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生命流淚的樣子》

2023-02-15 09:51:04 字數 2283 閱讀 7112

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生命流淚的樣子是怎麼樣的?生命為什麼會流淚?

……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陽光姐姐寫的,為我解開了這一連串的問題。接下來x為大家整理了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歡迎閱讀!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篇一

從古代開始人們就開始讚頌母愛的偉大,創造了多少感人肺腑的詩篇來歌頌母愛的無私奉獻,吟誦多少優美熱烈的歌曲來讚嘆母愛為子女的英雄壯舉。那些詩歌流傳至今,就好像孟郊的遊子吟,白居易的母別子,讓我更加明白母愛,但心裡依存困惑:母愛是什麼?

直到我讀到生命流淚的樣子。

生命流淚的樣子這本書催人淚下。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生盛心怡有乙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突飛的橫禍,讓一直對她給予無限關懷的母親卻得了不治之症,整個家庭陷入深淵的谷底,籠罩著悲傷的陰影,可最先站起來的卻是病入膏肓的母親,盛心怡的母親一改往日的溫柔體貼,對盛心怡異常苛刻起來,盛心怡原本是家中的小公主,在父母的寵愛下成長,十指不沾陽春水,可現在母親要她一手操弄全家的家務活,稍稍出錯,便大聲呵責,再也不復原來的慈母形象,盛心怡的母親在後來不僅僅是要盛心怡的家務活要幹得好,還每個晚上都要監督她學習,當盛心怡好不容易得到乙個好成績的時候,她的母親只是淡淡地說,這沒什麼了不起的,跟以前一旦得知盛心怡得到好成績就恨不得告訴所有人的母親判若兩人,當盛心怡因為受到同學的排擠而傷心,再也沒有人把她抱住懷裡告訴她不要緊,盛心怡對此感到萬般委屈,認為是母親不在愛她,可當她無意看到母親所寫的日記是淚流不止,明白母親對她一切的苛刻,並不是因為愛有所減弱,更不是因為身體上的痛苦需要發洩,母親拼盡生命終點最後的燃燒,是因為對她最深最後的愛,可惜在不久後她的母親已離開人世,她再也沒有機會對母親說對不起,就連叫媽媽的機會也失去。

當我讀完以後,淚水在眼眶裡滾動,傷心的同時還有著慶幸和羞愧,慶幸我還有叫母親的機會,慶幸我還能繼續享受母親的寵愛。為我不理解母親和母親吵架而羞愧、為自己擁有著母親卻不珍惜羞愧。這並不是乙個虛構的故事,世界每分每秒都發生著這種事,哭聲時時刻刻都存在在醫院裡、各個角落裡。

那麼就請幸運的我們珍惜我們的母親,珍惜無時無刻存在身邊的母愛。

母愛是什麼呢?我給不出確切的定義,我只知道出生避世之前她就急切的等待著我,在我成長中呵護著我,環繞糾纏著我,這種愛甚至是滲滲入滲出入我每乙個毛孔,直至耗盡她自己,而我卻很晚才懂得。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篇二

生命流淚的樣子是怎麼樣的?生命為什麼會流淚?……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陽光姐姐寫的,為我解開了這一連串的問題。

在讀了的時候,我的眼睛漸漸模糊,淚水也忍不住的從眼眶裡跳出來。由於欣怡的媽媽得了一種怪病,使全家人一下子掉進悲傷的深谷。還是嬌嫩之花的欣怡,也因此而受到打擊,生命也開始流淚了。

同時,在她身邊的同學,有的挖苦她,有的再次打擊她,讓欣怡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傷,有的同學見她受到如此大的打擊,關心和安慰她。那些打擊欣怡的同學,卻沒有體會到欣怡的痛苦和悲傷,而欣怡也在同學的挖苦之中漸漸長大和變得堅強了,也懂得了生命是多麼的寶貴。雖然,欣怡的媽媽最終還是離她而去,但是媽媽對她的愛,卻始終在欣怡的身邊停留著。

人雖然不能永恆,但是愛卻可以做到。

最讓我感動的是,媽媽在與病魔戰爭的時候,被人誤解她變了,也要堅持讓欣怡變得堅強,不再是嬌嫩之花。媽媽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要完成的偉大使命就是:母愛。

讀完這本書,讓我想到日夜為我操勞的爸爸媽媽,我應該漸漸長大,讓爸爸媽媽少為我操勞。並且要珍惜生命,好好學習,將來報答爸爸媽媽。

合上書本,在我生命心靈最深而又柔軟的地方,那顆愛的火種,擦出了愛的火光,漸漸地怒放燃燒。心靈裡那一根根愛的親選,也被輕輕地撥動著。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篇三

暑假,我讀了陽光姐姐_伍美珍的作品。裡面有兩篇故事,但給我印象深刻,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講的是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女孩盛欣怡,有乙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這場飛來的橫禍,使得他的生活乃至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老師不斷的鼓勵,但對親情和友誼的煩惱依然使她感的孤獨和困惑。

媽媽最終永遠離開了她,而十二歲的欣怡,卻過早的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當我看完欣怡媽媽在電腦上寫的日記後,我有著很深的感觸。我明白了媽媽為什麼中讓我幹活,為什麼一點點做不好就罵我……原來這全是為了我,其實媽媽也不願罵我的,她也是會心疼我的,可是為了能讓我早點學會獨立和堅強,早點知道爸媽的辛苦。媽媽真是用心良苦啊!

其實媽媽也不好受的,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怎麼辦呢,所以只好忍,只好默默流淚,只好心如刀割,這就是做媽媽的辛苦。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當我讀玩著本書的的時候,我留下了淚,沒想到欣怡的媽媽最終還是因病而死了,就想書上說的老天爺真不公平,欣怡的媽媽這麼善良怎麼會得不治之症呢?太不公平了吧!而那些犯了罪的卻還完好無損,獲得自由自在的。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有些東西要學會珍惜,不然到你想珍惜的時候就完了。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 陽光姐姐 的作品 生命流淚的樣子 真實的感受到了死亡的可怕。這本書講了性格軟弱 心地善良的盛欣怡,有著乙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癌症,如同一場飛來的橫禍,使得她的生活和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小姨為此也改變了,她以前是那麼的貪婪 讓人討厭,還想要奪取人家的房子,但是,人...

《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現在太多的孩子都認為自己不幸,可直到我讀了伍美珍姐姐的 生命流淚的樣子 後,這種不幸我只能在便利貼女孩盛心怡的身上找到了。本來乖巧 懂事的女孩盛欣怡,有乙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但是,她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在這場稀里糊塗的麻煩中,使得她的生活和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老師的不斷鼓勵,...

初一讀後感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看到這本書的題目,你一定十分驚奇 人會流淚,動物會流淚,生命也會流淚嗎?而我今天看的就是這本書,也正是這本書令我感動。這本書是 陽光姐姐小書屋 系列圖書中的一本,由陽光姐姐伍美珍編寫,是一本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好書。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乙個成績平平的中等生,名叫盛欣怡。而這本書則主要寫了 盛欣怡本來生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