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黨報如何做好經濟報道

2023-02-14 15:39:02 字數 928 閱讀 2101

作者:金婷婷

**:《新聞世界》2023年第10期

【摘要】地方**能夠直接接觸到實實在在的經濟現象,能夠更快地了解到地方經濟發展中新的做法和新的經驗。地方黨報做好經濟報道應著力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好服務,從民生入手貼近群眾生活,緊抓地方經濟中的特色尋找新聞點。

【關鍵詞】地方黨報經濟新聞經濟報道

近年來,我國的經濟建設領域空前活躍。從**到地方,經濟工作都被擺在了頭等重要的位置。經濟新聞報道不僅在國家級黨報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地方黨報也對經濟新聞報道十分重視。

然而,國家級新聞**可利用自身的優勢,全面客觀分析經濟形勢,深入準確解讀重大政策措施。相比之下,地方黨報的經濟新聞則處於比較尷尬的境地。因經濟欠發達,不少地方黨報特別是不發達地區的黨報的經濟新聞,很少能涉及重大經濟事件,相比國家級**而言,報道素材較少。

同時,對於區域經濟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地方黨報又陷於報還是不報或者怎麼報的泥淖之中。因此,如何做好經濟新聞,是地方黨報必須面對的課題。

一、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好服務

黨報是黨委、**的「喉舌」,黨報的基本使命始終是圍繞重大決策和當前中心工作開展**宣傳。黨報經濟報道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圍繞黨委**經濟工作的重心,為經濟快速發展營造良好的**氛圍。對於黨報來說,應該重視經濟報道,成為經濟報道的領頭羊,在全面準確的宣傳黨的方針政策和重要工作的同時,要當好當地黨委**的參謀。

圍繞當地黨委、**工作中心和重點,及時反映當地對國家經濟建設工作和經濟建設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執**況,以及在貫徹過程中取得的經驗和成果。

今年年初,宣城市委、市**提出了「五個年活動」,即招商引資年、工業突破年、專案建設年、城市建設年、交通建設會戰年,「五個年活動」中有三個與經濟建設相關。《宣城**》迅速反應,除了宣傳「五個年」活動的具體內容、政策和要求外,還推出了兩個系列策劃,即轉型公升級看企業和招商故事會,推出了十餘篇報道,全面總結了宣城市各地在企業發展和招商過程中取得的成果和經驗,取得了不俗的效果。

談談如何做好基層通訊報道工作

今天我們報道員一起聆聽了市裡新聞 各位老師的培訓,讓人感到受益匪淺,讓我們從中學到了不少常識性的東西,相信這些會對我們今後的寫稿帶來很大幫助,在此深表感謝。按照計畫,今年 公司將進行2次類似的培訓,可見公司領導對宣傳報道工作的重視,有了他們的支援,我們有信心做得更好。公司領導讓我也談談自己的體會,我...

如何做好宣傳報道工作

宣傳報道工作是社會政治 經濟生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從古至今都是如此,尤其是現代,新聞宣傳工作更加凸顯它的重大作用。宣傳已成為一種學科,酒香也怕巷子深 如何做好宣傳工作,用手中的筆寫出精美的作品,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是聯絡實際,更新觀念,高度重視宣傳工作。首先要感謝的是管理處提供了青銀高速...

直銷如何做好?新人如何做好直銷

直銷如何做好?1 對於直銷人來說,最大的困難莫過於如何選擇公司。選擇不對,努力白費。你第一次選擇失誤就意味著你要跳槽,那麼你跳來跳去,無所適從,今天這個產品好,明天那個產品好,你的誠信就跳沒了,甚至人格就丟失了。而做直銷最重要的就是人格 情商。如果公司選擇不好,跳來跳去,誰還能與你為伍?所以要選擇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