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和手勢在演講中的運用

2023-02-15 10:33:04 字數 938 閱讀 2838

不要濫用手勢。

手勢不應該太引人注目,你的聽眾關注的並不是你的手勢是否美觀或合適,而是你的資訊。

你的目的是向聽眾傳遞資訊,而不是讓你的表演得到比資訊更多的關注。

使用時與你的演講相協調。

手勢應當適時地與你的語言資訊相配合,當你說到有三點時,你列舉的動作應當在你說到三的時候同時做出。

如果你說完三點後又停頓了一兩秒才豎起三根手指,那就糟糕了。

使手勢適合於你的聽眾和當時的情境。

手勢必須適合聽眾。

在許多正式的演講場合,特別是向一大群聽眾演講時,更大膽、更大幅度的、更戲劇性的手勢比較合適,而非正式情境下小範圍內的聽眾則適合較為不正式的手勢。

總的來說,記住一條重要的原則:使用那些最有效的適合你的手勢,不要試圖讓自己成為另外乙個人。

耶西·傑克遜的風格或許會對你有用,但你畢竟不是耶西·傑克遜。

你的手勢應與你的性格相配,或許不做任何手勢--只是輕鬆地將手放在兩邊--要比做笨拙、令人分心的手勢或模仿別人的手勢好得多。

你的手勢應根據你的演講內容而做。

眼神交流在本章討論過的所有演講特點中,對北美人來說,在公共演講場所最重要的一點是眼神的交流。

與聽眾的眼神交流開拓了交流局面,使你更可靠,並保持了聽眾的興趣。

這些作用每乙個都有助於你演講的成功。

眼神交流還可以讓你得到觀眾對你演講效果的反饋。

許多美國的聽眾更喜歡在你開始演講之前便與他們進行眼神的交流。

當輪到你演講時,走上講台(如果沒有講台就走到聽眾的前面),暫停一下,在講話之前先看一下你的聽眾,眼神交流無聲地傳送資訊。

我對你們很感興趣,請聽我說,我有一些東西想和你們分享。

你應該記住你的開場白句子,這樣你才能不需要看筆記或將視線移離聽眾便開始發言。

要與所有的聽眾都建立眼神的交流,而不僅僅是盯著前排或一兩個聽眾。

前後左右地環視你的聽眾,選擇乙個人作為焦點,然後再換另乙個人。

演講中手勢的運用

演講中的手勢 演講中,自然而安穩的手勢,可以幫助演講者平靜地說明問題 急劇而有力的手勢,可以幫助演講者昇華感情 穩妥而含蓄的手勢,可以幫助演講者表明心跡。演講的手勢分為四類 一是指示手勢。這種手勢是用來指示具體真實形象,又可分為實指和虛指兩大類。實指是指演講者手勢確指在場的人或事或方向,且均在聽眾的...

嗓音在演講中的作用

嗓音在演講中的作用我們先試著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然後聽聽自己磁帶中的聲音。有什麼發現嗎?你多半會大吃一驚,我聽上去是這樣的嗎?也許你們對自己的聲音會感到沮喪,在心裡可能會說 這不可能是我!我覺得我的嗓音更深沉 更響亮 更圓潤 記住 對自己聲音的懷疑會使最自信的演講者都變得有些拘謹。其實一些著名的演說...

演講中的反駁手勢

我要反駁一些荒誕的說法 伸出手掌並持平。不對。手掌對你一定要自然。當你對黑板或圖表做手勢時,站在一邊,側對聽眾,拇指向內,手持平並正對黑板。又錯了。在觀眾能看見你的情況下盡量用最自然的方法指示。如果站得像上面寫的那樣對你來說很舒服,那就沒有問題。但是你的目的是觀眾能了解這些材料,不是看上去像 命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