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長述職報告樣本

2023-02-15 19:51:04 字數 2241 閱讀 8762

述職述廉:__

姓名單位

日期:__年___月___日

一年來,在院領導和護理院長及科**長的領導、幫助和指點下,本著一切以病人為中心,一切為病人的服務宗旨,較好的完成了院領導布置的各項護理工作計畫,完成了xx年護理計畫90%以上,現將工作總結情況如下:

一、認真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規章制度是提高護理質量,確保安全醫療的根本保證。

1、護理部重申了各級護理人員職責,明確了各類崗位責任制和護理工作制度,如責任**、巡迴**各盡其職,杜絕了病人自換吊瓶,自拔針的不良現象。

2、堅持了查對制度:

(1)要求醫囑班班查對,每週**長參加總核對1-2次,並有記錄;

(2)護理操作時要求三查七對;

(3)堅持填寫輸液卡,一年來未發生大的護理差錯。

3、認真落實骨科護理常規及顯微外科護理常規,堅持填寫了各種資訊資料登記本,配備五種操作處置盤。

4、堅持床頭交接-班制度及晨間護理,預防了併發症的發生。

二、提高**長管理水平

1、堅持了**長手冊的記錄與考核:要求**長手冊每月5日前交護理部進行考核,並根據**長訂出的適合科室的年計畫、季安排、月計畫重點進行督促實施,並監測實施效果,要求**長把每月工作做一小結,以利於總結經驗,開展工作。

2、堅持了**長例會制度:按等級醫院要求每週召開**長例會一次,內容為:安排本週工作重點,總結上週工作中存在的優缺點,並提出相應的整改措施,向各**長反饋護理質控檢查情況,並學習**長管理相關資料。

3、每月對護理質量進行檢查,並及時反饋,不斷提高**長的管理水平。

4、組織**長外出學習、參觀,吸取兄弟單位先進經驗,擴大知識面:5月底派三病區**長參加了國際護理新進展學習班,學習結束後,向全體**進行了匯報。

三、加強護理人員醫德醫風建設

1、繼續落實**行為規範,在日常工作中落實**文明用語50句。

2、分別於6月份、11月份組織全體**參加xx賓館、xx賓館的禮儀培訓。

3、繼續開展健康教育,對住院病人發放滿意度調查表,(定期或不定期測評)滿意度調查結果均在95%以上,並對滿意度調查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措施,評選出了最佳**。

4、每月科室定期召開工休座談會一次,徵求病人意見,對病人提出的要求給予最大程度的滿足。

5、對新分配的**進行崗前職業道德教育、規章制度、**行為規範教育及護理基礎知識、專科知識、護理技術操作考核,合格者給予上崗。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今年本著鞏固優勢,穩步發展的原則,一年來做了能上能下下幾點工作:

1、兼顧新廈、主樓,全院一盤棋,尤其在新廈抓操作規範,實現輸液反應零突破;抓查對制度,全年查堵藥品質量漏洞12例、一次性物品質量漏洞29例,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2、配合股份制管理模式,抓護理質量和優秀服務,合理使用護工,保證患者基礎護理到位率;強調病區環境管理,徹底杜絕了針灸科環境髒、亂、差,尿墊至處晾曬的問題。

3、從業務技能、管理理論等方面強化新廈年輕**長的培訓,使她們盡快成熟,成為管理骨幹。今年通過考核評議,5名副**長轉正、3名被提公升為病區副**長。

4、加大對外宣傳力度,今年主持策劃了5.12**節大型慶典活動,得到市級領導及護理界專家同行的譽;積極開拓杏苑報、每日新報、天津**、天津電台、電視台等多種**的宣傳空間,通過健康教育、事蹟報告會、作品展示會等形式表現**的辛勤工作和愛心奉獻。

5、注重在職職工繼續教育,舉辦院級講座普及面達90%以上;開辦新分配職工、新調入職工中醫基礎知識培訓班;完成護理人員年度理論及操作考核,合格率達97.9%,述職報告《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抓**素質教育方面開展尊重生命、關愛患者教育,倡導多項捐贈活動,向血液科、心外科等患者獻愛心。

6、迎接市衛生局組織的年度質控大檢查,我院護理各項工作成績達標,總分97,名列全市榜首。

7、個人在自我建設方面:今年榮獲天津市市級優秀護理工作者稱號;通過赴美國考察學習,帶回來一些先進的管理經驗,並積極總結臨床經驗,本年度完成成國家級**3篇、會議**2篇及綜述1篇。作為護理部主任、一名光榮的中**員,我特別注重自己的廉潔自律性,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帶病堅持工作,親自帶領科**長、**長巡查各崗;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積極參與護理支部建設,發展更多的年輕黨員梯隊,現在新廈的賞員隊伍已經擴大到20餘名,其中以年輕的臨床骨幹為主,使護理支部呈現一派積極向上的朝氣和活力。

護理工作的順利開展和護理水平的提高,得益於以石院長為首的各位領導的正確決策和各級基層護理人員的共同努力,明年護理部要創立自己的學術期刊,提高護理學術水平,發揮中醫、中西醫結合護理優勢,爭取使我院的護理質量得到國際化認證。

述職述廉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護士長個人述職報告 三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作為一名醫院 長,我學踐科學發展觀,用發展觀指導工作,堅持高標準,嚴格要求,努力在管理與服務上下功夫 加強安全護理,加強護理安全管理,完善護理風險防範措施,有效地迴避護理風險,為病兒提供優質 安全有序的護理服務。以病人為中心,提倡人性化服務,加強護患溝通,提高病人滿意度,避免護理...

如何寫護士長述職報告

一.必述內容 1.自身建設方面a.敬業精神 作為管理者如何立足本職,履行職責,獻身護理管理工作的.b.表帥作用 在護理隊伍中,如何以身作則,率先示範,樹立良好的管理者形象.c.業務水平 為提高自身業務水平進行哪些方面的學習,取得了那些成績.d.科研能力 年內開展的新業務,新技術及科研專案,撰寫論方情...

護士長手冊

病房 長職責 1 在護理部 科 長的領導和科主任的業務指導下,根據護理部及科內工作計畫,制訂本病房具體計畫,並組織實施,定期總結彙總。2 負責本病房護理人員及環境 物品設施 藥品的管理。3 負責對本病區護理人員的執業指導,教育護理人員加強責任心 改善服務態度,遵守勞動紀律,密切醫護配合。4 根據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