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科學坐月子

2023-02-14 21:00:06 字數 1060 閱讀 3662

怎麼樣科學坐月子?--產後坐月子的相關問題解答

坐月子是中國人既定的傳統習俗,也是每個女人的頭等大事,很多女性都是第一次當媽媽,對於月子期間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基本都是一頭霧水。她們在坐月子的過程中,也會有各種各樣的疑問,下面一悅一生的養護專家就針對女性常見的一些問題,作出詳細解答,希望能對廣大產婦有所幫助。

疑問一:坐月子不能吃鹽嗎?

產後可以吃鹽,這是由於產後出汗較多,乳腺分泌旺盛,產婦體內容易缺水和鹽,因此應適量補充鹽分。

疑問二:是不是產後7天不能刷牙,有這回事嗎?

坐月子期間的產婦,口腔衛生尤為重要,要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以保護牙齒。

疑問三:產後多喝湯,少吃肉才能吸收營養又不胖?

一悅一生的營養專家指出,就算是經過小火慢燉,肉的營養顯然要比湯豐富得多,所以產後喝湯跟吃肉都很有必要。

疑問四:滿月就可以恢復性生活了嗎?

一般情況下,合適的**時間是在產後2個月以後,滿月即開始性生活為時過早。

疑問五:雞蛋有營養,產後吃的越多越好嗎?

每天吃太多雞蛋,不但吸收不了,還會影響對其它食物的攝取,產後每天吃兩個雞蛋

就足夠。

疑問六:產後不戴帽子就會頭痛嗎?

天氣十分寒冷或者有風時,當然要帶帽子。如果是在其他時間則沒必要。

怎麼樣科學坐月子呢?--要「動」、要「洗」、要「忌」

要「動」新媽咪確實需要休息,但卻不是長期臥床休息。一般產後6-12小時就可起

床輕微活動,剖腹產拆線後傷口不感疼痛時,可練習產後體操。但千萬不要過度勞累,開

始做15分鐘為宜,每天1-2次。此外,適當的運動利於子宮恢復及惡露的排出,加速全身

的血液迴圈,幫助你產後恢復的更好。

要「洗」產後汗液、惡露以及各種氣味,讓新媽咪恨不得立即清洗乾淨。關於洗澡,產後6-12小時即可全身擦拭,但要避開傷口。如果會陰有傷口或是剖腹產,在傷口恢復和拆線後才可以淋浴。

洗頭則最好在產後7天再進行。新媽咪保持清潔,可以預防產褥熱等疾病。

要「忌」坐月子當然也有忌諱。忌碰涼水,勞累、吵鬧等;在飲食方面,注意進補要有度,雖然水果蔬菜對產後恢復很有幫助,但注意別吃寒涼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楊桃等等。

科學坐月子

一 做月子的解釋 1.月子裡能不能洗頭洗澡?古代衛生條件有限,所以才會流傳下坐月子不能洗頭洗澡的舊規。其實,在 順產情況下,產後體力恢復了,一般就可以洗澡了 如果順產時進行了側切,一般產後3至5天就可以洗了 如果是剖腹產,一般產後6 7天 傷口癒合了,也可以洗澡洗頭了。但是洗澡洗頭時需要注意保暖。家...

如何科學坐月子 分析

初為人母,對著可愛的小寶寶,內心的喜悅,照料新生兒的緊張及分娩後的不適互相交織,可能令您無所適從或情緒高漲。但請記住 你的身體需要六到八個星期的休息和適當的護理才能復原。這段時間科學名稱為產褥期,俗稱 月子 說起坐月子,是很多媽媽們頭疼的話題,尤其是夏天坐月子,老人說不能吹風,不能開空調,不能洗澡,...

最近怎麼樣

1.最近怎麼樣?2.工作忙不忙?3.4.5.6.7.8.9.10.11.1.身體是固定資產,12.2.年齡是累計折舊,13.3.暗戀是收不回的呆帳,14.4.思念是日記帳,15.5.愛情是無形資產,16.6.緣份是營業外收入,17.7.結婚是合併報表,18.8.愛人是應付帳款,19.9.孩子是其它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