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營業室經理工作述職報告

2023-02-15 19:51:01 字數 2613 閱讀 1645

職報告一、概述

任職期內,本人能忠於職守,嚴於律已,作風廉潔,大膽管理,工作勤懇,嚴格執行國家金融政策,遵守省行、支行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響應上級行的有關號召,在支行黨委的授權範圍內積極開展各項工作。任職期內,無發生一起案件事故,實現「安全執行年」目標。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本部門業務發展穩健,業務執行機制良好,員工精神面貌較好,部門狀況呈良好的發展趨勢。

二、履職及廉潔從業情況1、主要業務指標情況

20xx年底,營業室一般性存款為90,408萬元,其中儲蓄存款47,488萬元,企業存款42,920萬元,20xx年底一般性存款達87,369萬元,一般性存款下降了3,039萬元,其中儲蓄存款新增3,659萬元,企業存款下降了6,698萬元,實現中間業務收入100.29萬元,**認購、申購536萬元,櫃檯**保險45.3萬元,貸記卡開卡286張。

儲蓄存款增長不理想,主要原因是今年缺乏新的存款增長點、原有個別大客戶由於因dcc上線後系統不支援原有的個人支票業務,而轉向其他銀行,在我行的存款大

幅下降,從年初的近20xx萬元下降到700多萬元。去年存入的拆遷補償費陸續到期、新轉入拆遷費基本無沉澱、無帶來新增存款。而12月下旬,一大客戶因用款轉走存款4100多萬元,導致儲蓄存款大幅下降,降幅達前xx個月累計增長額的xx%。

2、業務拓展主要工作情況

在任職期內,本人始終堅持以工作為重,在工作中以嚴於律已、寬於待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做到以親情團結同事,以規章制度規範人,以獎金制度來激勵人,部門業務狀況穩定,員工團結協作。在業務拓展方面:1、為了讓更多的客戶認識、使用我行的金融產品,組織和參與多次戶外產品宣傳和營銷活動。

如利用週日或放學時間**量較大的時段分別在小學、廣場、舉行戶外宣傳活動,營銷我行重點產品,並充分利用大廳的vcd裝置,每天在營業時間不停**熱賣中的**或建行各產品介紹的光碟,對樹立我行業務品牌和業務擴充套件,起到一定的積極宣傳作用。2、做好存量客戶的維護和精耕細作工作,始終把為客戶服務作為服務宗旨,用客戶的滿意度來衡量我們的工作質量,時時以客為先,不斷改進服務方式,務求取得以舊帶新的效應。通過平日人情化的有效的溝通,增進彼此間的了解和信任,不僅增強原有客戶對我行的忠誠度,還為我行帶來了新的優質客戶。

如我科的一名vip客戶帶他的朋友來開戶,為我們帶來800多萬元的個人存款和1000多萬元的對公存款,原有一客戶在我行的活期存款達到一定數額就如數轉到工行,經我們的努力,該客戶在我行

開立了定期存款,在我行的存款增加了400多萬元。20xx年共新增vip客戶xx人,其中總行級vip客戶3人,省行級xx人,支行級xx人,新增客戶存款餘額達2,400多萬元。3、積極跟進統發工資續簽相關工作。

為在同行爭奪的情況下順利續簽,做了大量細緻、具體的工作。4、走出銀行,發展中間業務。深入到附近的小區、等市場,宣傳業務,尋找商機,營銷中間業務產品。

3、網點管理方面

(1)、強化優質服務理念,提高櫃檯服務質量。我室通過組織員工學習「家園文化」、《銀行櫃面服務管理辦法》和《銀行櫃面服務標準》,組織全體員工**「****」在我行先進事蹟報告會後,進行討論、寫觀後、讓員工通過遊戲中感悟等形式,使員工對優質服務內涵有更進一步的理解,強化優質服務理念,並將服務理念貫徹到工作中,規範櫃檯服務標準,掌握如何化解客戶的不滿、得體解答客戶等服務技巧,櫃檯服務水平有較大的改觀。開放式櫃檯多名員工因工作敬業、服務周到受到多數客戶的讚揚。

(2)、加強團隊建設,發揮激勵機制的積極作用。為進一步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年初,重新制定營業室員工的績效二次分配考核辦法,把考核內容細化、量化,徹底打破部門內部吃大鍋飯現象,收到較明顯的效果,由於通過各項指標考核,使員工收入有所差距,員工之間的工作熱情、工作效率和對產品營銷的積極

性有了較大的提高。在執行過程中,我發現仍有不盡合理之處,於是對不利於員工工作積極性的細則,再次徵詢全體員工意見書,進行二次修改。修改後,為體現考核的科學性,按工作崗位不同設定不同的考核指標,為每位員工設立工作台帳,並讓所有員工參與評議,每月將櫃員評議、營銷業績、差錯考核、扣分情況等一一張榜公示,使考核更趨公平、公正、公開,通過修改二次分配考核辦法,鼓勵員工做好櫃檯服務工作的同時,向目標客戶營銷產品、發展vip客戶,從傳統操作、核算型櫃員向核算、營銷並重的複合型櫃員轉變。

為增加部門的凝聚力,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之餘,組織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

(3)、及時、合理地調整服務視窗和裝置硬體。為更好為我行貴賓客戶實施差別化服務,營業室在業務櫃檯中增加了二個vip貴賓服務視窗,有效避免貴賓客戶等候時間過長,同時減輕了貴賓室櫃員的工作壓力。通過與科技部門的溝通合作,重新整合營業室開放式**銷售系統的安排,使每乙個營業視窗都安裝了系統,大大方便了有**需求的中高階客戶。

自dcc系統上線後,在分管行長的大力支援下,我室實行了分割槽服務,在原有的基礎上,闢出貴客客戶服務區,專門為vip客戶和個人理財客戶服務,不受理一般客戶業務,以便留住和吸引更多的客戶成為我行的vip客戶,為我行帶來更大的效益。

(4)、與風險經理一起,做好員工培訓工作。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是抓員工培訓。我部堅持每天班前會和每週集中一次培訓,每週保證有2-3小時的學習時間。

為提高培訓效果,我科在傳統宣讀形式的基礎上,嘗試採取外請保險公司人員、本行他所營銷精英分享櫃檯營銷經驗、讓員工參與遊戲、櫃檯實操展示等多種生動活潑的形式,取得良好的效果。6月份開始,在保證對外營業的同時,安排員工脫產參加dcc培訓工作。4、廉潔從業情況

本人在職期間,在政治思想方面,一直響應並貫徹執行上級行的有關方針、政策,認真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緊跟時代步伐,不斷轉變觀念,提高加強管理、嚴防風險的意識,保持廉潔的工作作風。

銀行營業室工作總結

營業室2012年度工作總結2012年以來,在行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在各部門的密切配合下,營業室認真貫徹行領導的經營方針,在注重業務發展的同時,強調風險防範和內控管理,使我行的會計業務逐步進入正軌。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也在12月31日順利通過了年終決算,標誌著2012年會計工作順利結束。為...

銀行營業室工作計畫與銀行營業部主任工作計畫

銀行營業室工作計畫 一工作決心 第一,加強學習,拓寬知識面。努力學習金融專業知識和相關法律常識 第二,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做到上情下達 下情上報 真正做好領導的助手 第三,注重本部門的工作作風建設,加強管理,團結一致,勤奮工作,形成良好的部門工作氛圍。不斷改進我支行服務水平,積極為我支行創造更 值,...

銀行營業部述職報告1

xx年,按照市行的總體安排和佈署,在深化規範化管理 強化內控制度原則指導下,我部紮實穩妥地開拓營銷業務,同時對內加強員工培訓,努力提高員工綜合能力,認真做好安全保衛工作,有效保證了全年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截止xx年12月31日我部各項存款餘額合計為103,386萬元 其中對公存款42,348萬元 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