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的0 月寶寶視覺訓練方法

2023-02-15 10:33:03 字數 616 閱讀 7120

老一輩經驗說:「月子裡的寶寶怕見光!」,所以很多新添啦寶寶的家庭,總是很細心地把房間弄得暗暗的,生怕把寶寶的眼睛給刺壞了。

其實,小寶寶並不喜歡這樣的生活環境。 對新生兒而言,離開陰暗的子宮,來到光明絢麗的世界,「光」是相當大的衝擊,眼睛將為寶寶提供外界70%~80%的資訊,視覺潛在能力發掘得越早,越有利於寶寶智力的發展。下面我們來介紹0~6個月寶寶的視覺訓練法:

1、在嬰兒床上吊一些鮮豔的、帶響聲的玩具,用各種鮮豔的物品吸引孩子的眼球。玩具等物品要多變換位置,以免引起斜視。 2、媽媽還可以用蒙紅布的手電筒吸引寶寶的注意,手電筒要時遠時近,時左時右,同時要不停跟孩子說話。

如果是晚上,則可以用「開燈」「關燈」交替進行。記住變換燈的位置,寶寶的姿勢也要經常變換。 3、將手絹放在寶寶的臉上,不斷掀起,又蒙在寶寶的眼睛上。

每天訓練一二分鐘即可。這種看光和明暗的刺激對於嬰兒是很重要的,經常接受光刺激的嬰兒一般在1個半月時就想抓眼前發光的東西,而未曾接受刺激的嬰兒則要到3個月以後才有這個動作。 4、看媽媽的臉——媽媽經常有意識地讓嬰兒注視自己的臉,俯身對嬰兒說話、呼喚其名字或是對其微笑,同時不斷地變換注視的角度。

「眼睛對視」能傳遞媽媽對孩子的愛,增進母子感情。 5、看遠方——在窗戶前或是戶外,引導孩子盡可能地看遠處的事物。

如何發展0 月寶寶的視覺能力

純英式教學模式 引入英國早期教育綱領eyfs體系,深圳最好的國際機構 從出生後開始,嬰兒的大腦就有很大的可塑性,這時加上充分的刺激,嬰兒的大腦就能受到刺激的影響,從而提高嬰兒身體的各項潛能,特別是視覺方面,應該要從出生就開始進行對視覺的鍛鍊,把握好視覺發育的關鍵期,促進孩子的視覺發育。在進行激發寶寶...

嬰兒視覺發展特徵及訓練方法

方法一看移動玩具 用乙個鮮豔的玩具或者用乙個紅色的小球,距離寶寶眼睛約20厘公尺處慢慢移動,首先引起他的注意,然後再將物品移向一側,接著移向另一側。方法二笑臉說話 和寶寶面對面笑著說話,當他注意了 的笑臉後,慢慢移動頭的位置,吸引寶寶的視線追隨大人頭臉移動的方向。方法三看擺動玩具 在寶寶床頭上方輪換...

恢復視力的訓練方法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當一雙雙清澈明亮的眸子過早的蒙上一塊塊玻璃片的時候,我們眼中美好的世界便打了折扣。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個子長高了,體重加重了,可為什麼我的視力卻在一天天下降?這是兩位初中生作文中的話,讀來耐人尋味。導致近視眼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是相關專家做出的詳細解答。1 用眼距離過近,是最常見的近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