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電腦技巧

2022-09-20 17:54:03 字數 1261 閱讀 5590

1. 你不知道的快捷鍵:

「ctrl」組合鍵:

ctrl+d:「字型」對話方塊 ctrl+shift+f:選擇框式工具欄中的「字型」框

ctrl+b:加粗ctrl+i : 傾斜ctrl+u :

下劃線 ctrl+shift+=:「上標」效果ctrl+=: 「下標」效果 ctrl+w:

「關閉」命令ctrl+s:「儲存」命令ctrl+1:設定單倍行距ctrl+2:

設定雙倍行距

ctrl+home:游標移到文件首ctrl+ end: 游標移到文件尾

ctrl+ shift+end : 選中全文 ctrl+ shift+home: 選中全文 ctrl+a:選中全文

ctrl+alt+。:輸入英文省略號ctrl+ f5:強行重新整理

f鍵f1:顯示當前程式或系統的幫助內容

f2:選中乙個資料夾的話意味著重新命名

f3:當前在桌面上時按該鍵可以開啟【查詢:所有檔案】對話方塊

f4:顯示【計算機】和【庫】中的位址列列表

f5:重新整理當前視窗

f6:工作列中迴圈選擇系統預設的圖示

「shift」組合鍵

shift+1:輸入shift+2:輸入「@」 shift+3:輸入「#」

shift+4:輸入shift+5:輸入shift+6:輸入「^」或「……」

shift+7:輸入shift+8:輸入shift+9:輸「(」

shift+0:輸入shift+-:輸入shift+=:輸入「+」

「alt」組合鍵

alt+1:將**視窗調整到原來的50

alt+2:將**視窗畫面調整到100%

alt+3:將**視窗調整到200%

2.搜狗輸入法中的技巧:

(1)u模式專門為不會讀的字設定的

再輸入「u」字元後,一次輸入乙個字的筆順,即h或1:代表「橫」,s或2:代表「豎」,

p或3:代表「撇」,n或4:代表「捺」,z:代表「折」

(2)「v」中文數字

①可輸入中文數字金額大小寫

例:v1234567 結果為:一百二十三萬四千五百六十七

②輸入99以內的羅馬數字

例:v8 結果為:viii

③輸入自動轉換的年份

例:v2013.3.4 結果為:「2023年3月4日(星期一)」或「二〇一三年三月四日(星期一)」

④年份快捷輸入

例:v2013n3y4r 結果為:「2023年3月4日」或「二〇一三年三月四日」

面試你不知道的

面試技巧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1 老公是古時對太監的稱呼。2 上廁所時看書,記得特別牢!3 新生兒的第一駝屎是綠色的。4 三種顏色的貓一定是母貓。5 一直盯著手心看,手心會發熱。6 燈泡不能塞進嘴裡,會拿不出來。7 沒有一張紙可以對折超過九次,多薄的餐巾紙也不行。8 蒼蠅吃起來是有點甜的。9 剪刀是達文西發明的。10 餵狗吃巧克...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沉默年代,我用雍容輕描幸福的輪廓。此去經年,我用安然淡寫我們的故事。那些流年,誰撫了誰一生情緣?那些記憶,誰漂白了誰一世容顏?花開一瞬。凋謝了一生。那些你不知道的事,該由誰來和你訴說?葉落滿院,相依繾綣。別君愁意濃,相隨在天涯。踽踽獨行在季節的輪迴裡,看爛了春夏秋冬,回憶蔓延不定。只感嘆。微涼。微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