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敗火效果最好專業知識

2023-02-14 19:03:05 字數 772 閱讀 8091

文章導讀平時出現肝火旺盛,或者是因為情緒的原因導致上火的時候,應該吃一些具有清熱解毒和去火的食物,這方面的食物也比較多,比如說可以煮成蓮子湯來喝,具有很好的去心火的作用,適當的吃一些豬肝,就有去肺火的效果,能夠達到止咳化痰,清熱解毒的作用,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如果出現上火的情況,也可以喝點綠豆粥,效果也不錯。什麼東西敗火效果最好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三、喝綠豆粥去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食**:

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選擇的能夠有效敗火的食物是有多種的,但是,如果大家想要盡快的去除體內的火氣的話,其就需要找出自己上火的原因,然後對症採取措施和選擇相應的敗火食物來祛火。

什麼東西補腎固精

人的一生往往是一出悲喜劇,往往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走運,什麼時候會倒霉,更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是對的時間遇到了錯的人,所以有人說,人生就想茶几,上面擺滿了悲劇,對於我來說就是這樣,如果不是那次巧遇,我就不會和她結為連理,如果不是腎虛 問題我也不會和她分離,如果沒有腎虛 我們也不可能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不知...

瑪咖是什麼東西

瑪咖即瑪卡,是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一種十字花科植物。葉子橢圓,根莖形似小圓蘿蔔,可食用,是一種純天然食品,營養成份豐富,有 南美人參 之譽。瑪咖原產高海拔山區,適宜在高海拔 低緯度 高晝夜溫差 微酸性砂壤 陽光充足的土地中生長 分布於南美安第斯山脈,人工種植於秘魯中部和南部,中國的雲南和新疆等地區...

吃什麼東西能降血糖

一 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 清肝明目 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 5 羥色胺 谷氨酸 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 500克。二 洋蔥 味甘 辛,性微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