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為什麼

2022-06-06 04:33:02 字數 1107 閱讀 8018

一直想知道的我為了什麼而活著,也一直在找尋生命的意義,可是當我覺得自己看透了世事的本質之後,在覺得自己活在了乙個虛無的世界之後;我發現我仍然有一顆渴望活著的心,也就明白,其實所有的一切的背後,都還是因為我的內心並沒有熄滅掉渴求的心。我想,我所想要的,應該是一種能夠讓自己感到真正自由活著的生活。

這一刻的到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又一次對自己的領悟,但是曾經真的沒有這樣的想法,哪怕只是一刻的浮上心頭。做乙個對自己的回想,我發現了一些讓自己得到這樣的領悟到原因,就是不停的思索和與別人忘情的交流,隨心所欲的交流;說點什麼都行,只要讓自己進入一種從思索中去表達自己的狀態就好;當然,還不能忽略乙個更為重要的方面,那就是通過學習,學習別人的思考的成果和一切關乎對人的思考的東西。

進而也就知道了,當自己與自己獨處的時候,便是自己最聰明的時候,也許這樣的提法並不是那麼容易讓人接受;但就我個人的經歷來說這是無可辯駁的。事實就是這樣,比如現在,我對著電腦說話,說出我心裡的話,我驚奇的發現,我以前沒能想明白的事情,在這一刻都是那麼的清晰。哪怕最終我想要的結果還是沒有出現,但是我的腦子裡是非常清晰的,我能夠看到事情需要朝著哪個方向去進展。

不會因為外界的打擾而讓自己陷入無法繼續下去的境地,所以,獨處真的很重要。

回到開始的話題,這是一種思辨味道很濃厚的話題——陷入無法自拔的地步,渴望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進而產生一種虛無的情緒;當然,這只是一種情況和方面,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以此推廣到很多方面,甚至我們在生活中所經歷的方方面面。這一切似乎都在某一刻能夠讓我們明白,其實這就是一種活著,活著說意義。這是無可以一種常有的思維去理解的。

換一種較為能夠理解的方式去說,就是我們發現,我們所要追尋的一切看似無法實現的東西,其實本身它就存在於我們追尋的過程之中。我不知道我是否完全的表達了我此刻的思想,但是從這一刻開始,我是不會再去懷疑我自己的思想的,活著說我是不會再去懷疑我的行為方式,我的心中,將會充滿一種前所無比的自信力,我相信這是我一直在追尋的幸福力的一種表現形式。

最後我覺得,乙個人所有的思想都是沒有錯的;這個世界本就是乙個由所有社會人的思想混合在一起而組成的。那麼,我尊重所有一切的思想的價值,特別是能夠讓我感到感同身受的那些;當然,這是我乙個自娛自樂的自我滿足的方式。

也許你不會知道,當你此刻閉上眼睛;腦子裡的第乙個想法,如果它實現了,在未來或者下一刻,會有多麼的光彩照人。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

你為什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常常會接觸到這樣的問題,所以很清楚為什麼我們長到這麼大了,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學習自己做決定 有時候我們做乙個決定時,心中會說 我怎麼能這樣猶豫不決,不知道要選哪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從小父母就幫你做決定,由他們來告訴你,你要做什麼,要怎麼樣。比方 你穿黑色不好看,要穿白色的 你念中文系不好,...

你為什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們一生都在研究別人,尤其表現在戀愛的時候。比如說,乙個女孩子看上了乙個男士,就會去暗自琢磨 呦,他喜歡什麼呀?然後在平時就會注意去看他喜歡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注意觀察他用的東西,以及他的生活習慣,對不對?我們想要去了解這個人,就會帶著很大的興趣去研究他。那我們什麼時候這樣子觀察過自己?看自己喜歡什麼...

不知道什麼

通知家長您好 接上級通知,2013年度東西湖區在園兒童體檢工作已經開始,我園體檢時間定於2013年4月16日上午,請家長當天準時送幼兒入園。體檢收費標準 83元 人。謝謝合作!東西湖區婦幼保健院 匯佳甜馨親子保健室 2013 3 29 通知 家長您好 接上級通知,2013年度東西湖區在園兒童體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