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應該吃什麼牛奶

2023-02-15 03:12:03 字數 579 閱讀 9259

孕期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而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質,因此對於孕婦來說,不但可以保證胎兒的健康發育,還能養顏,增強骨質,促進消化,減少潰瘍病發生。市場上牛奶品種那麼多,讓很多孕媽媽不知如何選擇,在這裡建議選擇牛初乳,裡面含有免疫物質能夠幫助孕媽媽提高免疫力,還能促進胎兒腦部生長發育,此外還可以選擇純牛奶和酸奶,兩者交替喝,易於營養的吸收。

一般而言,不管是牛奶還是酸奶,越純的就越好。所以,不要買有太多新增物的奶製品,如核桃奶、花生牛奶、水果酸奶等,與純奶相比,這些奶製品的營養已大打折扣。從加工方法來說還有復原奶、鮮牛奶、滅菌牛奶、巴士消毒奶等,營養儲存最好的當屬巴士消毒奶。

而相對於低脂奶、脫脂奶來說,全脂奶所含營養更豐富,尤其是維生素a和d(脫脂的同時會脫去很多溶於脂肪的維生素)。而且,全職牛奶所含的脂肪含量並不算高,每天的飲用量不超過2杯,一般不會有體重額外增長的情況。所以,除非確實出於控制體重的需要,或者醫生要求,還是選擇全脂牛奶吧。

由於寶寶的不斷生長,需要的血容量增加,這勢必就要新增一些補血補鐵的食物,而鮮奶中含鈣質和維生素比較多,含鐵質的少,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孕婦奶粉,營養元素全面,能提供孕婦和寶寶的多重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喝孕婦奶粉要在孕前三個月開始喝,這樣才能有好孕育基礎。

孕婦應該吃什麼

營養原則1 葷素兼備 粗細搭配,食物品種多樣化。營養原則2 避免挑食 偏食,防止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缺乏。營養原則3 避免進食過多的油炸 油膩的食物和甜食 包括水果 防止出現自身體重增加過快。營養原則4 適當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 血和牛肉等,預防缺鐵性貧血。同時補充維生素c也能增加鐵的吸收...

孕婦應該吃什麼有營養

希望孕婦應該吃什麼有營養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孕媽需要很多的營養,有的食物只能增長孕媽的體重,但對寶寶無用。既有營養也不會增肥的食物有哪些呢?香蕉裡的能量很高,能緩解疲勞,但是 孕媽需要很多的營養,有的食物只能增長孕媽的體重,但對寶寶無用。既...

孕婦貧血吃什麼

1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如蛋類 乳類 魚類 瘦肉類 蝦及豆類等。2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 杏 橘子 山楂 西紅柿 苦瓜 青柿椒 生菜 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 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3 富含鐵的食物 雞肝 豬肝 牛羊腎臟 瘦肉 蛋黃 海帶 黑芝麻 芝麻醬 黑木耳 黃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