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幾種樣子

2023-02-14 06:27:04 字數 893 閱讀 7537

作者:裴旭權

**:《學苑創造·c版》2023年第06期

愛,它到底是什麼樣子的?

有時候,我望著窗外那變化多端的雲朵,靜靜地沉思:愛,藏在我身邊的什麼地方呢?

小時候,愛,是溫馨的小屋。

年幼時,我常靜靜地坐在小屋裡,不時地向窗外探著腦袋。黃昏時分,媽媽總會神奇地出現。腳步那麼的親切!

我驚喜地站起來。腳步漸近,「吱……」門被輕輕推開,面前是那熟悉的身影。縱然黑夜已至,但我仍感覺到那身影帶著微笑。

「肚子餓了嗎,冷不冷,想媽媽了吧?」媽媽雙眸中溢著無盡的擔憂。

長大後,愛,是拭淚的手。

我關上燈,獨自忍受考試失利的心痛……「啪」,燈光照亮了眼前的媽媽,我再次看到那刺目的分數。於是,原本堅強的我忍受不住,放聲大哭。淚眼朦朧中,媽媽的身影悄然走近。

當我抬頭看時,媽媽眼裡飽含痛惜。忽然,一雙手,一雙刻著勞作印痕,充滿關愛的手,輕輕地幫我拭去了苦澀的淚水,抹去了冷得讓人窒息的現實,也帶來了光明與希望。「從頭再來,哭泣不屬於你」。

這句話,給了我最需要的鼓舞。

而現在,愛,是嘮叨的話。

記得我離家求學,數月難得回家。每週我都會接到3~4遍媽媽的**。不厭其煩地問:「吃得好嗎?睡得好嗎?學習怎麼樣了……」

清明節放假一天,我想回家。為了證明自己長大了,也沒提前跟父母提及要回家的事。剛進屋門,母親沒有絲毫驚喜若狂的樣子,反而是一陣「風暴」襲來,媽媽開始數落我以前在家的懶散,說我就想著回家偷懶,沒出息!

我將踏上歸途的火車,媽媽卻整夜未眠。天剛破曉,就撐著發紅的眼睛,來到我房間裡幫我撿東西,一邊撿一邊叮囑著路上要注意的事,回到學校應該如何如何。臨走前,媽媽帶著不捨,陽光下的笑容,閃耀著金色的光輝。

每逢此時,我的心都會感覺無比的幸福。

時光匆匆流去。細想,原來,母愛如泉湧來。那流去的分分秒秒,都緊緊地縈繞著我,陪伴著我。

愛的幾種樣子

漳州三中初一 4 班張儀婷指導老師 李寶蓉郵編 363000 有人說 愛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愛是愉快,是難過,是勇敢,是誠意,是體貼,是包容,是責任,是犧牲,是高尚,是無私,是奉獻,是永恆 人世間的愛真是這樣嗎?我,尋尋覓覓 我,只想知道,愛到底有幾種樣子?又有多寬?多...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生命流淚的樣子》

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生命流淚的樣子是怎麼樣的?生命為什麼會流淚?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陽光姐姐寫的,為我解開了這一連串的問題。接下來x為大家整理了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歡迎閱讀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篇一 從古代開始人們就開始讚頌母愛的偉大...

《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現在太多的孩子都認為自己不幸,可直到我讀了伍美珍姐姐的 生命流淚的樣子 後,這種不幸我只能在便利貼女孩盛心怡的身上找到了。本來乖巧 懂事的女孩盛欣怡,有乙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但是,她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在這場稀里糊塗的麻煩中,使得她的生活和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老師的不斷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