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喝水的學問

2023-02-14 06:24:03 字數 1717 閱讀 2816

排毒:清晨一杯水。很多人都知道早晨喝杯水對身體有好處。

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外力的幫助才能排出,水就是最好的清洗劑。此時的細胞像乙個乾燥的海綿,會捕捉喝進的水,並在40分鐘左右排出。這是個重要的排毒過程。

淡鹽水、蜂蜜水、白開水都非常適合早上喝。姜良鐸提醒,早上別喝太涼或太熱的水,溫度以40攝氏度左右為宜。煩躁:

多多喝水。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肽被稱為快活激素,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激素。當乙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公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如果輔助體力勞動,腎上腺素會同汗水一起排出,或者大哭一場,它也會隨著淚水排出。減壓:做決定前喝杯水。

英國東倫敦大學的研究發現,學生在考試前喝杯水,可以提高認知能力,使他們在考試中的表現更出色。而對於上班族,在壓力過大或需要做決定之前喝杯水,可以幫助頭腦變得清晰。不渴:

也得喝水。香港衛生署曾做過一項調查,有1/3成年人每天喝水少於6杯。上班族工作忙碌,常常半天也顧不上喝一口水。

美國水健康**指出,當人們覺得口渴時,身體已經流失了至少1%的水分。因此,上班族應該形成良好的喝水和排尿習慣,每1小時喝一次水,每23小時排尿一次。睡前:

抿上兩口水。當人熟睡時,由於體內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黏稠度會變高。老人臨睡前適當喝點水,可以減少血液黏稠度,從而降低腦血栓風險。

此外,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水還可以滋潤呼吸道,幫助人更好地入睡。但要注意,睡前喝水不能過多,老年人有起夜的習慣,如果因喝水而造成睡眠不好,反而得不償失。洗澡後:

慢慢喝水。很多人洗完澡覺得渴,會端起杯子一飲而盡。北京醫院心內科主任醫師沈瑾說,老年人體質較弱,心臟承受能力沒有年輕人強。

特別是洗完熱水澡後,身體受熱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臟跳動會比平時快些,喝水應特別小心。最好小口慢速喝下一杯溫水,否則容易增加心臟負擔。運動後:

跟著心跳喝。沈瑾說,老人在運動過後,也不宜一次性大量飲水。因為這時胃腸血管處於收縮狀態,需要乙個恢復過程。

如果立即大量飲水,水分積聚在胃腸道裡,會導致肚子發脹,影響消化。最好過幾分鐘,等心臟跳動稍微平穩後,再接著小口小口地喝些溫開水。喝水時,盡量保持速度平緩,喝水的頻率最好與心跳頻率接近,再間歇式地分多次喝。

這樣,才能使心臟有規律、平穩地吸收進入體內的水分。感冒:喝更多的水。

感冒時多喝些水或純果汁,對於疾病**很有幫助,因為有助於沖走呼吸道上的黏液,讓人感覺呼吸舒暢。此外,如果發燒了,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要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需要補充大量水分。多喝水不僅促使出汗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調節,促使體內病菌迅速排出。

便秘:大口喝水。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

一是體內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洩力。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嚥動作快一些,這樣水就能盡快到達腸道,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內科教授姜良鐸說,中醫認為便秘的原因之一,是人體缺少津液,大口喝水能起到迅速補充津液的作用,從而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

上海華東醫院營養科主任營養師陳霞飛建議,便秘的人在補充水分的同時補充些膳食纖維效果更佳,所以最好每天喝一杯高纖蔬菜汁。肥胖:餐前餐後喝杯水。

人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要在水裡進行。有了足夠的水分,才能保證身體的代謝機制正常運轉。對於肥胖的人來說,可以在飯前半小時左右喝一小杯水,增加飽腹感;飯後半小時,再喝一小杯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有助於保持身材。

嘔吐:喝點淡鹽水。嘔吐是人體吃了不潔食物後,自我保護的一種表現。

為避免嚴重嘔吐或腹瀉後引起的脫水症狀,可以適當喝些淡鹽水來補充體力,緩解虛弱狀態。

面試你不知道的

面試技巧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1 老公是古時對太監的稱呼。2 上廁所時看書,記得特別牢!3 新生兒的第一駝屎是綠色的。4 三種顏色的貓一定是母貓。5 一直盯著手心看,手心會發熱。6 燈泡不能塞進嘴裡,會拿不出來。7 沒有一張紙可以對折超過九次,多薄的餐巾紙也不行。8 蒼蠅吃起來是有點甜的。9 剪刀是達文西發明的。10 餵狗吃巧克...

你不知道的電腦技巧

1.你不知道的快捷鍵 ctrl 組合鍵 ctrl d 字型 對話方塊 ctrl shift f 選擇框式工具欄中的 字型 框 ctrl b 加粗ctrl i 傾斜ctrl u 下劃線 ctrl shift 上標 效果ctrl 下標 效果 ctrl w 關閉 命令ctrl s 儲存 命令ctrl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