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開心生活快樂工作

2023-02-14 17:51:03 字數 1957 閱讀 9391

1各位尊敬的評委、領導,親愛的同事、朋友們:大家好站在演講台上,看到在座的朋友們的臉上都洋溢著五月的鮮花般燦爛的笑容,我知道,此刻大家一定是開心的,一定是快樂的。

尋找開心,追求快樂,是我們人類生活的共同願望。

今天,我們暢談理想展望未來,無論你是志存高遠,還是著眼於現實,你必須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所以,你必須熱愛自己的生活、並以飽滿的熱情對待自己的事業,這是實現理想的最基本的條件。

翻看自己手機中儲存的簡訊息,就可以發現,幾乎每一條簡訊息都蘊含著這樣明確的祝願:要開心,要快樂,說明這也是現代人生活的基本需求。

所以「開心生活,快樂工作」,就是我今天倡導的主題。

我從事的工作崗位是稅收文秘,這件工作幹起來顯得枯燥乏味,還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

從以往稅務部門崗位輪換時,出現的其他崗位競爭激烈,而文秘崗位卻是門庭冷落鞍馬稀這一現象,就略見一斑。

堅守文秘崗位多年,我注意深入工作實際,充分了解同事們工作中的喜怒哀樂,把收集的點滴整合文字,發表在資訊刊物上。

在分享同事們的事業成就之時,我獲得了內心的寧靜,感受到了開心和快樂,從而堅定了我熱愛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的信心。

開心生活,快樂工作。

開心快樂完全是一種主觀上的感覺,是一種精神活動,是一種發自心靈的感受。

開心因人而異,快樂因事不同。

有人在事業獲得豐收時感受成功的喜悅,有些人把在工作中可以自由發揮,甚至汗水淋漓當作一種快樂,有許多人在與家人相聚、與朋友聊天說笑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時,就找到了開心,有更多的人把沐浴陽光雨露聞著草地上泥土的味道,就當成了快樂。

雖然開心快樂的理由各不相同,但是只要你是有心人,你就是開心快樂的擁有者。

開心生活,快樂工作。

有一種快樂帶來的能量是巨大的,但是需要(更多精彩文章來自「秘書不求人」)艱苦的付出和長期的積累才能得到。

舉例說明:我區局的先進工作者××同志,平時就注重學習與積累,並把勤廉落實在具體的崗位中,因此多次被評為市國稅系統的先進工作者,在今年的能級知識考試中,兩科取得了均為90分滿分的好成績,了不得啊,這不但是××局的第一,而且是省國稅系統的第一啊。

還有年輕的××同志,憑藉著稅收徵管工作中嫻熟的技能、在各種知識競賽中機智敏銳的反應,以及揮筆撰寫的調研文章等優異成績,小小年紀,就被確認為省國稅系統人才庫的精英。

她們,獲得的這種開心和快樂,產生的能量是巨大的,將激勵著她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開心生活,快樂工作。

生活是自己的,自己要掌握自己快樂的鑰匙。

有一種開心快樂,需要一定的毅力,要忍受階段性痛苦之後,快樂才能夠如期而至。

舉例說明:在我的身邊有許多吸菸的朋友,常常聽他們說要戒菸,可是總不見效果,其實是他們缺乏毅力。

熟悉××*局長的人知道,××局長原來是一位忠實的菸民,上至大中華、下至香靈山,他都要吸上幾口。

記得在原國稅一分局時,也就是在他新婚後不久,突然宣布戒菸了,而且戒得是毅然決然。

這煙一戒可不要緊,他的妻子立馬給他生了個又白又可愛的兒子,有句成語叫作「立竿見影」,那就是專為他設計的。

最近××*局長又把我們湘潭人普遍喜歡嚼的檳榔給戒掉了,這,他到底是又要進行一次優生優育,還是有其他的目的,我不敢妄自猜測。

×局長就是用他的堅毅和守住自己秘密來取得開心和快樂,我們祝福他。

開心生活,快樂工作。

而有的人的快樂,卻建立在更多的人更多的痛苦上面,這才是極大的不快樂。

要是專從別人的痛苦中找到快樂,那就萬萬行不得了,在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今天,這種行為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

舉例說明:2023年,××局的廣大幹部勤奮工作勇於開拓,各項工作成績有了長足的發展,可謂是成績斐然。

然而有個別幹部可能是由於自己的一些要求沒有得到滿足,有或許是因為對領導和同事的工作方法不能接受,於是在年終市局對區局領導班子考察測評時,在測評表上填上了「一般」、「差」甚至「不稱職」的評述,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使得區局幹部們一年的工作成績被埋沒,失去了進入年度系統先進行列的機會。

也許著個別幹部因為一時的發洩而得到了短暫的開心,其實事後他們的內心是痛苦的,因為他們是快樂建立在更多的人不快樂的基礎上。

快樂工作開心生活

喜歡抱怨會讓人遠離快樂 抱怨會讓人形成一種負面心態。乙個愛抱怨的人,因為常存抱怨的心態,久而久之,抱怨 便成為他日常生活中慣用的語言,日積月累終成為他的專長,而此專長無形中決定了哀聲嘆氣 怨天尤人的個性,以致他的遭遇充滿了消極,頹廢。快樂工作其實是一種選擇 快樂工作,人生就是天堂 痛苦工作,人生便是...

快樂工作快樂生活

快樂工作快樂生活 心得體會 1月19日教育局開展了教育大講堂特聘請學前教育碩士 深圳一傑早期教育研究室李俊傑先生來給我們進行了以 快樂工作 快樂生活 為主題的幼兒學前教育專題講座。這次的講座給我上了一堂心理課,李俊傑老師的觀點有一種讓人豁然開朗的感覺,讓人受益匪淺。他闡述了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如何能做到...

快樂工作快樂生活

快樂 是人本能的嚮往和追求,是自主自願行為,誰都渴望能快樂的生活,快樂的工作,因此,我們要善於在自願工作中追求快樂。工作讓每乙個人明白,乙個人的存在價值在於他能夠為別人提供優質的服務,並以此來換取別人對自己的服務。乙個人堅信自己的工作於他人有益,對社會有貢獻,使生命有價值,這就會成為一種精神鼓勵和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