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30 14:40:47 字數 1814 閱讀 4287

10月27日,街道辦事處組織**了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此次**以**並茂的形式,重點展出了我省在反腐倡廉方面提出的多方面政策、方針,以及近年來我市乃至全國各級別紀檢監察和司法機關查處的典型案例。通過這次活動,使我深深地體會到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

下面從理想信念、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群眾觀念等方面結合學習內容談談學習心得體會。

一、理想信念是防腐拒變之根本

通過部分幹部的「東窗事發」不難看出,那些之所以成了階下囚,究其原因,根源在於理想信念的動搖。平時,他們淡化了理想信念的自我教育和學習。在他們的思想意識中信奉「有權不用,過期作廢」。

結果,自然地就肆無忌憚地**、**。何萬新等人的腐化變質便是鮮活的警示經典。從這些人不難看到,理想信念動搖的危險性。

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時刻提醒自己,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共產主義信念,不斷加強自身思想建設,從源頭上解決信念不堅定問題。

二、工作作風過硬是防腐拒變的內在要求

沒有過硬的工作作風,就很難經得起現實對你的綜合考驗。工作作風是乙個人思想的外在行為表現。光有好思想而不去身體力行不行,只有去做了,才能真正實現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人生價值。

作風不過硬,就容易為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名利所**。一些黨員幹部就因為作風不過硬而被別有用心之人牽著鼻子下水。於是,總是會上談廉政,會下收好處費。

只有從嚴要求自己和身邊的人,建立起堅定的工作作風,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

三、廉潔自律是約束自我保護自我的真正法寶

從幹部保護的角度講,廉潔自律是幹部防腐拒變的法寶。作為乙個幹部,只有從嚴要求自己,才能經得起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利益的**。從領導崗位到階下囚,無不說明乙個人在崗位上自制力的重要性。

從小貪到巨貪,從小賄收禮到大賄收錢,一步一步放縱自己,大肆進行權錢交易。結果,自然是被「雙規」,接受黨紀國法的洗禮。可見,在領導崗位上,只有自始至終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意識,才不至於被「糖衣炮彈」擊倒。

四、群眾觀念是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思想基礎

乙個沒有群眾觀念的幹部,不可能幹出令群眾滿意的實事來。群眾觀念是執政為民理念的思想基礎。有了群眾觀念這個思想基礎,才能在工作中與群眾打成一片,才能更好地為群眾服務,更好地為群眾多辦實事,切實地維護好群眾的切身利益。

群眾觀念實際上就是公眾觀念。如果沒有公眾觀念,一切以自我為中心,那麼,就談不上為人民服務,也就談不上做「****」的忠實實踐者。那些在反腐倡廉中違法違紀者,就是因為群眾觀念淡化私慾膨脹所致。

總之,通過這次反腐倡廉的教育和學習,使我深深感到乙個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動搖的可怕、工作作風敗壞的可悲、廉潔自律意識淡化的可憐、群眾觀念不強的可恨。在今後的工作中,使我更加堅定了「為民、務實、清廉」的執政理念。為此,尋找差距,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振奮精神,做好當前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素質。不斷堅定理想信念,要做乙個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不斷加強黨性修養,面對複雜的環境,時刻以黨員標準對照要求自己;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

二是提高思想素質。加強學習,通過學習,築牢思想防線;繼續提公升人格修養,要成為乙個道德高尚的人。

三是提高作風素質。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密切聯絡群眾,始終成為人民的公僕;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原則,一切從實際出發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工作作風;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

四是提高廉政意識。進一步嚴於律已,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樹立廉政的楷模,以孔繁森、鄭培民為榜樣做勤廉皆優的黨員。

通過各方面的提高達到政治上堅定,思想上成熟,工作上更加敬業。在廉政上做到慎獨、慎微、慎行,從小事上就嚴格要求,要三思而後行,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生活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抵制各種腐敗現象,克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利,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實實在在做事、老老實實做人,幹好本職工作。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