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人經典傷感句子版本

2023-02-15 14:36:06 字數 1462 閱讀 7366

美麗的故事都是悲傷的.

當罪惡導致善行,那就是最大的救贖.

沒有良心、沒有美德的人不會痛苦 。

被真相傷害總比被謊言欺騙的好得到了再失去,總是比從來就沒有得到更傷人。

但對於我而言,這是惟一的機會,讓我可以成為乙個被注目而不僅僅被看到,被聆聽而不僅僅被聽到的人。

但我會迎接它,張開雙臂。因為每逢春天到來,它總是每次融化一片雪花。而也許我剛剛看到的,正是第一片雪花的融化。

當你說謊,你偷走別人知道真相的權利。當你詐騙,你偷走公平的權利。 我不記得那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

我只知道記憶與我同在,將美好的往事完美的濃縮起來,如同一筆濃墨重彩,塗抹在我們那已經變得灰白單調的生活畫布上。

得到了再失去,總是比從來就沒有得到更傷人。

多年過去,我曾見到無數傢伙參與追風箏,但哈桑是我見過的人中最精此道的高手。十分奇怪的是,在風箏跌落之前,他總是等在那個它將要跌落的地方,似乎他體內有某種指南針。

如果你要求,我會的。他終於說,眼睛直看著我。我垂下眼光,時至今日,我發現自己很難直視像哈桑這樣的人,這種說出的每個字都當真的人

如果我讓你吃泥巴,你會吃嗎我說。我知道自己這樣很殘忍,好像以前,我總是拿那些他不懂的字眼來戲弄他,但取笑哈桑有點好玩--雖然是病態的好玩,跟我們折磨昆蟲的遊戲有點相似。不過現在,他是螞蟻,而拿著放大鏡的人是我。

上帝總是要拿去你什麼東西的時候,先給你足夠的快樂 。

時間很貪婪,有時候,他會獨自吞噬所有的細節。

他們填滿煙管——爸爸總說是「餵飽煙管」,高談闊論,總不離三個話題:政治,生意,足球。有時我會求爸爸讓我坐在他們身邊,但爸爸會堵在門口。

「走開,現在就走開,」他會說,「這是大人的時間。你為什麼不回去看你自己的書本呢 」他會關上門,留下我獨自納悶:何以他總是只有大人的時間

我不記得那是何年何月的事情了。我只知道記憶與我同在,將美好的往事完美的濃縮起來,如同一筆濃墨重彩,塗抹在我們那已經變得灰白單調的生活畫布上。

我的媽媽因為生產時失血過多而謝世,哈桑則在降臨人世尚未滿七日就失去了母親。而這種失去她的宿命,在多數阿富汗人看來,簡直比死了老娘還要糟糕:她跟著一群江湖藝人跑了。

我聽說莎娜芭步履款款,手臂搖擺,那誘人的身姿令眾多男人跟他們的愛人同床異夢。

我追。乙個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風拂過我的臉龐,我唇上掛著乙個像潘傑希爾峽谷那樣大大的微笑。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冬是清寒的。站在有風的地方,悄然回首,看見來時的路。一路有花的嬌豔,有草的青蔥,有樹的挺拔,有鳥的鳴叫。抬起頭,天空藍的清澈。風起時,有笑顏。

冬,是寂寞的。萬物都歸於沉靜中,孕育著來年的昌盛。隱忍才是最有力的,也因此,寂寞的冬天給人以太多的幻想與渴望。

會去渴望溫暖的一爐壁火,也會想要乙個溫暖的懷抱。圍爐煮雪,相擁著取暖。

習慣了把心情種在寂寞裡過冬,深耕一隴陌上的花開。等待著,下一季的盛景。不會忘記冬的情懷,聖誕節的鐘聲會敲響,冬有自己的輝煌。

靜靜的寫下一首小詩,待到花開時,扦插在那枝頭,為冬吟。

《追風箏的人》經典語錄

1 當惡行導致善行,那就是真正的救贖。2 生活並非印度電影,阿富汗人總喜歡說 生活總是在繼續,他們不關心開始或結束,成功或失敗,危在旦夕或柳暗花明。只顧像游牧部落那樣風塵僕僕地緩慢前進。3 安靜是祥和,平靜,是降下生命音量的旋鈕。4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風箏,無論它意味著什麼,讓我們勇敢地追。5 ...

觀追風箏的人有感

觀追風箏的人有感這是經朋友介紹看的電影,故事補償,卻讓人深有感觸。故事發生在上世紀70年代生活在阿富汗的兩個孩子 12歲的埃公尺爾和他家傭人的兒子哈桑,他們是感情很深厚的好朋友。由於都對風箏有難以抑制的喜愛,他們參加了風箏大賽,但埃公尺爾因為父親對哈桑的過多肯定和讚揚以及對自己的冷淡,而心生嫉妒感到...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 講述的不僅僅是乙個關於風箏 關於友誼的故事,它還關乎親情 人生 內心和救贖。12歲的阿富汗少爺阿公尺爾與僕人哈桑一起長大 情同手足。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哈桑為了搶回少爺贏得的風箏,遭受了異端份子的 躲在角落裡的阿公尺爾看到了這一幕,但是,作為哈桑最親密的朋友,他並沒有站出來阻止。阿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