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學暑期師德培訓工作方案

2023-02-15 20:00:02 字數 1534 閱讀 9862

一、指導思想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在全國優秀教師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及《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切實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做好一年一度的我校教師暑期師德學習培訓工作,增強培訓工作的實效性,進一步提高教師整體素質。

根據瑞教師〔2019〕214號檔案及浙教電傳〔2019〕104號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塘下鎮鮑田中學2023年暑期師德培訓工作方案》。

二、培訓物件全體教職員工

三、培訓內容今年我校暑期師德培訓主題是大愛至上。

愛生、愛校、愛事業,以博愛寬廣的胸懷,以大愛至上的境界從事崇高的教育事業,奉獻青春,貢獻力量。

1、繼續開展以愛與責任主題師德教育活動。

今年愛與責任主題教育的重點是認真學習四川抗震救災英雄教師的典型事蹟。

在四川512特大**災難面前,以譚千秋、張公尺亞等英雄教師為代表的災區廣大教師為保護學生生命安全,用鮮血和生命,踐行了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詮釋了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譜寫了人民教師的英雄讚歌,揭示了人民教師愛與責任的崇高境界。

他們的事蹟深深地感動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每一位中國人,成為我們在抗震救災、和諧社會構建中的強大精神力量。

結合愛與責任師德教育活動,開展教師職業精神大討論系列活動,弘揚新時期人民教師的高尚師德和無私奉獻精神,增強教書育人的本領。

自覺樹立人民教師良好形象,做讓學生愛戴、家長放心、社會滿意的人民教師。

另外,學習《陶行知教育名篇》,爭做新時代的新教育者。

2、繼續學習掌握新課程改革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能。

要認真學習新課程改革的先進理念,學習全國各地優秀教師的新課程改革的先進教育理念、教育經驗和教學方法,學習身邊優秀教師的教學經驗。

要不斷加強自身的教育理論修養,增強教書育人的本領,進一步推進基礎教育的內涵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四、培訓形式1、專題報告會參加聽學區統一組織的網路**直播報告會。

2、校本研修組織以教研組為單位的小組討論會,深入學習有關精神。

3、撰寫個人學習體會。

五、培訓安排表我校暑期師德培訓的時間根據市局精神和塘下學區的安排,採取****和集中組織學習討論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努力提高師德培訓效果。

培訓時間定於8月27日至8月31日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共計5天。

具體日期安排如下日期午別內容安排負責人主講人8月27日上午孫裕東副書記主持,葉耀國局長作動員報告,王黎然同志作報告**鄭榮釧下午8月28日上午戴益華、蘇香妹同志作報告**鄭榮釧下午8月29日上午暑期師德教育動員會學習《陶行知教育名篇》鄭榮釧下午分級段學習《教師忌語》各級段長8月30日上午學習四川**災區教師高尚師德事蹟餘成武下午分級段自行組織學習、討論各級段長8月31日上午在家自學有關新課程改革理論和教育教學技能書籍;撰寫師德培訓心得及總結各教師下午

六、培訓要求1、每位教師必須按時參加培訓。

無特殊原因不得請假,無故遲到、早退、缺席,如遇特殊情況,由校長室審批。

2、嚴格會議紀律,不講與會議內容無關的話,不做與會議內容無關的事。

3、每位參訓教師要認真做好筆記,寫出培訓心得及總結,並於8月31日上交。

4、師德培訓結束後進行考核,並根據教育局相關規定予以登記學分。

2023年中學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的工作實踐告訴我們,作風建設絕不是小事,教師是學校發展的第一要素,打鐵還需自身硬,育人先育己,抓師德師風建設是提 部教師綜合素質的首要任務。一 堅持政治學習制度不動搖 為做到師德教育經常化 制度化,我校制定了 領導班子集體學習制度 教師政治學習制度 每週三第八節課為...

2023年中學本部工作

沿溪中學 本部 2014年工作布置 工作目標 凝心聚力抓管理,堅定不移提質量,確保學校穩中求進 具體措施 一 學校管理 行政辦 1 追求精細化管理。落實好行政值班制度,做到有督查,有記錄。落實好各處室的各項責任,實行周工作會議制度,注重督查會議落實情況。落實績效考核制度,每月定期公布考核情況。繼續實...

2023年中學教師培訓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 衡山縣2015年師訓工作方案 精神,全面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努力營造教師終身學習和自主發展的良好氛圍,我校將加大教師校本培訓力度,並作為學校工作的立校之本 強校之路 興校之策。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 十八大 精神為統領,全面貫徹落實 教育規劃綱要 從學校教育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