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27 19:15:15 字數 1436 閱讀 1696

9月3日下午,我局舉行了廉政文化活動月啟動儀式,同時組織了全域性職工到市看守所進行警示教育活動。通過**警示教育**展覽、聽兩名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警示教育電視片,使我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警示教育。那些曾經身居高位或是要職的人,利用手中的權力和工作之便,**腐敗、**行賄、執法犯法、斂聚錢財,無視國家法律,最終都成為了階下囚,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他們也曾經作出過一些成績,他們發展到今天淪為罪犯。通過實地進行警示教育活動,我得到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加強世界觀的改造。世界觀是人們對整個世界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乙個人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會有什麼樣的觀察、思考以及處理問題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和價值取向,就會有什麼樣的理想信念。

與一切剝削階級信奉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同,共產黨員要樹立和堅持的是馬克思主義的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世界觀,以及建立在這一基礎上的人生觀、價值觀。中國共產黨是無產階級的政黨,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所以共產黨員必須不斷地加強世界觀的改造,才能保持先進。

警示教育中所看到的那些人,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未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辜負了人民的期望和寄託,最終滑向了犯罪的深淵。

二、要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每乙個黨員幹部的權力都是人民給的,應當為民作主,為民謀利,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 「拜金主義」俘虜。這些年來,謀。

一切權力都應當在法律法規的約速和人民的監督下正確行使。近年來,黨員幹部的腐敗問題已成為損害黨的形象,疏遠黨群關係,危害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嚴重問題。根本原因就是一些領導幹部忘記了黨的根本宗旨,受「拜金主義」的影響,利用手中的權力,****,走上了腐化墮落、違法犯罪的道路。

三、要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黨風廉政建設要常抓不懈,通過黨風廉政建設,使幹部職工更加牢固的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在全域性以及全社會形成以廉為美、以廉為樂、以廉為榮和以腐敗為恥的良好氛圍。

這次警示教育給了我很大的觸動,尤其是**原益州市委書記範國法的教育片時,忍不住心中酸楚,幾乎要掉下淚來,毫不誇張地說,參加工作這麼多年來,**的反腐教育片不知其數了,但這部教育片我認為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全片沒有多少對白,更沒有犯罪人對自己犯罪事實的自我懺悔,然而犯罪人家人的痛苦實實在在地打動了我的心,我在想,人活在這世上一輩子,到底是為了什麼?是親情重要還是金錢、美色重要?

利用各種不法手段聚斂鉅額財富,卻要終日內心不安,時時擔心違法犯罪事實暴露,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思?我深刻認識到,當我們手中握有一定的權力,他人表示對我們表示尊重時,我們應該反省他人對自己的尊重,是尊重權力、金錢,或是能力、人品,或是親情、友愛。分不清這三種尊重的人是可悲的,最終是會使自己思想觀念走向邪路的。

因此,人一輩子都不能放鬆世界觀改造,共產黨員更要一輩子自覺加強世界觀改造。要真正做到嚴於律己,廉潔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要始終築牢思想防線,不做權利、金錢、美色的俘虜,為了家人的幸福,勇於拒絕腐敗、遠離犯罪。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