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規定刑法數罪併罰怎麼算

2023-02-15 14:33:04 字數 894 閱讀 4301

題要▲一、數罪併罰刑期怎麼判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如果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

判決宣告以後,刑罰執行完畢以前,發現被判刑的犯罪分子在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對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後兩個判決所判處的刑罰,依照刑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已經執行的刑期,應當計算在新判決決定的刑期以內。

判決宣告以後,刑罰執行完畢以前,被判刑的犯罪分子又犯罪的,應當對新犯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沒有執行的刑罰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刑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二、數罪併罰的條件是什麼

數罪併罰,是指一人犯數罪,人民法院對其所犯各罪分別定罪量刑後,按照法定的原則,決定應執行刑罰的一種刑罰適用制度。那麼,什麼情況下數罪併罰?數罪併罰應當遵守以下三個條件:

1.必須一人犯有數罪。這是數罪併罰的前提條件,如果乙個人的行為不構成數罪,就談不上對數罪實行合併處罰。

2.乙個人所犯的數罪,必須是指在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或者判決宣告以後,刑罰執行完畢以前,發現被判刑的犯罪分子還有未經處理的漏罪,或者判決宣告以後,刑罰執行過程中,被判刑的犯罪分子又犯新罪。只有這三種情況下的數罪,才能實行數罪併罰。

3.數罪併罰不是對犯罪分子數個罪簡單地加重處罰,而是先對犯罪分子所犯的各罪分別定罪處罰,然後再根據數罪併罰原則,決定該犯罪分子應執行的刑罰。

通常在犯數罪的時候,才會對同一人進行數罪併罰。而數罪併罰只能是同型別的刑罰之間進行併罰,而在並罰之後管制最高刑期不能超過3年,而要是拘役的話那麼最高不能超過1年,但如果是有期徒刑在數罪併罰之後就有兩種情況,總和刑期超過了35年的,最高不能超過25年;總和刑期沒有達到35年的,那麼數罪併罰不得超過20年。

加班工資的法律規定

3 綜合計算工時制下的加班待遇。10月1日 2日 3日安排加班的,公司應支付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標準的300 支付勞動者工資。10月4日 5日 6日 7日安排加班的,綜合計算週期內的實際工作時間沒有超過法定標準工作時間的部分,不支付加班工資也不調休 綜合計算週期內的實際工作時間超過法定標準工作時間...

個人合夥的法律規定

河南梅溪事務所郎建勇 1 個人合夥是指兩個以上公民按照協議,各自提供資金 實物 技術等,合夥經營 共同勞動。2 公民按照協議提供資金或者實物,並約定參與合夥盈餘分配,但不參與合夥經營 勞動的,或者提供技術性勞務而不提供資金 實物,但約定參與盈餘分配的,視為合夥人。3 合夥人應當對出資數額 盈餘分配 ...

房屋登記的法律規定

法律依據 1 物權法 第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 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依法屬於國家所有的自然資源,所有權可以不登記。第19條權利人 利害關係人認為不動產登記簿記載的事項錯誤的,可以申請更正登記。不動產登記簿記載的權利人書面同意更正或者有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