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2021-03-04 00:11:01 字數 975 閱讀 5666

今年我行出現了金穗支行客戶經理王盛挪用客戶資金案件,雖然他逃逸到內地,但迫於法律的威嚴,最後還是回來自首,為了區區幾萬元錢,把自己搞得身敗名裂,斷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而且還牽連了好多無辜的好同事。從這些案件中我深受教育,知道作為一名農行客戶經理,我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正確樹立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不斷反省自己,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工作。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做到:

一是要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一遇到**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的繩索絆倒。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和警醒意識,準確貫徹執行國家各項法律、法規和政策。

不斷增強自律意識,從思想深處築起法律和道德意識防線。

二是堅定信念。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立於不敗之地。

三是要以案為鑑。通過他們的現身說法,面對社會上的各種**要保持冷靜、保持操守,規章制度不能學而不用,那裡面的一條一款均是由鮮血及沉痛教訓而得,容不得我們小視。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社會裡,有少許別有用心的人時刻窺視著每乙個可乘之機,故而切不可過於大意,我們如果大意,失去的不僅僅是經濟上的損失,更甚的是會失去自由,乃至生命。

通過警示教育報告會上幾位現身說法的罪犯,用他們聲俱淚下的懺悔,用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通過學習對照,既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又從反面教材中汲取了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

農行的光輝形象靠我們的共同努力來增彩,農行的利益和信譽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遵章守紀、合規操作的思想觀念,做到常思貪欲之禍,常除非分之想,真正做到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中國農業銀行伊犁分行營業部

李建成2023年5月10日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通讀 監獄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和 覆車懺悔錄 深入剖析其中案例,我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和警示。一方面,這些案例,不少是發生在我們監獄系統,案例中的主角曾經也是一名監獄民警,這種反面的身邊人身邊事,格外會讓我們多乙份關注,多一些思考。另一方面,這些人發自內心的懺悔,飽含他們痛定思痛的心情,也具有較強的...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心得體會 2016年1月15日區委組織 了 以案促教 以學促紀 警示教育巡迴演出。這次活動使我更加清醒的認識到違反黨紀國法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我也從這次活動中得到了一些啟發。一 強化學習意識,切實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迫切需要。因此,要把學習...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乙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欲膨脹 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 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