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對視力好你知道嗎

2023-02-15 10:33:03 字數 724 閱讀 9677

導語:當下由於社會發展迅速,往往會給年輕人帶來一系列的競爭壓力。而眼睛也為此受到影響,由於長時間的用眼過度,造成眼疲勞,難免會降低視力。

當下由於社會發展迅速,往往會給年輕人帶來一系列的競爭壓力。而眼睛也為此受到影響,由於長時間的用眼過度,造成眼疲勞,難免會降低視力。那麼吃什麼東西對視力好呢?

1、黑豆核桃衝牛奶

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包,蜂蜜1匙。將黑豆500克,炒熟後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後搗如泥。

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衝入煮沸過的牛奶1杯後加入蜂蜜1匙,每天早晨或早餐後服用,或與早點共進。黑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維生素b1等,營養價值高,又因黑色食物入腎,配合核桃仁,可增加補腎力量,再加上牛奶和蜂蜜,這些食物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1、鈣、磷等,能增強眼內肌力,加強調節功能,改善眼疲勞的症狀。

2、枸杞桑葚粥

枸杞子5克,桑葚子5克,山藥5克,紅棗5個,粳公尺100克。將上述原料熬成粥食用。此方中的枸杞子、桑葚子能補肝腎,山藥、紅棗健脾胃。

視力疲勞者如能每日早晚兩餐,較長時間服用,既能消除眼疲勞症狀,又能增強體質。

3.多吃含維生素a的水果

缺乏維生素a的時候,眼睛對黑暗環境的適應能力減退,嚴重的時候容易患夜盲症。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和**幹眼病,所以每天應攝入足夠的維生素a。

4.多吃些黃綠色的水果

這類水果含有葉黃素和玉公尺黃素,一旦這兩種色素進入體內,它們在眼睛後部的光敏感組織中積累,這些組織通過過濾藍光對眼睛起到保護作用。

吃什麼東西能降血糖

一 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 500克。二 洋蔥 味甘 辛,性微溫,...

男人補腎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導語 在現在的生活中,男性總是會出現腎虛的症狀,同時也嚴重影響到了正常的性生活。這讓大多數人感覺非常煩惱和痛苦。我們都知道男性的腎不行,在現在的生活中,男性總是會出現腎虛的症狀,同時也嚴重影響到了正常的性生活。這讓大多數人感覺非常煩惱和痛苦。我們都知道男性的腎不行,那麼他的性功能也會相應的下降。導致...

喝酒前吃什麼東西會不容易醉

先含在嘴裡,然後再悄悄吐到毛巾裡或出去吐掉。最好的辦法就是裝醉,然後就睡 喝酒的時候千萬不推三阻四的,也不要做假,那樣會給人不好的印象。自己不能喝酒的話就該直接說出來,那樣一般別人都不會為難你的。到一定要喝的時候就少量點,比如說總結酒。還有可以在酒前喝點解酒靈什麼的,不要吃海王金尊,那個吃了就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