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貝氏小貼士如何發現孩子的視力問題

2023-02-15 10:33:02 字數 787 閱讀 3870

如何發現孩子的視力問題

家長都希望孩子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但很多時候,各種因素導致孩子視力下降,家長卻沒有及時發現,耽誤了視力矯正的最佳時機。如何發現孩子的視力有問題呢?家長如果發現孩子有以下表現,就需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以確診是否近視了,避免延誤**。

1.看東西時經常眯眼;

2.頻繁眨眼;

3.經常揉眼睛;

4.經常歪著頭看;

5.經常皺眉;

6.經常拉扯眼角;

7.看東西時經常斜視;

8.看東西時眼睛跟東西貼得很近,偶爾無故摔跤。

很多家長心中都有個疑問,孩子的視力應該達到多少才算正常呢?是不是要和**一樣達到1.0呢?

不是這樣的,3歲之後孩子的視力發育仍處於關鍵期,視力在逐年提高、鞏固、完善。也就是說,我們不能用**的視力標準去衡量學齡前的孩子。

那麼,這個年齡段孩子的視力標準是多少呢?根據2023年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專家公布的新修訂的兒童弱視診斷標準,3歲≥0.5,4~5歲≥0.

6,6~7歲≥0.7,低於這些標準則為異常視力。

家長在帶孩子去醫院檢查視力之前,別忘了兩項重要的準備工作。

第一件:要確定孩子已經懂得看「e」字型視力表或圖形,並說出「e」的方向或看到的物體。現在大部分的醫院還是採用「e」字型視力表,如果孩子不明白如何回答醫生,可以由爸爸媽媽在家中示範給孩子看。

第二步:耐心地向孩子解釋去醫院檢查眼睛和肚子痛了去醫院是一樣的,父母不要過於緊張,更不要流露出埋怨孩子的意思,以免孩子對檢查視力產生抗拒、恐怖心理。要知道,曾經有孩子害怕家長的斥責而硬背視力表,結果爸爸媽媽一直不知道孩子眼睛近視了。

2019雅貝氏與愛同行公益活動 茂名站

2015年6月9日,雅貝氏與愛同行公益活動,粵西營業所的同事們早早就準備好了裝備,載滿了愛心向鰲頭彰教山小學出發 在茂名市義工協會會長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茂南區鰲頭鎮彰教山小學,教學樓一眼看上去都可以知道有點歷史了,校長知道我們今天過來早早就在門口迎接,同事們紛紛忙碌地把我們雅貝氏公司準備好要捐助的...

小貼士如何讀書

小貼士 讀書技巧 有人問我,同樣在大學時代,你是怎麼讀了那麼多書籍呢?其實這個問題,雖然有些慚愧,不過我確實有些話要說 有一門學問叫 閱讀學 簡單明瞭,如名字所說,就是教人怎麼讀書的 我也把我自己的一些讀書經驗加進去,都是些非常實用的東西,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學生們有益吧 一 讀書速度 如果你讀書時眼睛...

貝聰之家蒙氏教具指導操作

貝聰之家28件套蒙氏教具使用說明 1 圓柱體插座 活動名稱 圓柱體插座 教具構成 圓柱體插座4組 第一組 直徑和高同時遞減 第二組 高固定不變直徑遞減 第三組 反比例組 第四組 直徑不變高度遞減 教具目的 直接目的一培養孩子視覺的敏銳性,學習辨別物品大小,高低,粗細的特徵。間接目的一1 培養孩子的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