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文秘工作總結

2021-03-03 22:20:54 字數 1276 閱讀 1937

(二)強化文字撰寫的能力。文字起草是辦公室文秘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公務文書的撰寫,要表達上級的意志,體現上級的想法,要站在領導的高度和全域性的層面上審視問題,切不可以個人的想法為準;其二,文秘人員要熟悉本系統工作各個環節大致內容,沒有業務工作的實踐,就不容易寫出準確反映業務的文章。

其三,俗話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文秘人員只有大量的閱讀與練習,才能不斷提公升文字撰寫能力。

(三)堅持大事報告、小事提醒。作為文秘人員,首當其衝要做好各類事項的報告、請示工作。凡在自身職責內應當請示的事項,應積極與辦公室主任匯報。

如遇重大緊急或突發事件,要及時向領導報告,使各種資訊及時傳遞給上級。同時,有些小事往往容易被忽視,具體的細節等容易出現偏差,這就要求文秘人員盡可能的做到適時提醒與建議,在此過程中也可學到許多處理問題的方法,提公升處理事務的能力。

(四)不斷要求自己做到手勤、嘴勤、腿勤。辦公室的工作都是具體的、實在的,哪項工作都不能拖、不能等、不能推;漏了、省了、虛了哪個環節都不行,要做到嚴謹細緻,就要求我們要多動筆桿子、少說空話,多請示彙報、少邀功請賞,多幹實事、少空穴來風。認認真真地把每一件事情都做細緻,不拖泥帶水,糊塗度日。

三、辦公室文秘工作要圍繞中心工作、服務大局、努力創新

稅務系統辦公室工作,追根究底是服務於大局,服務於組織收入。我們不可因自身處於綜合科室,就不聞不管稅收業務工作。要堅持站到全域性的高度,緊貼稅收工作,圍繞各個時期的中心工作,有計畫、有重點的開展工作,切實扮演好參謀和助手的角色。

辦公室是搞服務工作的,必須認真落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熱情周到、平易近人、大度細緻。積極主動的為各科室乃至全域性做好服務各項工作。除了服務好本系統領導、機關和基層的同志外,辦公室還要同當地黨政、社會各部門打交道,和部分納稅人打交道。

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樹立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理念,盡量避免或減少差錯,進一步強化優質服務意識。文秘人員尤其要在籌備會議、起草文稿、傳遞檔案、接聽**、收發傳真、下達通知等工作上,注意自身的服務意識。爭取做到大事慎辦、小事大看,對每一項工作盡心盡責,對每乙個環節精心把關。

另外,要敢於創新。創新在我們日常工作中談的很多。可是真正落實到工作中的卻並不夠。

辦公室的工作尤其要講求創新,努力改變傳統觀念、舊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式,摒棄那些過時的「老套套」、「舊框框」,勇於突破陳規,創造性的嘗試進步。當然,我所說的創新,不是全盤的否定過去,對於以往工作的好傳統、好做法、好經驗,要在繼承中發展,在創新中求進,推動地稅辦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階。

總之,辦公室工作頭緒多、任務重,作為辦公室文秘人員要增強學習意識,提高工作效率,服務大局、勇於創新,緊緊圍繞全域性中心工作,保質保量完成辦公室各項工作,為稅收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出乙份力。

辦公室文秘工作總結

經過一年來的不斷學習,以及同事 領導的關心和幫助,個人的工作技能和工作水平有了顯著的提高。現將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 以踏實的工作態度,適應辦公室工作特點 辦公室作為企事業單位運轉的乙個重要樞紐部門,是單位內外工作溝通 協調 處理的綜合部門,這就決定了辦公室工作繁雜性。由於我們辦公室人手...

辦公室文秘工作總結

本人自2007年5月開始從事局辦公室文秘工作。對於這樣乙個能夠鍛鍊和提公升自己的崗位,本人十分珍惜,始終盡最大努力去適應。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的不斷的努力和學習,本人已完全融入到了秘書這個崗位當中,個人的工作技能也得到了明顯的提高。雖然還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但總體來說付出了不少,也收穫...

辦公室文秘工作總結

今年對我具有特別的意義,因為這是我的本命年,也是我成為上班族以來的第乙個整年。文秘工作是我從事的第乙份工作,是我職業生涯的乙個起點,我對此也十分珍惜,盡最大努力去適應這一崗位。通過一年來的不斷學習,以及同事 領導的幫助,我已完全融入到了xx這個大家庭中,個人的工作技能也有了明顯的提高,雖然工作中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