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白內障的危害有哪些

2023-02-15 03:12:04 字數 655 閱讀 4417

*導讀:隨年年齡的不斷增長,老年是的視力會逐漸下降,這個時候最為容易患上老年性白內障這種疾病。很多老年嫌去醫院麻……

隨年年齡的不斷增長,老年是的視力會逐漸下降,這個時候最為容易患上老年性白內障這種疾病。很多老年嫌去醫院麻煩**麻煩,患上白內障之後也選擇忍耐,殊不知老年性白內障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接下來就為大家講解一下老年性白內障的常見危害。

*初發期:

周邊晶狀體皮質出現空泡、水裂、板層分離和輪輻狀混濁,如瞳孔區的晶狀體尚未波及,一般不影響視力。

*膨脹期:

又稱未熟期,晶狀體皮質混濁繼續發展,急劇腫脹、體積膨脹。視力顯著減退。

*成熟期:

晶狀體皮質逐漸全部混濁,虹膜投影消失。視力僅存在光感或眼前手動,眼底窺不入。

*過熟期:

如果成熟期持續時間過長,經數年後晶體內水分繼續丟失,晶體體積減小,囊膜皺縮和有不規則的白色斑點和膽固醇結晶,前房加深,虹膜震顫。晶狀體纖維分解液化,呈乳白色,棕黃色晶狀體核沉於囊袋下方,可隨體位變化而移動,上方前房進一步加深。晶狀體懸韌帶發生退行性改變,容易發生晶狀體脫位。

看了上面專家的介紹之後,相信您對老年性白內障的危害也應該有一定的了解。眼科專家提醒老年朋友們,當發現視力衰退比較嚴重,並且眼部經常紅腫疼痛的話,很可能就是患上了老年性白內障這種疾病造成的結果,為了避免病情持續惡化,需及早到醫院進行**。

老年性白內障術後低視力原因分析

摘要 目的 老年性白內障摘除術後早期低視力的原因,進一步提高白內障手術療效。方法 回顧分析我院2004 2005年老年性白內障術後64例 70眼 早期矯正視力低於0.3的各種原因。結果 在64例 70眼 術後矯正視力低於0.3患者中,術前原有眼病58眼,佔82.9 手術併發症9眼,佔12.8 術後併...

過敏性鼻炎有哪些危害

收藏 博粹堂中醫館 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另有一型由非特異性的刺激所誘發 無特異性變應原參加 不是免疫反應過程,但臨床表現與上述兩型變應性鼻炎相似,稱血管運動性鼻炎或稱神經反射性鼻炎,刺激可來自體外 物理 化學方面 或來自體內 內分泌 精神方面 故有人...

吸菸的危害性有哪些宣傳欄

一 癌症 由直接或間接產生,如肺癌 喉頭癌 咽頭癌 食道癌等。二 呼吸系統疾病 由於菸草中的化學物質使粘膜損害而造成肺泡結構性改變,易造成慢性支氣管炎及肺氣腫。三 吸菸與心臟血管疾病 容易造成高血壓末稍血管阻塞,記憶力減退。四 吸菸與消化系統疾病 吸菸抑制胰臟分泌,而造成十二指腸及胃潰瘍。五 吸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