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2021-08-27 01:31:42 字數 996 閱讀 8381

這個暑假,我讀了「陽光姐姐」的作品《生命流淚的樣子》,真實的感受到了死亡的可怕。

這本書講了性格軟弱、心地善良的盛欣怡,有著乙個幸福快樂的家庭。但是,媽媽突然得了癌症,如同一場飛來的橫禍,使得她的生活和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小姨為此也改變了,她以前是那麼的貪婪、讓人討厭,還想要奪取人家的房子,但是,人是不可能是鐵石心腸的,為此小姨改變了,變成了乙個善良,不在貪婪的人,甚至把自己家的私房錢。

給了心怡的媽媽治病了愛有著一股強大的力量,是它牽引欣怡走了一步又一步。最感人的是欣怡的話語:媽媽要拼盡生命終點最後的燃燒,是因為對我最深最深的愛!

悲傷的燭淚,讓我看到了生命流淚的樣子!媽媽患病後,雖然有著家人不斷安慰,但她依然感到孤獨和困惑。最後,欣怡還是永遠失去了媽媽的愛,而12歲的欣怡,卻過早體驗到了生命和愛的深刻涵義。

對於我們孩子來說,過早失去父母,是人世間最殘忍的事情。不過,生命總是會和死亡聯絡在一起,就如同大樹的葉子,春天新鮮的葉子長了出來,到了秋天,它們就會凋零,到了冬天,那些枯葉就會融進雪地,用它們的全部來孕育春天新的生命。地球上生命軌跡大致都是這樣的,出生,死亡。

媽媽病了之後對欣怡很兇,欣怡一開始覺得媽媽不愛她了;然後又以為媽媽是在對她發洩自己的不滿,是由病引起的;最後欣怡看到媽媽的日記時,終於明白了媽媽的一片苦心,可是媽媽卻快要離她而去。她必須堅強,因為媽媽那麼做,都是為了要讓欣怡堅強起來。如果欣怡還和以前一樣,不就是白白浪費了媽媽的一片苦心嗎?

我的媽媽從來都不要求我做家務,但我知道,媽媽不希望我永遠呆在他的避風港,這樣以後的我會變得很脆弱,不能接受媽媽不在身邊。會對媽媽產生依賴性,我正努力學會做家務活、煮飯......我也希望能幫媽媽分擔一些勞累。

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讓無辜的欣怡過早失去了母愛,流了那麼多眼淚。但是性格軟弱的欣怡的她挺過了這一關,我體會到人是如此的脆弱,人在生命的掌控下,是如此無能。死亡,就是人會永遠沉眠,再也看不見任何東西,感受不到任何東西,也聽不到任何聲音……我也說不清楚我對死亡是怎樣理解的。

希望永遠不要發生這種事,乙個失去母愛的孩子,生離死別,永遠不要再發生孩子失去父母的事,不要再讓生命流淚!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生命流淚的樣子》

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生命流淚的樣子是怎麼樣的?生命為什麼會流淚?一連串的問題浮現在我的腦海。陽光姐姐寫的,為我解開了這一連串的問題。接下來x為大家整理了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歡迎閱讀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篇一 從古代開始人們就開始讚頌母愛的偉大...

初一讀後感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看到這本書的題目,你一定十分驚奇 人會流淚,動物會流淚,生命也會流淚嗎?而我今天看的就是這本書,也正是這本書令我感動。這本書是 陽光姐姐小書屋 系列圖書中的一本,由陽光姐姐伍美珍編寫,是一本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好書。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乙個成績平平的中等生,名叫盛欣怡。而這本書則主要寫了 盛欣怡本來生活在...

《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現在太多的孩子都認為自己不幸,可直到我讀了伍美珍姐姐的 生命流淚的樣子 後,這種不幸我只能在便利貼女孩盛心怡的身上找到了。本來乖巧 懂事的女孩盛欣怡,有乙個美滿幸福的家庭。但是,她媽媽突然得了不治之症,在這場稀里糊塗的麻煩中,使得她的生活和性格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著老師的不斷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