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皂的作用及製作玫瑰精油皂的作用

2023-02-15 07:42:06 字數 1264 閱讀 3632

精油皂,含有植物精油的肥皂,即稱為精油皂,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對抗細菌、病毒、黴菌、可防發炎,防痙攣、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那麼下面就由來告訴你精油皂有什麼作用。

精油皂的作用

1、淨化空氣與殺菌:由於精油有抗菌防腐的成分,所以它有抗菌,抗微生物及抗病毒的特性。

2、提供細胞的營養:因為精油含有荷爾蒙,維生素,抗菌素,所以能提供我們身體細胞的營養。

3、調理心情:精油最重要的特質是氣味,它會影響大腦的邊緣系統,作用在嗅覺上,微小的芬芳分子更會在中樞神經上引起心正是以及生理不同層次的反映。

4、免疫功能:其中最重要的特性是芳香精油有助於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幫助抵抗各種病菌,病毒的攻擊。

精油皂的製作

第一步,準備好乙個筆記本,在上面寫下你今天要做的手工皂的配方。

第二步,戴上手套,穿上圍裙,把桌子收拾乾淨,把要用的傢伙通通都搬出來,呵呵。記得要把模具提前準備好哦。

第三步,先把要用的油乙個乙個的稱量出來,放入不鏽鋼鍋內,隔水加熱,當所有的油脂都變成液態的油時,熄火,放在一邊,冷卻到45-50。

第四步,再把水稱量出來,放在一邊。

第五步,稱量氫氧化鈉,一定要小心再小心,無論天氣多麼炎熱,也不要為了涼快而不戴手套!

第六步,將氫氧化鈉倒入水中,一邊倒,一邊用不鏽鋼小湯匙快速攪拌,此時最好閉氣一分鐘,或者戴上口罩,因為那味道~~~呵呵,你試試就知道了。攪拌到氫氧化鈉完全溶解於水,水從混濁變為澄清的時候,就可以了,放在一邊,冷卻至40~50。

第七步,當鹼溶液和油的溫度都達到理想狀態時,將鹼溶液徐徐倒入油鍋裡,一邊倒一邊用不鏽鋼打蛋器快速攪拌,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千萬不要放過任何乙個可能被遺忘的角落。

第八步,攪拌、攪拌、再攪拌,越快越好,越大力越好,直到皂液從水一樣的東東變得開始濃稠。

第九步,你可以加入你喜歡的精油(essentialoil)像薰衣草精油和玫瑰精油是我比較喜歡的,還有天然花草(玫瑰、金盞花等等)、以及用來做surpe***t的油脂(這個東東等下章再詳細介紹),然後攪拌均勻。

第十步,把已經trace的皂液倒入你已經準備好的模具裡,快速倒入,並用橡皮刮刀把鍋子周邊的皂液也刮乾淨。

第十一步,用塑料薄膜或者別的什麼東東把模具蓋好,然後放入可以保溫的箱子或者什麼容器裡,包上毯子或者被子什麼的來為它保暖。

第十二步,耐心等待24小時後就可以脫模了。

精油皂的作用及製作相關文章:

1.手工皂的優點與注意事項

2.手工皂的用法及作用手工皂如何保質(2)

3.手工皂的知識大全

4.手工皂的用法及作用手工皂如何保質

手工香皂製作**

玫瑰精油的用處

玫瑰精油美白效果 人們把玫瑰精油稱為 精油皇后 能調整女性內分泌,滋養子宮,緩解痛經,改善性冷感和更年期不適。尤其是具有很好的美容護膚作用,能以內養外淡化斑點,促進黑色素分解,改善 乾燥,恢復 彈性,讓女性擁有白皙 充滿彈性的健康肌膚,是最適宜女性保健的芳香精油。玫瑰精油美白效果好取決於精油的3大特...

玫瑰精油的區分及用法

一 單方精油與複方精油的區別 單方精油就是單純的天然玫瑰精油,具有較為濃郁的玫瑰花香味,並且具有特定的功效及個性特點。複方精油就是2種以上的精油混合,精油與精油之間是相互協調的,有些還彼此有相輔相成 增強療效的作用,通常理想的調配方式是以2 4種的精油,來調出適合自己使用的精油。基礎油就是用來稀釋單...

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的使用方法很多,玫瑰精油也不例外,但是每種精油的功效會有所區別,對應的使用方法也會略有差異。玫瑰精油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精油,被稱為 精油之後 能調整女性內分泌,滋養子宮,緩解痛經,改善性冷感和更年期不適。下面介紹10種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 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一 薰香 利用薰香燈或薰香器,將玫瑰精油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