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3 23:21:45 字數 882 閱讀 5880

通讀《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和《覆車懺悔錄》,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衝擊力,衝撞著我們的心靈。

掩卷之餘,不由得讓我們對人生、權力、金錢這些常見命題又多了一些思尋和檢視。

前車之覆,後車之鑑。作為一名黨員民警,如何從這些典型案例中汲取正向力量,才是我們參加這次警示教育的意義之所在。因此,結合自己的學習思考,談一些體會。

一要堅持以學為本。這些案例再一次告訴我們,這些人之所以陷入人生泥潭,忽視學習是乙個重要原因。乙個人一旦長期放鬆學習,正確的思想理念就難以在頭腦中確立,錯誤的觀念就勢必充斥心靈。

長此以往,必然會淡化法紀觀念,必然會模糊自己的行為邊界,必然會由小錯逐漸釀成大錯。因此在平時,我們一定要經常參加監獄各項教育活動,在經常性的學習中不斷強化自己的法紀觀念,從內心築起一道防範屏障。

二要克服僥倖心理。僥倖心理,是導致人們犯錯的另乙個重要的主觀原因。從某種角度看,僥倖心理是乙個人心智不夠健全的表現,這樣的人總是一種投機的心態看待人生,把個別事物發展變化的偶然性當成世界的普遍規律。

因此,作為乙個公民,乙個黨員民警,我們既要從「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和「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訓中汲取人生智慧型,又要按照「三嚴三實」的要求,自覺加強自我修養,切實克服僥倖心理,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三要自覺接受監督。監獄領導經常告誡我們,每個民警手中大大小小都有一些權力,每個民警在行使這些職權時,既要堅持按章辦事,又要自覺接受監督。正如人們所常說,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

因此,我們在履行崗位職責時,就是要自覺接受監督,既是為了公開促公正,更是為了公開防風險,如此一來,於公於私都有益處,豈不是最好?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今年我行出現了金穗支行客戶經理王盛挪用客戶資金案件,雖然他逃逸到內地,但迫於法律的威嚴,最後還是回來自首,為了區區幾萬元錢,把自己搞得身敗名裂,斷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而且還牽連了好多無辜的好同事。從這些案件中我深受教育,知道作為一名農行客戶經理,我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正確樹立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