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失敗,右岸成功

2023-02-15 14:36:05 字數 1183 閱讀 3432

贈與即將高考的我們

高考實際上是對與錯的選擇,對與錯的博弈。

越來越少的時間時刻在提醒著我們:高考即將到來,高三,我們不再踏著鈴聲進教室;高三,我們不再憧憬,週日下午的浪漫時光,我們啃書,做題,不去在乎外面的世界如何絢爛多彩。

高三,我們在左岸守候失敗。一次次的月考,把我們曾經驕傲的自信一點一滴的抹去,或許你會說,我每天都在努力,為什麼成績不理想?其實高三不僅是學習的過程,而且是糾錯的過程,有時候,我們拼命的補習自己不知道的知識,卻忽略了鞏固自己掌握的知識,一邊積累,一邊遺忘,到最後,一點提高都沒有,高三,伴隨我們的是無數次失敗,每次月考下來,總會用眼淚證明自己的無用,有時候,我們並不是不想做,只是不知道怎樣去做,這樣的情況下,我們不妨先把手頭的事做好,例如,盡最大努力去面對下次月考,為第一次全省模擬考認真做好準備,把某一類的題型反覆鞏固,把歷史書再讀一遍

高三,我們在右岸等候成功。所有的高中生都不甘於平庸,也沒有人不嚮往大學生活,我們是平凡的人,但可以做不平凡的事。2023年是高考紅人最多的一年,人稱lsquo;保安哥rsquo;的訾言、張立勇,同樣來自農村,同樣經歷過無數失敗,但他們沒有輕言放棄,分別以620分的文科成績和托福630分的好成績考入了天津大學和北大國際**專業大學文憑,他們是平凡人,我們也是,但我們應該思考的是命運究竟掌握在誰的手中,誰說唯有天才才能考重點,只要我們肯努力、肯吃苦,每個人的右岸都有成功等候。

高三,我們應該立長志,而不應該常立志,就好像你想狠狠地考個第一名,讓從不待見你的老師刮目相看,可事實上,如果你光說不練,依舊是個被老師遺忘在角落裡的角色,如果你享受這種遺忘,那倒也好,但我還覺得年輕氣盛,爭強好勝是一件應該的事,要不拿什麼東西來回憶高三?

高三,我們應該學會揚長避短。被哈佛大學以全額獎學金錄取的四川女孩子劉亦婷,她以自己的方式告訴我們:每個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成功不過是揚長避短,認清自己的優勢,你離成功也不遠了,大多數時候,我們都知道努力,可能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然後有個過來人告訴你,你這是方法出現了問題,至於哪樣方法適合你,則需要長時間的摸索,這就是高三,就是無數次試錯來換取最終成功的一擊

高三,我們在迷途中尋找方向,向日葵始終向著太陽出公升的方向,那是因為她有目標,有追求;在太陽沒有公升起來時,她可能感到孤獨,感到無奈,就像現在的我們,面對著忽上忽下的成績,很困惑,也很無助。但我們應該堅定自己心中的方向,要考什麼樣的大學要選取什麼樣的專業,不是你說了算,分數決定著我們的命運,我們現在應該做的不是徘徊在以前的成績,既要用全新的眼光看自己,也不要遺忘自己的理想。

右岸混凝土護坡報驗單

cb18單元工程施工質量報驗單 天河 2011 質報號 合同名稱 石武客運專線 河北段 跨越漳河河道防護工程合同編號 swl 3 防護 01 說明 本表一式份,由承包人填寫,監理機構審簽後,承包人2份,監理機構 發包人各1份。cb18單元工程施工質量報驗單 天河 2011 質報號 合同名稱 石武客運...

右岸圍堰導流施工方案

1 橡膠壩右岸圍堰導流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秀山縣城防洪護岸綜合整治工程景觀壩。位於秀山縣梅江河防洪護岸工程上游,本工程包括 橡膠壩工程和幫浦房工程,主要工作內容為c20砼鋪蓋 c25鋼筋砼消力池 c20砼主壩 m10漿砌石海漫 c20砼防洪堤 橡膠壩袋採購及安裝 幫浦房機組採購及安裝 砼...

右岸轉子磁軛疊裝施工措施

向家壩水電站 右岸電站機電裝置安裝與除錯工程 合同編號 xjb me ja 200904 sj 右岸轉子磁軛疊裝 施工措施 編制 王成學 審查 劉永生 批准 李津沛 二 一一年二月十七日 1.概述 1.1.簡介 alstom發電機轉子無主鍵和副鍵,鍵槽板直接起了鍵的作用。鍵槽板共28根。鍵槽板尺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