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29 04:35:03 字數 1306 閱讀 3670

趙衛東9月3日,我參加了局紀檢組織的參觀宿遷看守所警示教育活動, 警示教育中,有2名罪犯結合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歷程,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動的警示教育課。身臨其境的教育使我真切地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體會到了自由的可貴和囚禁的哀憐,極大**撼了我的心靈。通過思考,總結了幾點我的心得體會:

一、要引以為戒,牢固樹立廉潔自律的思想,築牢反腐防變的防線。

二、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我們在廉潔問題上犯不得一點糊塗,抱不得一點僥倖思想。面臨各種**和考驗時,要自覺拒腐防變,否則,不但危害國家、社會,又危害家庭,更害了自己。

我們要從那2名職務犯罪的犯人身上吸取教訓。那2名犯人同其它職務犯罪的犯人一樣,都讓我們感到無比惋惜。概括他們的人生軌跡我們不難發現有以下四個特點:

一是都曾受到家庭、組織的良好教育,都曾是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棟樑之才;二是都有輝煌的過去,曾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了較為顯著的工作成績,得到了組織和群眾的信任;三是都曾擔任一定的領導職務,手中都或多或少掌握一定的權力;四是最終走上犯罪道路、成了人民的罪人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因為放鬆了學習,放鬆了世界觀改造,而失去了拒腐防變能力。他們走上犯罪道路,組織惋惜,家人痛心,自己悔恨。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們必須從他們身上吸取教訓,以此為鑑。

三、要慎用人民給予的權力。財政部門作為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權力,權力是一面雙刃劍,用好權會給人民做更多的好事、實事,用不好權也有可能會毀了自己、毀了家庭。現場給大家現身說法的2名犯人在走上領導崗位之初,還是慎重掌權,慎重用權,但當他們的權力越來越大以後,就變得麻木不仁,把權力變成以權謀私的資本。

我們必須引以為戒,從他們身上吸取教訓。

四、要知足常樂,甘於平淡,樂於奉獻。

錢財是過眼雲煙,幸福才是永恆。萬惡皆因貪字起,貪念會讓人的私慾無限膨脹,直至沖昏頭腦,失去理智。現身說法的服刑人員無一不是因為貪欲之手觸及法律底線,而受到了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

因此,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要一切向「錢」看,不要搞「攀比」,要甘於清貧,甘於平淡,不要迷失方向,在履行崗位職責時,才能真正做到廉潔奉公,問心無愧。

五、要切實加強學習和自我改造,提高自身反腐防變的能力。

我們一定要不斷加強對黨的方針、政策和黨紀國法、部門法規的學習,更要加強自身的世界觀的改造,樹立正確的思想信念,努力增強廉潔自律意識,不斷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覺性和自身免疫力。時刻提醒自己,約束自己,一定要把為大家服務、無私奉獻和自己的工作結合起來,扎扎實實做好工作,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

遵紀守法是對我們每一位工作人員的最基本要求,我們應該立足本職,備加珍惜各自的職務和崗位,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努力工作,做出一流業績,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群眾的期盼。為宿遷經濟的發展謀事獻策,真誠奉獻,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