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2021-12-26 23:57:13 字數 932 閱讀 4982

中三班家長會內容

各位家長:

晚上好!感謝您對我們班工作的支援和配合,我代表本班四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今天是我們第三次聚在這裡了,我們的話題不變,可是大家都發現我們的群體日益壯大!歡迎八位小朋友家長加入我們中三班大家庭。

本班現有幼兒38人(男生20人,女生18人),隨著我們第乙個主題「朋友見面真高興」的開展,新進班的孩子,已經完全融入了集體,找到了好朋友。幼兒園中班是幼兒三年學前教育中承上啟下的階段,也是幼兒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有他特有的年齡特點,為了我們能更好地開展教育工作,我簡單地介紹一下

一、中班年齡特點:

1、注意力集中了。集中精力從事某種活動的時間也較以前延長,小班一堂課15分鐘,中班為25~30分鐘。

2、能動能靜。反應快,動作靈活多了活潑好動特點在中班孩子身上表現尤為突出。他們總是不停的變換姿勢和活動方式。

如動動手、伸伸腿或做小動作、自由的奔跑等,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掌握自己的行動,顯得比小班幼兒自由放鬆,甚至無拘無束。所以本學期在教室裡適度安靜的活動安排的多,老師要一刻不停地提醒孩子接下去該做什麼了,幫助他們養成幼兒園生活、學習的規律。

3、嘴巴甜。這一階段的孩子連貫性語言開始發展,運用語言交往的積極性明顯提高。時刻要求孩子回答問題完整,能說一整句,就不說半句,能說半句,就不說兩個字。

千萬別忘了來點表情。舉例:

4、聰明中的麻煩。處在遊戲的高峰時期,他們不僅愛玩遊戲而且會玩遊戲。會自己確定主題,安排角色,獨立遊戲。

大人有大人的方式交朋友,小孩有小孩的方式,在遊戲中逐漸形成夥伴關係。而且,有了相對穩定的遊戲夥伴,「鐵哥們,好姐妹」。我們的孩子多聰明,可是麻煩哪兒來呢?

由於交往技能的不足,不知道有哪些交往的方式可以找到好朋友,(結合活動舉例:小指勾一勾)不知道哪種交往的方式是正確的容易發生爭執和攻擊性行為。我們正確對待,耐心地在實際生活中多教孩子一些正確的交往方式,多鼓勵。

不要採取簡單的方法去制止和責備。

中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3 重視對孩子的賞識教育 我們對待班級幼兒進行賞識教育,認同幼兒的做法,每天在學習 紀律 用餐 禮貌 午睡等方面對幼兒進行表揚。用小紅花進行獎勵,他們會很開心的把小紅花帶回家,有的貼在家裡的冰箱上,有的貼在牆上,每週五我們還評選一次 本週小明星 把這些孩子的 貼在門口,小朋友都很羨慕。收到了很好的效...

中班上學期期末家長會發言稿

孩子們在一學期的鍛鍊中,在各個領域有了不同程度的進步。本學期全面發展好寶寶 智慧型寶寶 才藝寶寶 禮貌寶寶 愛心寶寶 進步寶寶 3 寒假注意事項 明天開始正式放寒假了,假期從1月24號到2月16號,2月16號報到,17號正式上課。為了孩子度過乙個愉快的假期,請家長朋友們在寒假期間注意 1 寒假期間,...

大班上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大班年級所有老師歡迎各位家長的到來!大班是孩子們在幼兒園生活的最後一年,是孩子從幼兒園到小學的乙個轉折期,是孩子從遊戲階段過渡到學習階段的乙個時期,也是孩子們入小學前十分重要和關鍵的一年。在和家長們的交談中,我們感覺到許多家長開始有了孩子入學前的顧慮和擔心,有些家長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