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2:36:06 字數 2688 閱讀 4135

一、 致歡迎詞

各位家長:大家好晚上!

熟悉的臉,熟悉的笑容,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但是這樣真正為孩子一起參加活動卻是第一次,您的參與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在此先代表我們小二班的三位老師表示感謝!特別感動你們能安排好家裡的一切,包括孩子、家務、工作,如期、準時的來參加我們小二班的家長會,在此我代表我們小二班23個孩子感謝你們!我很珍惜我們這份緣分,和我們23個孩子的緣分,和在座各位家長朋友的緣分。

二、 介紹小二班老師

今天首先我介紹一下我們班的三位老師,我是林老師,是小二班的班主任,我本人從事幼教工作已有二十二年,對孩子的教育稍有了那麼一點經驗吧。與我共同搭班的老師叫陳老師,幼師畢業,在我園實習階段,陳老師每天早上都微笑著迎接孩子們的到來,能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孩子,給予幼兒熱情、周到的照顧。還有我們的保育員老師陸老師,陸老師勤快能幹,對孩子的照顧細心又體貼,她對孩子的**情況是最了解的,特最了解幼兒一日在園情況,因為她是隨班一起帶班活動的。

各位家長都非常想了解孩子們在幼兒園一天究竟做些什麼?接下來由我向你們介紹,讓大家更好的熟悉小二班。

三、介紹幼兒一日活動情況(結合**和**)

四、介紹幼兒入園將兩個月的情況匯報。

孩子們入園到現在將要兩個月,那孩子們在這將兩個月的時間裡表現到底怎樣呢?我想著這又是大家關心的事了。現我先把我們班整個情況跟大家說下:

1、語言方面:我們班孩子比我以往在鄉下教的孩子都聰明,特別是表現在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上,我想跟我們班外地人佔的比例多有關係,外地人到我們平湖來,大多是講的普通話,故我們教師上課孩子們都能聽懂,我們本地的孩子受他們的影響,也經常用普通話來交流,這樣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會越來越好。

(在這裡做個遊戲,請家長有節奏朗誦語句,有小紅花獎勵。)

2、動手方面:還有動手操作能力,孩子基本上都能自己吃飯了。孫逸銳也在嘗試自己吃飯了。

有的孩子還吃得很乾淨,如:接受能力等都比以往小班的孩子強,從孩子的表現我們也能看出我們家長的素質在提高,對孩子教育方面投入的精力多了。注重對孩子的能力培養了,這點很值得發揚。

3、交往方面:但是也有值得我們家長注意的地方,比如: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在家從來都是以他為中心家長都疼他,也不用擔心有人會跟他搶東西,可是進入幼兒園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分享,要學會謙讓,學會過集體生活,這個時候他往往很不適應,有一種不安全感,自己的東西不願意跟人家分享啊,搶玩具啊,還有的小朋友攻擊性行為等等,這些都是孩子上幼兒園後必然經歷的過程,這是關鍵期,我們家長要特別注意觀察,多教育孩子和小朋友分享,要學會禮貌的交往。

4、 自理能力:還有乙個就是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現在比剛開學已經有進步,我們教他們學會穿外套,褲子,但是還有部分小朋友不會,起床後不願意自己試著穿,完全等老師來幫,長久下去對孩子的發展沒有好處,其他孩子能做到的,我們的孩子也應該能做到,所以請大家在家也注意鍛鍊,能放手就放手。

孩子從剛開始上幼兒園到現在將要有兩個月了,每個小朋友都有很大的進步,家長平時一定能感覺到,剛才的**中也能看出來,也許你會覺得孩子畫的東西很幼稚,不成型,不好看,但是對於孩子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他需要我們鼓勵,請我們對於孩子的要求不要太高,要肯定孩子的點滴進步。使他有信心才會有學習的興趣。

5、 家長工作方面:這兩個個月來,我們家長一直很積極地支援配合我們的工作,比如及時買皮球,做沙包啊,帶糖果,帶水果啊等等,有了你們的支援才能使活動正常開展,更多的家長還給了我們理解,比如上次我們王名揚和杜邦兩位小朋友被其他小朋友不小心咬了一口,

家長知道事情的整個過程後,沒有責怪我們老師,而是提醒我們老師,在此我代表我們小二班三位老師表示歉意,孩子交給了我們,我們就要對孩子負責,每個孩子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是我們共同的心願,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照顧好你們的孩子,但是孩子小,免不了磕磕碰碰,有時候摔到了,撞到了也是免不了的.在這裡希望大家也都能夠理解,同時對所有理解支援我們的家長表示感謝!有了理解才能溝通,而我們就是在不斷溝通中才能讓孩子更好地發展,有問題我們就要交流,孩子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教育孩子還靠我們大家。

希望你們能在以後的日子裡一如既往地支援我們的工作!

我們的課程教學需家長的配合才得以順利開展,那我們的課程——建構式課程到底是怎樣的課程,在教學中又需家長朋友做哪些工作呢,我們就請我們的陳老師來給家長朋友介紹。

五、陳老師介紹課程理念和目標

陳老師發言:……

聽了陳老師的介紹,相信家長朋友對我們的課程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時也知道了在我們教師開展活動時你們所做的工作,我也相信你們一定會配合我們。因為我們都有乙個共同的心願,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的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我們都是為我們的孩子服務,為了孩子的身心得到更進一步的發展,我們就從小班就要抓好孩子的常規培養。

六、主體報告:怎樣建立小班幼兒日常的常規

七、本學年我們小二班將要努力的方向

(一)本學期我們要注重幼兒培養的方面:

(二)教育教學

本學期我們使用的是新版的省編教材,新版教材吸收了國內課程研究的最新成果,突出了「因地制宜實施素質教育,為幼兒一生發展打好基礎」的教育思想,注重家庭及社群豐富的教育資源。以主題活動的形式整合幼兒發展的五大領域,並配有幼兒用書。符合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和學習特點。

如:「幼兒園真好」主要是老師帶幼兒參觀幼兒園,讓孩子們知道幼兒園是小朋友的樂園等。「甜甜蜜蜜」主題,主要是讓知道甜食的種類,以及多吃甜食帶來的負面影響等等 ……我們班每天每週上什麼課,都貼在外面的陽光家園的牆面上。

每個主題都有家長配合的內容,請家長關注 。

(三)需要家長配合的工作:

我們的工作離不開家長的支援和配合,為了孩子能健康成長,希望家長們對孩子出現的問題及時與我們聯絡溝通,使家園教育一致,本學期需家長協助的工作有: …

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14 2015學年 各位家長 您們好!首先感謝你們能如約而至地前來參加家長會,我代表全體老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是 1 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幼兒園,了解老師以及小班幼兒這個學期的教育目標以及孩子在園的生活 學習情況。2 希望家長進一步配合班級工作,加強老師與家...

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一 致歡迎詞 各位家長 大家好晚上!熟悉的臉,熟悉的笑容,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但是這樣真正為孩子一起參加 活動卻是第一次,您的參與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在 此先代表我們小二班的三位老師表示感謝!特別感動你們能安排好家裡的一切,包括孩子 家務 工作,如期 準時的來參加我們小二班的家...

幼兒園小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非常高興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在這裡向各位家長,長期以來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我是小班的老師吳青青。一 下面我介紹一下本學期小班工作計畫 幼兒園與其他學校最大的區別是教育物件的不同。這就決定了我們工作的總目標是 保教並重 我們的保育工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