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小食心蟲對梨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2023-02-11 21:42:03 字數 857 閱讀 7989

梨小食心蟲對梨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梨小食心蟲又叫梨小蛀果蛾、東方果蠹蛾、梨姬食心蟲、桃折梢蟲、小食心蟲,可以危害桃、梨、李、杏、櫻桃等果樹,以下耕種幫就介紹梨小食心蟲對梨樹的危害、生活習性及防治方法,供網友們參考。一、梨小食心蟲對梨的危害梨小食心蟲以梨小幼蟲危害梨樹嫩梢,受害的梢蔫萎、枯死並折斷,外留有蟲糞。梨小幼蟲蛀入果實心室內危害,蛀入孔為很小的黑點,稍有凹陷。

幼蟲在果內蛀食多有蟲糞自蟲孔排出,常使周圍腐爛變褪,呈黑膏藥狀。梨小食心蟲幼蟲老熟後由果肉脫出,留乙個較大脫果孔。梨小幼蟲和桃小幼蟲區別是:

桃小幼蟲為紅色或有紅色斑,似在表層,而梨小幼蟲為粉紅色,呈透視色。二、梨小食心蟲的生活習性梨小食心蟲每年發生3~7代,老熟幼蟲在樹皮縫內或其他隱蔽場所做一白色長繭越冬,在蘋果芽萌發期至開花前化蛹,在桃樹抽梢期化成蟲。在桃樹新梢上部葉背面產卵,1~2代幼蟲危害桃或李新梢,3~4代幼蟲危害桃、杏果實,4~5代幼蟲危害梨、蘋果等果實。

在雨水多、濕度大的年份,發生量大,危害嚴重;乾旱少雨季節,發生量少,危害較輕。三、梨樹防治梨小食心蟲方法1、在梨樹建園時,避免與蘋果、桃混栽,或近距離種植,減少梨小轉移危害。2、在梨樹清園時刮除樹上粗裂翹皮,消滅越冬幼蟲。

3、梨園內用糖醋液(糖5份、醋20份、酒5份、水50份)誘殺成蟲。4、在梨小食心蟲成蟲發生期用梨小性誘劑誘殺成蟲,每50株梨樹掛一誘捕器, 7月份以前將其掛在桃園,後期掛在梨。5、在梨小食心蟲卵發生期,釋放松毛蟲赤眼蜂,放蜂量為500~1000頭/株,每隔4~5天放一次,連續放3~4次。

6、在二三代梨小食心蟲成蟲羽化盛期和產卵盛期噴藥防治,藥劑有: 2滅掃利乳油3000倍液、 20%氰戊菊酯乳油2000倍液、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和2.5%敵殺死乳油2000倍液等。

如您有更好的建議和方法請在下方留言告訴我們。

桃樹梨小食心蟲防治藥劑篩選試驗

摘要為篩選防治梨小食心蟲的高效藥劑,進行了田間藥效試驗,結果表明 2.5 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4 000倍液 4.5 高效氯氰菊酯乳油1 500倍液 4.5 高效氯氰菊酯微乳劑1 500倍液 2.5 溴氰菊酯乳油2 500倍液對梨小食心蟲的防效在90 左右,可在梨小食心蟲偏重發生時選用 48 毒死蜱乳...

菸酒對人的危害

教學目標 讓學生知道菸裡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對人的健康危害大。讓學生知道過量的酒對人的腦肝胃都有傷害作用。使學生懂得中小學生絕對不能吸菸 喝酒。教學重點 吸菸 喝酒對人體的危害 教學過程 一 匯入新課 讓學生看漫畫 吸菸 墳墓,讓學生發表觀後感,由此匯入新課。二 學習新課 分小組說一說吸菸的危害 看一...

雷電對建築的危害

一 雷電危害的途徑 電效應的破壞作用 在雷電放電時,能產生高達數萬伏甚至數十萬伏的衝擊電壓,它可能毀壞發電機 電力變壓器等電氣裝置的絕緣,燒斷電線和劈裂電桿,造成大規模停電,絕緣損壞還可能引起短路,導致可燃物 易燃物著火和 等。熱效應的破壞作用 當幾十至上千安的強大雷電流通過導體時,在極短的時間內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