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5 14:36:04 字數 2732 閱讀 2311

各位家長,大家好!

熟悉的臉,熟悉的笑容,我們已不是第一次見面,也算是老朋友了。在金秋燦爛的陽光下,很高興大家還能夠相聚在這裡,讓我感到齊樂融融。親愛的家長,您的參與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也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在此表示感謝!

今天家長會主要講以下幾個方面:

一、班級情況分析

我們班共有32名幼兒,其中男孩18人,女孩14人,其中這學期新轉入的幼兒有5名,通過小小班一年[增]習的生活,孩子們在自理能力、表達能力、行為能力等方面都有明顯進步,特別是集體觀念有了較大的提高。但孩子之間還是有一定的個體差異的,比如有些孩子自控能力不強,個別孩子自我中心仍較嚴重,有幾個小朋友做事散漫等,這些都需要我們予以引導,克服。在新學期裡,我們班將遵循幼兒園《新綱要》的精神,結合園務計畫,針對本班幼兒的實際,制定教育目標,力爭在開發每個學生的潛能;發展幼兒健康的個性;初步形成孩子為適應未來社會發展變化的基礎上,為培養幼兒所必須的終身學習的願望和各項能力的發展做出努力。

二、教育教學

本學期我們按照幼兒身心發展條件,選擇了新的符合幼兒各項水平發展的新課程,主題教學(整合課程),整合課程是一套結合5大領域的主題課程,分5個主題每月上乙個主題,同時保教結合,培養孩子自己動手,自我服務,使每位孩子都能健康成長,都能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同時開設了潛能閱讀、蒙氏數學、洪恩英語為主的教學內容,這學期幼兒的在校突出表現同樣也是以獎勵紅花的方式進行,我們將每週五的下午定為我們的班會活動。讓孩子們自我小結一周的表現,同時學習評價他人,目的就是促動孩子間相互進步,共同提高。

三、家長配合

1、本學期,我們增設了蒙數課程,其中部分孩子接受能力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薄弱的,而且英語的難度也增大了,我們會將每天幼兒所學習的內容通過幼兒通發資訊反饋給家長,讓家長們及時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另當天布置的家庭作業請家長在家按時指導孩子,以免拖欠作業。特別要注意的是:

1、教會幼兒正確的握筆姿勢,並監督幼兒。2、幼兒的作業基本能夠獨立完成,請家長要有耐心的引導寶寶自己完成,相信幼兒有這個能力。3、按時將作業返回,這不僅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更是對幼兒的一種責任感。

(有個別幼兒思維能力、反應能力都不錯,但是動手能力就相對較弱,特別是對自己沒信心,不敢下筆去做。還有個別幼兒缺乏耐心,沒有養成好的作業習慣,遇到問題總是躲起來,自己不去嘗試,只說不會做,怎麼辦等等,還沒有嘗試就已經怕了,還是自信的問題,所以家長們在發現幼兒有那些薄弱之處就要趕緊加強練習了。)

2、幼兒通的使用

本學期我們更換了新的網路交流平台,雖然沒有了**,但是各大板塊的詳細資訊完全可以更好的將幼兒一日生活以及各項發展反饋於家長,每日幼兒的詳細資訊都會有記錄,每週老師都會對幼兒一周情況進行評價,同樣也希望家長們能夠盡快熟悉並且積極參與到我們的家園互動中來,大家可以班級留言板中多多留言,關注一些新的話題或者主題**等,不僅是提高活躍度,更是一種交流的網路化方式。4、敬請家長務必抽空參加幼兒園組織的各種活動,(如:家長會、大型的節日慶祝活動、專家講座、親子遊等)。

四、其他

1、幼兒的坐姿、握筆姿勢請大家引起重視。

2、請假制度:不要讓孩子無故缺席、遲到,以免影響孩子的學習。如果有事幼兒不來上幼兒園,請及時給班上老師請假。

請假兩天以上給予寫請假單(因為次日開始算費),需寫請假單的請跟老師說明要填寫,沒說明的情況下老師將不予寫。注:請假時間7:

40-17:35,教師上班時間進行請假。

3、吃藥

需中午吃藥的幼兒,請家長每天給孩子帶一天的劑量(寫上班級、姓名、口服劑量等說明)。早上來園時,交給校醫處並培養孩子自覺地接受晨檢、掛好晨檢牌。如果幼兒生病不來上學,請家長及時與老師聯絡。

最近,正值季節交換期間,是疾病多發季節。所以也請家長多注意一下孩子的身體。你早上發現孩子不舒服呢,就跟我們請假,假如**打不通就發個資訊。總之未能按時來園一定要請假。

4、勤剪指甲:為了幼兒健康請每週給幼兒修理指甲一次。

5、晚接服務:如需吃晚餐的孩子當天4點前給老師**,方便提前安排晚餐,補吃晚餐但超過6點之後來接的將收10/小時,吃晚餐超過六點半來接的也是5/小時。

6、幼兒的衣物等物品要做好標記,如有衣物、書本放錯書包的,請您第二天交還於班級老師,如有遺失及時與老師聯絡。

7、班級**的使用時間:*****轉8002。

8、每週

一、三、五請您給孩子穿園服入園,如有特殊情況會另行通知,請您還需給寶寶準備一雙白球鞋,方便孩子在園進行各項活動,另請家長將寶寶的植物帶過來了。

9、興趣班開課招生通知

10、上個學期我們班的工作得到園領導的認可,這和你們的支援是分不開的,其中我們班的部分家長表現特別突出,進過和家委會商量後我們選出二位優秀家長,頒獎優秀家長名單:鄒凱文爸爸、郭可欣媽媽

上個學期我們班的班委員為班級的分擔不少工作,為了讓這個學期的工作更好的開展,我們已推舉下面幾位家長擔任本學期的班委員,他們是:鄒凱文爸爸、

各位家長,我們願意與您攜手,一起把孩子教育好。幼兒園教育是基礎教育的基礎!就像一座高樓一樣,人們看到的只是地面上華麗的樓房,可是有誰來關注下面的樓基。

如果沒有樓基怎麼會有高樓大廈?幼兒園就是教育領域裡的最基礎的樓基,這一階段孩子的智力開發好了,對他們一生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為了孩子的將來、為了我們的希望。

讓我們家長和老師一起:手拉手、心連心,家園齊心合力共同教育好我們的孩子。也誠懇的請求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

工作中有什麼沒有做到、想到、注意到、疏忽的問題,請及時和我們溝通,告訴我們,以便我們既是改正、糾正、改善我們的教育環境。

讓我們彼此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溝通、多乙份寬容、多一分真誠、多一分合作,為孩子打起一片成長的天空,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孩子度過乙個愉快的假期!下學期中班我們繼續肩並肩、手拉手,教育孩子的路上我們一同往下走!

小一班家長會發言稿

2011年9月小一班家長會發言稿各位家長朋友,晚上好!此時此刻,我們能以小一班的名義聚在這裡,真的,我相信是一種緣分!我們排班的時候都是以一定比例抽籤的,當我手裡拿到這些幼兒名單的時候,就在想,這些就是我們的孩子了,或許我們能夠在一起相處3年,一起分享孩子3年的成長陽光!為我們的相識先鼓一下掌。開學...

13年小一班下期家長會發言稿

3 知道父母的職業。4 科學 1 能感知和發現動植物的生長變化及其基本條件。2 能感知和區分物體的粗細 厚薄 輕重等量方面的特點,並能用相應的詞語描述。3 能通過數數比較兩組物體的多少。4 能使用上下 前後 裡外 中間 旁邊等方位詞描述物體的位置和運動方向。五 藝術 1 能用拍手 踏腳等身體動作或可...

大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大班年級所有老師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大班是孩子們在幼兒園生活的最後一年,是孩子從幼兒園到小學的乙個轉折期,是孩子從遊戲階段過渡到學習階段的乙個時期,也是孩子們入小學前十分重要和關鍵的一年。在和家長們的交談中,我們感覺到許多家長開始有了孩子入學前的顧慮和擔心,有些家長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