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白酒的妙用

2022-08-24 14:36:03 字數 703 閱讀 5717

白酒除了能喝,在生活照還能解決很多小難題。下面讓瀘州老酒坊來給您介紹下白酒在生活中的妙用吧。

手上有了魚蝦腥味時,可以在手心裡倒一些白酒搓洗,再用清水沖洗,即可去掉腥味。

洗魚時如果把膽弄破了,馬上在膽汁汙染處抹一點白酒,用冷水沖洗,能消除苦味。

做菜時如果醋多了,只要往菜裡倒些白酒,可減輕酸味。

醬油裡面放一些白酒,可防止醬油發霉。

醋中加一些白酒,再加一點鹽攪拌,可以讓醋更香,而且不容易壞。

儲存豆類時可以把豆子裝入塑膠袋或容器,噴一些白酒,蓋嚴後可防止生蟲。

如果想給凍魚快速解凍,可以在魚上灑些白酒再放回冰箱,魚很快就會解凍了。

在未發起的面上按乙個坑,然後倒一點白酒,用濕布捂10分鐘就能發起來。

在夾生飯鍋中澆些白酒,蓋上鍋蓋再蒸會兒,可完全蒸熟。

紅燒牛羊肉時加點白酒,可消除羶味,還可使味道鮮美並容易爛。

將油炸花生公尺盛入盤中趁熱灑少許白酒,可保持花生酥脆不回潮。

在活鮮魚嘴裡滴幾滴白酒,放回水裡,放於陰暗透氣的地方,能活3—5天。

將河魚在白酒中浸一下再掛糊油炸,可去泥腥味。

新膠鞋或球鞋內噴一些白酒,晾乾後再穿,緩解臭腳。

擦玻璃或鏡片時可以用一些白酒,會使玻璃乾淨明亮。

烹調脂肪較多的肉類或魚時加些白酒,能使菜餚味道鮮美不油膩。

衣服上如果沾到碘酒,可以塗一些白酒進行揉搓,可以消除碘跡,這種方法還可以對付衣物上的膏藥跡。

你不知道的山楂妙用禁忌

性味 酸甘 微溫 無毒。歸經 脾經 胃經 肝經。功能 消食積 化淤滯。主治 飲食積滯 脘腹脹痛 洩瀉痢疾 血淤痛經 閉經 產後腹痛 惡露不盡。用法用量 內服 煎湯,3 10g 或入丸 散。外用 適量,煎水洗或搗敷。山楂的作用 1.防癌 抗癌 近年研究發現,山楂中含有一種叫牡荊素的化合物,具有抗癌的作...

面試你不知道的

面試技巧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1 老公是古時對太監的稱呼。2 上廁所時看書,記得特別牢!3 新生兒的第一駝屎是綠色的。4 三種顏色的貓一定是母貓。5 一直盯著手心看,手心會發熱。6 燈泡不能塞進嘴裡,會拿不出來。7 沒有一張紙可以對折超過九次,多薄的餐巾紙也不行。8 蒼蠅吃起來是有點甜的。9 剪刀是達文西發明的。10 餵狗吃巧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