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9-11 15:56:34 字數 1283 閱讀 8799

通過服刑人員現場演講,對於腐敗分子的腐敗行為,使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看著這些人,哪乙個過去不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的同志,而今天卻成為階下囚。這些反面典型人物的腐化墮落的根本原因在於:

首先,黨員領導幹部背離黨的宗旨必將導致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扭曲,放鬆黨性修養和鍛鍊,面對市場經濟大潮不能保持警惕、保持冷靜、保持操守,更沒有慎獨慎微,忽視從根本上考慮人民的利益,不甘清貧,崇尚拜金,最終導致走上犯罪的道路。其次,黨員領導幹部把人民賦予的權力作為自己謀取私利的工具,在危害黨的事業的同時,自己也必將遭到「身囚」之苦。權力是一把雙刃劍,如果能正確的行使就能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反之就會成為以權謀私的魔杖。

從領導到囚犯往往是一步之差、一步之遙,人生沒有後悔藥,我們不能用自己的政治生命、青春年華、人生自由和完美的家庭去以身試法換取身外之物。同時,法制觀念淡薄,待人處事上沒有保持應有的警惕性和純潔性,必然導致行政行為的畸形,最終葬送身家性命。

作為一名建行員工,我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必須自覺改造自己,逐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決抵制拜金享樂思潮,靠科學辨別是非,時時刻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抵制金錢的**,不把工作外的情緒帶入工作中,增強責任意識,以科學的態度精益求精,以辛勤的勞動收穫成功,堅決抵制那種愚昧無知,消極思想,爭做知識性員工,用自己的智慧型去做去想。

在工作中以身作則,用心服務,以積極的工作態度,飽滿的工作熱情,良好的外在形象,向廣大客戶展示建行良好的企業形象,想客戶所想,急客戶所急,需客戶所需,用自己的細微周到打動客戶,遵守行裡的各項規章制度,在內控方面,要對自己的印章,重空要嚴格保管,要章在人在,離櫃收起,晚間款包入庫,雙人上鎖。要加強自己的責任心和警惕性,在業務操作流程中,要控制每乙個細小的環節,不能因自己的疏忽,而導致發生錯誤,增強自我保護意識,牢固樹立正確的思想觀念,抵制不良的思想,不做金錢的俘虜。

乙個名人曾說過:「錢是一種可怕的東西,當你用不正當的手段占有它的時候,結果你什麼都失去了」。這些案例驗證了這句名言。

身份的變化 ,理想信念動搖,思想道德滑坡,利用職務之便利謀取私利,最後鋌而走險,把自己送上了法庭。不把心思放在事業上卻把青春獻牢房。制度是銀行的生命線,孩子讀面前人人平等。

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汝,莫我肯顧。銀行裡就有這只碩鼠,在盲目信任代替按章操作,崗位制約失去了作用,經營管理缺乏監督的漏洞下,怎能放過大吃一口的機會?

事實再次說明,信任和說教在巨大的利益**下是蒼白無力的,加大規章制度的執行力度,強化對權利的檢查監督,才是讓碩鼠們無食我黍的根本解決之道。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以案例為警示,做到舉一反三,警鐘長鳴,不能麻痺大意,正確樹立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孫鐵徵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