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那次遲到

2023-02-15 14:33:05 字數 991 閱讀 6777

作者:王藝霏

**:《小學生作文·小學中高年級適用》2023年第12期

一天早晨吃過早飯,我看時間還早,便拿了一本書坐下津津有味地看起來。「霏霏,你怎麼還沒走?你看看都幾點啦。

」媽媽的話讓沉浸在故事情節中的我猛醒過來,「哎呀,要遲到了!」我驚叫一聲,急急忙忙抓起書包就跑出了家門。「等等,你的紅領巾!

」我又趕忙跑回去接媽媽遞來的紅領巾,心想:完了完了,離上課只有十分鐘了,這下我肯定要遲到了!

我匆匆趕到學校,遠遠就看到老師像一尊「門神」一樣站在教室門口,我只**著頭皮走過去。「你怎麼又遲到了!」老師生氣地說。

我揹著書包站在教室門口,臉火辣辣的,紅得像一塊紅布,淚水嘩嘩地流下來。「大隊部馬上要檢查衛生了,快把瓷磚擦乾淨!」老師抬高了嗓音。

我低著頭,不敢看老師和同學們的眼睛,放下書包,拿起抹布跑出教室去擦瓷磚。這一次,我擦得最認真也最乾淨。

「快進來上課吧。」老師站在門口對我說。進了教室,我覺得自己根本沒法見同學、見老師,心裡忐忑不安。

可是當我抬起頭看到他們時才發現,老師和同學們跟平常沒有什麼區別。放學了,老師單獨把我留下,對我說:「你呀,除了遲到,哪方面都很好,老師相信你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孩子,你以後一定能改正。

」老師的話我深深記在了心裡,我想起了魯迅先生小時候的那次遲到,他在書桌上刻了乙個「早」字告誡自己要時時早,事事早。我暗暗發誓,也要把「早」字深深地刻進自己的心裡。

心裡有了這個「早」字,我再也沒有遲到過。無論班主任老師安排的各項任務,還是各科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我都早早兒地完成。改變了原來拖拉散漫的毛病,開開心心地學習,痛痛快快地遊戲。

心裡有了這個「早」字,激勵我努力學習,不斷進步!

難忘那次遲到,難忘老師的話語。我相信銘記刻在心中的「早」字,會讓我一生受益!

情節流暢

上學遲到,相信不少同學都經歷過。你是不是也像小作者一樣把自己快要遲到時的焦急心情、被老師批評時的羞愧難堪以及痛下決心後的努力奮發一一記錄下來了呢?習作情節流暢,語言生動,將一次遲到的前因後果和自己的心理活動展現得淋漓盡致。

(迦南)

遲到的感謝

姓名 劉思遠位址 河北省宣化區六中256班 手機號 150家庭住址 同建街12號院2 3 501 指導教師 馬建麗手機號 158 敬愛的老師 您好,近來身體如何,那些學生們是否又讓您操心了?老師,還記得麼,在您沒有接手我們班前,三年級的我們是舉校聞名的差班,整天就像一盤散沙般玩得肆無忌憚。幾乎沒有老...

那次跑步比賽

在乙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會經歷許許多多令你難忘的事,我也不例外,但是,讓我最難忘的事要數那次跑步比賽了。隨著體育老師一槍令下,我們就像乙隻只離弦的箭,飛奔了出去。前一圈,大家的差距都不大,我跟隨著大溜跑,這時候可得攢著點,太快了跑到後面可怎麼辦!到了第三圈,大家的差異就大多了,最快的和最慢的兩者之間隔...

那次,我流淚了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晴 四望鎮小田紅丹 應學校要求,對學生家長進行防溺水 防 等教育宣傳,我被派到新廟街醫院一帶進行家訪。剛好我班有好幾位學生家住那裡,為了方便找到學生的家,等學生下午放學後,由他們帶路,一同前去家訪。天邊,只剩下夕陽的餘暉,我便開始了我的家訪旅程。一路上,學生們很高興,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