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血液病腫瘤五注意

2023-02-15 03:12:04 字數 486 閱讀 3801

……現代社會,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優越的生活條件帶給人們愉悅和享受,同時也誘發了血液病、腫瘤的發生,且有逐年上公升的趨勢。預防這類疾病,專家提出五點「注意」。

一、合理飲食飲食上避免高脂高糖食品,少食油炸肥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醃菜、燻烤的肉、魚等。不抽菸,少喝酒。水果蔬菜一定要反覆清洗,盡量將殘留的各種農藥洗淨。

二、保持樂觀的性格生癌者往往是那些性格孤獨、沉默、情緒內蘊的人,因此常參加有益身心健康的集體活動,學會在緊張的生活節奏中放鬆自己、在惡性精神刺激下解脫自己。

三、避免居室裝修毒害房子裝修中化學塗料苯、二甲苯等毒害嚴重,且短期內不容易消失,加上密封陽台,安裝空調,通風不良,極易破壞血液系統,造成血液病,因此房子裝修後半年再入住為好。

四、避免藥源性傷害近期研究發現,一些藥物如安乃近、乙雙嗎琳等也會造成血液病。建議服用這類藥物時經常檢測血常規,以免顧此失彼,因小失大。

五、據報道,染髮劑亦可引發血液病,如果為圖一時美麗,換來一種大病,實在是得不償失。

血液病 輸血手冊定稿

輸血手冊 伊莉莎白醫院輸血委員會 第二版2003 年 主編dr kf wong.編委dr jason cc so 副主編 angela my kwan 副主編 s h chan wendy chong paula yuen 醫院輸血委員會成員 dr john fenn 主席 dr lawrence ...

藥物性血液病與哪些藥物關係密切

話說的好,是藥三分毒 這主要是指藥物在 疾病的同時對人體正常的組織及器官產生一些毒 相比較而言,人體內的血液成份及造血器官對各種藥物的作用較為敏感,所以導致了臨床上常常能夠見到各種藥物性血液病的發生。那麼,究竟藥物性血液病與哪些藥物關係密切?下面,就簡單介紹有關的一些知識。再生障礙性貧血 氯黴素是導...

史淑榮主任講血液病輸血可感染哪些疾病,如何進行預防

史淑榮主任講血液病 輸血可感染哪些疾病,如何進行預防?因輸血易造成感染的主要疾病有病毒性肝炎 瘧疾和愛滋病。1 病毒性肝炎 甲型 乙型和丙型病毒性肝炎均可通過輸全血或輸血漿而引起。常常在輸血後大約1 2個月左右出現臨床症狀,其主要表現為發燒 少數病人也有不發燒 疲乏無力 納差厭油 噁心嘔吐 腹脹便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