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魚頭的做法是什麼呢

2023-02-15 07:45:02 字數 987 閱讀 7138

許多人到飯店吃飯的時候,都喜歡吃剁椒魚頭,這道菜不但香辣,而且營養非常豐富,讓很多人吃後都回味悠長。於是有些人就很想知道剁椒魚頭的做法,自己如果學會了的話,就可以隨時想吃,隨時自己做,下面就讓給大家介紹一下剁椒魚頭的做法吧!

剁椒魚頭屬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魚頭的「味鮮」和剁辣椒的「辣」為一體,風味獨具一格。火辣辣的紅剁椒,覆蓋著白嫩嫩的魚頭肉,冒著熱騰騰清香四溢的香氣。

湘菜香辣的**,在「剁椒魚頭」上得到了完美體現。蒸製的方法讓魚頭的鮮香被盡量保留在肉質之內,剁椒的味道又恰到好處地滲入到魚肉當中,魚頭糯軟,肥而不膩,鹹鮮微辣。

主料:鰱魚頭1個

輔料:茶油適量,鹽適量,自製剁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將魚頭撕去裡面的黑膜,用水仔細沖洗乾淨內腔。

3.用刀剖開從魚肚至魚嘴,再用刀切一下,使魚頭能平整展開成一條直線。

4.將魚頭用鹽、料酒、胡椒粉搓揉醃漬半個小時左右去腥入味。

5.將切好的薑片蔥絲平鋪在盤底。

6.將醃製好的魚頭平鋪在盤中。

7.在魚頭上鋪滿剁椒。

8.鍋中加適量水,大火上氣後,放入魚頭,蒸製。

9.蒸約二十分鐘,魚眼鼓起突出即熟,關火後再燜二分鐘。

10.開蓋後,將盤中蒸出的湯汁倒掉不用。

11.在蒸魚的過程中,將姜蔥蒜切成末備用。

12.鍋中放適量茶油,燒熱。

13.將切好的蔥薑蒜末鋪在魚頭上,將燒好的油迅速均勻澆在魚頭上即可。

14.吃時,將蔥薑蒜碎與剁椒拌勻。

小貼士1、水要燒開後再放入魚,魚眼蒸突出,魚頭即熟了。

2、剁椒如果是超市買回的,會很鹹,請酌量放。

3、沒有茶油,可以其它油代替。

4、蒸時,也可加入點蒸魚豉油,味道更棒。

看了的介紹,你是不是覺得剁椒魚頭的做法其實並不難呢?其實許多菜在製作方法上有共性,只要喜歡嘗試,親自做下廚嘗試一下,你肯定會覺得做菜也是有很多樂趣的,當然其中也是有很多學問的,怎麼樣?嘗試一下吧!

剁椒魚頭做法

剁椒魚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花鰱魚頭乙個,泡紅辣椒二十多個,料酒兩大匙,雞精一咖啡匙,豆豉一大匙,香蔥三棵,老薑一小塊,蒜半個,鹽適量。剁椒魚頭的做法 1 將魚頭洗淨吹成兩半,魚頭背相連,泡紅椒剁碎,蔥切碎,薑塊切末,蒜半個剁細末。2 然後將魚頭放在碗裡,然後抹上油。3 在魚頭上撒上剁椒 薑末 鹽 豆...

雙椒魚頭的做法

魚頭營養價值高 口味細膩 富含人體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飽和脂肪酸。對上班族健腦及延緩衰老都有好處。再者魚頭烹飪方法多種多樣,且操作簡單。食材 雄魚頭1個 紅剁椒2大匙 小公尺椒2大匙 配料 姜4片 蔥3根 蒜瓣4個 料酒1匙 鹽1 2小匙 糖1小匙 蒸魚豉油1 製作方法 1 魚頭洗淨剖開,均勻抹上料酒和...

剁椒皮蛋的做法

標籤 家常菜冷盤素菜懶人餐家庭餐 清熱去火健脾開胃 皮蛋 剁椒 芝麻 蒜 蔥 姜 醋 生抽 麻油 糖 雞精 松花蛋味辛 澀 甘 鹹 性寒,入胃經 有潤喉 去熱 醒酒 去大腸火 治瀉痢等功效 若加醋拌食,能清熱消炎 養心養神 滋補健身 用於 牙周病 口瘡 咽乾口渴等。剁椒皮蛋做法和步驟 1 將皮蛋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