的許多任務作進行協調、溝通,做到上情下達,這就決定了辦公室工作繁雜的特點.每天除了本職工作外,還經常有計畫之外的事情需要臨時處理,而且通常比較緊急,讓我不得不放心手頭的工作先去解決,因此這些臨時性的事務占用了很多任務作時間,經常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來,原本計畫要完成的卻沒有做.但手頭的工作也不能耽誤,今天欠了帳,明天還會有其他工作要去處理,因此,我經常利用休息時間來進行補課,把一些文字工作帶回家去寫.

辦公室人手少,工作量大,特別是公司會務工作較多,這就需要部門員工團結協作.在這一年裡,遇到各類活動和會議,我都積極配合做好會務工作,與部門同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會計較幹得多,幹得少,只希望把活動圓滿完成.

今年是.

公司的效益與服務年,而辦公室就是個服務性質的部門,我認真做好各項服務工作,以保障工作的正常開展.部門之間遇到其他同事來查閱檔案或是調閱電子文件,我都會及時辦妥;下屬機構遇到相關問題來諮詢或者要求幫助,我都會第一時間解答和解決.以一顆真誠的心去為大家服務.

二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一年來,我主要完成了一下工作:

1、文書工作嚴要求

1)公文輪閱歸檔及時.檔案的流轉、閱辦嚴格按照公司規章制度及iso標準化流程要求,保證各類檔案擬辦、傳閱的時效性,並及時將上級檔案精神傳達至各基層機構,確保政令暢通.待檔案閱辦完畢後,負責檔案的歸檔、保管以及查閱.

2)下發公文無差錯.做好分公司的發文工作,負責檔案的套打、修改、附件掃瞄、紅文的分發、寄送,電子郵件的傳送,同時協助各部門發文的核稿.公司發文量較大,有時一天有多個檔案要下發,我都是仔細去逐一核對原稿,以確保發文質量,一年來共下發紅文份.

同時負責辦公室發文的擬稿,以及各類活動會議通知的擬寫.

3)編寫辦公會議材料,整理會議記錄.每個月末對各部門月度計畫的執**況進行核對,催收各部門月度小結、計畫,並擬寫當月工作回顧,整理辦公會議材料彙編成冊,供總經理室參考.辦公會議結束後,及時整理會議記錄,待總經理修改後,送至各部門輪閱.

高校辦公室行政秘書工作總結

為了學院工作的順利進行及部門之間的工作協調,除了做好本職工作,我還積極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3 工作態度和勤奮敬業方面。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熱心為大家服務,認真遵守勞動紀律,保證按時出勤,出勤率高,全年沒有請假現象,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

高校辦公室行政秘書工作總結

3 工作態度和勤奮敬業方面。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熱心為大家服務,認真遵守勞動紀律,保證按時出勤,出勤率高,全年沒有請假現象,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能按時完成。4 工作質量成績 效益和貢獻。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

高校辦公室行政秘書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一年裡,在院領導 部門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下,我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在思想覺悟方面也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現將一年來的的思想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 思想政治表現 品德素質修養及職業道德。能夠認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 雜誌 書籍積極學習政治理論 遵紀守法,認真學習法律知識 愛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