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加工作業的職業危害有哪些

2021-09-18 10:32:28 字數 628 閱讀 5023

4、雜訊、振動和紫外線以及電離輻射:機械製造過程中,使用砂型搗固機、風動工具、各種鍛錘、砂輪磨光、鉚釘等,均可產生強烈之雜訊、振動;電焊、氣焊、亞弧焊及等離子焊接產生之紫外線,如防護不當可引起電光性眼炎。在工件之探傷過程中,常常使用x線和放射源探傷,如不採取正確防護可導致放射損傷。

5、重體力勞動和外傷、燙傷在機械化程度較差之企業,澆鑄、落砂、手工鍛造時都是較繁重之體力勞動,即使使用氣鎚或水壓機,由於需要變換工件之位置和方向,體力勞動強度很大,同時要在高溫下作業,容易引起體溫調節和心血管系統之改變。

鑄造和鍛造之外傷及燙傷率較高,多是由於鐵水、鋼水、鐵屑、鐵渣飛濺所致;機加工車間發生眼、手指外傷之較多。另外金屬切削之過程中使用之冷卻液對工人之**也有一定之影響。

本文**《機電資訊》

《機電資訊》雜誌創刊於2023年7月,主管單位:中國機械工程學會,主辦單位:《機電資訊》雜誌社,協辦單位:

中國機械裝置成套工程協會,國內統一刊號:cn 32-1628/tm,國際標準刊號:issn 1671-0797,郵發代號:

28-285,旬刊,正刊,全國公開發行。本著「面向行業、面向應用、面向市場為機電技術進步服務」之辦刊宗旨,雜誌社與行業協會、學會等單位合作,竭誠為讀者提供專業之技術及學術服務,傳播先進管理理念,在行業內受到專家學者及讀者之一致好評。

機械加工存在的職業病危害因素分析

一 主要工種及生產中產生的有害因素 一 車削 在車床上用車刀切削各類工件。產生的有害因素主要是無機粉塵 雜訊。二 刨削 在牛頭刨床及龍門刨床上用刨刀切削工件的平面或溝槽,刨削可以加工零件的平面及溝槽。產生的有害因素主要是無機粉塵 雜訊。三 銑削 用銑床的銑刀加工工件。銑床有臥式銑床 萬能銑床 立式銑...

電焊職業存在哪些危害性?有哪些誤區存在? 講話稿

在機械加工等行業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焊接裝置,因其對人體的影響而引發的電焊工塵肺 電光性眼炎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 急性臭氧中毒 慢性錳中毒等,焊接裝置得到了職業衛生工作者高度的重視。那麼今天橙子為大家帶來了一些電焊的職業危害因素的相關知識,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前言.在機械加工等行業中我們經常...

廚房裡有哪些危害健康的東西

整理了這麼多廚房裡的危險物品,並不是讓大家遠離廚房,而是為了給大家提個醒,在享受快樂美食的同時也能享受健康。因為廚房裡除了危險物品還有許多 良藥妙方 用好了會給您的生活和美食增加不少光彩呢!平底鍋 危險級別 5級 油鍋 最危險,其中無蓋平底鍋危險最大,最好用較深的帶蓋炒鍋。萬一平底鍋 務必記住安全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