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2022-11-27 07:42:07 字數 473 閱讀 6998

作者:**:《小天使·二年級語數英綜合》2023年第09期

章魚的記憶

章魚有三個心臟,兩個記憶系統,它有短期記憶和長期記憶,智商相當於2歲兒童。

變色魷魚

淺海魷魚有著長長的觸手,它運用精確的神經系統,片刻之間就能改變**的花樣、顏色和反光色,以躲避捕食者,並和其他魷魚交流。除此之外,魷魚還有更令你驚異的事,儘管它們可以瞬間讓自己的身體變成黃色、紅色、白色或棕色,可它們卻是徹頭徹尾的色盲!

河馬會游泳嗎

看到這個問題有些蒙了吧?河馬不會游泳在水裡待著幹嗎?沒錯,河馬天生就會游泳,所以剛出生的小河馬會在水裡自由遊玩,可當它們長大後,笨重的身體就無法遊起來了,但能在水底用驚人的速度行走。

原來,成年河馬可是力量型游泳選手。

地球上有多少鹽

如果把地球上所有海洋裡的鹽都提取出來,用容量為100公升的筐子來裝,然後將裝滿鹽的筐子乙個個疊加起來,有多長呢?說來嚇你一跳——從地球到冥王星來回超過1000次。

你不知道的冷知識

1 老公是古時對太監的稱呼。2 上廁所時看書,記得特別牢!3 新生兒的第一駝屎是綠色的。4 三種顏色的貓一定是母貓。5 一直盯著手心看,手心會發熱。6 燈泡不能塞進嘴裡,會拿不出來。7 沒有一張紙可以對折超過九次,多薄的餐巾紙也不行。8 蒼蠅吃起來是有點甜的。9 剪刀是達文西發明的。10 餵狗吃巧克...

你不知道的健康冷知識

4 失眠之後勿補覺 勞累之後,最期待可以徹底睡個安穩的大覺了。但事實上,失眠之後,就算睡得再多,也沒有益處。乙個人的睡眠時間是由生物鐘決定的,如果不在需要的睡眠時間內,其他時間再怎樣補眠也是無用。根據專家的意見是,如果前一晚睡得不好,第二天不需要日間長時間補眠,反而應該繼續日常活動,這樣晚間自然會沉...

這些冷知識,保證有你不知道的

作者 人生與伴侶 極品 2017年第01期 這些冷知識是關於世界上各個國家的,也可以讓大家了解到世界各國的風土人情,來學習下吧。1 德國人的交通意識是我們望塵莫及的。2 日本人愛貓絕非只是愛寵物這麼簡單。3 在新加坡的任何一家商店都沒有口香糖 4 南韓整容業發達是因為南韓人生來就長得醜。5 以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