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後小腿疼痛是什麼原因

2023-02-14 21:00:05 字數 777 閱讀 6662

>快走是我們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項運動,對於我們的身體肌肉鍛鍊是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很多朋友反映說經過快走之後,發現自己的小腿非常的痛,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具體是怎麼回事呢?今天我就為大家詳細的講一講關於這方面的事,接下來就來看看吧!

不常鍛鍊的人,進行較劇烈的運動後,區域性肌肉都會疼痛,這與肌肉內部的能量代謝有關。人體各種形式的運動,主要靠肌肉的收縮來完成。肌肉收縮需要能量,這能量主要依靠肌肉組織中的醣類物質分解來提供。

在氧氣充足的情況下,如人體處於靜息狀態時,肌肉中的醣類物質直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釋放大量能量。但人體在劇烈活動時,骨骼肌急需大量的能量,儘管此時呼吸運動和血液迴圈都大大加強了,可仍然不能滿足肌肉組織對氧的需求,致使肌肉處於暫時缺氧狀態。結果醣類物質分解出乳酸,釋放的能量也比較少。

乳酸在肌肉內大量堆積,便刺激肌肉塊中的神經末梢產生痠痛感覺;乳酸的積聚又使肌肉內的滲透壓增大,導致肌肉組織內吸收較多的水分而產生區域性腫脹。經常運動的人,運動時肌肉能獲得較為充足的氧氣,醣類物質分解的乳酸較少,肌肉就不會有明顯的痛感。因此,平時應多鍛鍊,在運動前先做好準備活動,運動後要做些肌肉放鬆的活動,以促進血液迴圈,這樣,肌肉的疼痛就可以減輕。

經驗:運動後在還沒疼之前,找人或者自己放鬆自己的肌肉,也就是自己幫自己揉,怎麼舒服怎麼揉。這樣第二天你就沒有那麼痛了。

當第二天痛的時候,你就「作賤」自己,忍著痠痛去做昨天的那些運動,運動完之後,你會發現就沒有那麼痛了。通過我上面的分享,你對於快走之後出現小腿疼痛的症狀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在今後的運動當中,就要一定要做好防護和預防措施,避免因為肌肉的不當運動,而引起小腿疼痛哦,希望大家能夠記住這一點。

小孩小腿疼痛是什麼原因

小孩腿疼有2年之久,最早是走夜路會腿疼用火酒搓過後就好了現在不走夜路有時也疼,搓一搓一會就好,請問是什麼毛病?向醫生提問加為好友你好 這個情況可以考慮補充鈣進行調理。同時注意避免勞累過度。你好!不知會不會是小兒生長性腿痛,也稱兒童生長痛,是小兒生長發育過程中出現的一種生理現象,多發生於3 12歲兒童...

後背疼痛是什麼原因

隨著社會節奏的加快 壓力的增加,人們生活和環境的改變,腰背部疼痛的發病率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腰背部疼痛時常會對我們的生活和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嚴重時,劇烈的疼痛刺激讓人直不起腰。更有甚者,睡覺和走路都受影響。如何緩解後背疼痛需要藥物的對症 同時也需要自身的鍛鍊和預防。當發生腰背部運動損傷時,首先要立...

磨牙是什麼原因

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是指人們在夜晚睡覺之後,特別是青少年以及兒童進入睡眠後,咀嚼肌發生非功能性收縮,中斷下領正常生理休息,使人出現不自主磨牙,人體緊咬牙關並發出非常刺耳嘎嘎聲的情況,醫學上將之稱為 夜磨牙 通常,夜磨牙患者自己並不知情,常由家人或同寢室的人聽見而告之,第二天,患者起床後可發現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