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健康冷知識

2021-08-24 23:30:08 字數 918 閱讀 6499

4、失眠之後勿補覺

勞累之後,最期待可以徹底睡個安穩的大覺了。但事實上,失眠之後,就算睡得再多,也沒有益處。乙個人的睡眠時間是由生物鐘決定的,如果不在需要的睡眠時間內,其他時間再怎樣補眠也是無用。

根據專家的意見是,如果前一晚睡得不好,第二天不需要日間長時間補眠,反而應該繼續日常活動,這樣晚間自然會沉睡,睡眠質量更好,得到充分休息。

5、站著走比走路更耗費體力

站立時,雙腿一直承受身體的重量,兩隻腳都不能放鬆;反而走路卻可以讓雙腿輪流放鬆。下次當你等待別人時,可以嘗試來回踱步,會比較輕鬆。如果你想就**的話,也可以利用好這段時間,以標準姿勢站立,也是日常生活裡見利用碎片時間消耗卡路里的好方法。

6、食醋、糖水可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7、益生菌能緩解高血壓

最新研究表明:食用益生菌能夠有效幫助緩解高血壓症狀,這些益生菌可通過酸奶或某些營養品補充獲得。

益生菌的保護效果對於基線高血壓人群最為顯著,並且補充多種益生菌的降壓效果比補充單一細菌更好。長時間攝入一定量的益生菌是降壓的關鍵,當具有規律性的食用益生菌時,就會有有助於降低血壓,維持血壓在乙個正常的範圍。

8、失眠是因為缺乏運動

情緒焦慮是失眠的常見原因,但除此之外,缺少運動也是造成女性失眠的重要原因。白天運動量少,體能消耗少,夜晚就會難以入睡。由於女人天性「愛靜不愛動」,所以因為運動的缺乏而造成失眠的比例比男性大的多。

近期西北大學一項睡眠研究發現,運動的確可以提高睡眠質量,但這並非立竿見影。

9、熱水泡雙手可治偏頭痛

頭痛難忍時,可試著把雙手浸入熱水中,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斷地加熱水,以保持水溫。半小時後,痛感即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1 老公是古時對太監的稱呼。2 上廁所時看書,記得特別牢!3 新生兒的第一駝屎是綠色的。4 三種顏色的貓一定是母貓。5 一直盯著手心看,手心會發熱。6 燈泡不能塞進嘴裡,會拿不出來。7 沒有一張紙可以對折超過九次,多薄的餐巾紙也不行。8 蒼蠅吃起來是有點甜的。9 剪刀是達文西發明的。10 餵狗吃巧克...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作者 小天使 二年級語數英綜合 2014年第09期 章魚的記憶 章魚有三個心臟,兩個記憶系統,它有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智商相當於2歲兒童。變色魷魚 淺海魷魚有著長長的觸手,它運用精確的神經系統,片刻之間就能改變 的花樣 顏色和反光色,以躲避捕食者,並和其他魷魚交流。除此之外,魷魚還有更令你驚異的事,...

這些冷知識,保證有你不知道的

作者 人生與伴侶 極品 2017年第01期 這些冷知識是關於世界上各個國家的,也可以讓大家了解到世界各國的風土人情,來學習下吧。1 德國人的交通意識是我們望塵莫及的。2 日本人愛貓絕非只是愛寵物這麼簡單。3 在新加坡的任何一家商店都沒有口香糖 4 南韓整容業發達是因為南韓人生來就長得醜。5 以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