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並不寒冷

2023-02-14 06:21:04 字數 762 閱讀 6492

德清縣鐘管鎮中心學校 604班姚淑菲

冬天是寒冷的,但一年前的那個冬天並不寒冷,因為發生了一件事,它溫暖了我的心,使我在這個冬天裡不再覺得寒冷!

記得那一天,天空飄著大雪。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雪花飄落下來,沾在我的頭髮上、臉上,風一吹,好冷啊!我使勁地搓著手,希望能得到一絲溫暖。

我慢慢地走著,地上的積雪已經有一厘公尺厚了,心想:家怎麼還沒到啊?這鬼天氣,真是把我害慘了。

我邊走邊抱怨。

「大姐姐!」我循聲望去,原來是後面乙個小女孩在叫我,她跑著追了上來,問:「你冷嗎?

」我撅著嘴說:「不冷才怪呢!」「我穿得多,我把外套給你吧!

」說著就把自己的外套脫下來,往我身上披。我連忙拒絕,說:「把外套脫下會把你凍著的,再說你我素不相識的,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啊?

」小女孩眨巴著眼睛,天真地說:「哪兒需要幫助就有我,我是『雷鋒二號』。」我被她的話逗笑了,說:

「你真好!」

話音剛落,她就把衣服披在了我的身上。我問:「你不冷嗎?

」她調皮地聳聳肩,說:「不冷!」話雖這樣說,可小女孩的臉已經凍得通紅了。

我們一邊走一邊聊,儼然成了一對好朋友,聊得可開心了。這時,一位叔叔騎著自行車朝我們駛來,原來是小女孩的爸爸,他把小女孩接走了。這時我才猛然想起披在我身上的衣服,我大聲喊道:

「你的衣服——」可他們已經走遠了……

這天晚上,雪停了,潔白的月光從窗戶中照射進來,房間裡像披上了一層銀紗。我獨自一人坐在窗前,手裡緊緊握住那件衣服,心中一陣陣微微的激動……

這個冬天不再寒冷,因為再寒冷也有溫暖的殘存。

愛,讓這個冬天不再寒冷

作者 佚名資料 不詳 教育徵文 做一名新時期的新教師 雄鷹在風雨中練就堅實的翅膀,梅花在嚴寒中綻放撲鼻的芬芳。在今天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作為新時代主人的我們,是不會畏畏縮縮,瞻前顧後的。我們將在競爭中學會生存,在逆境中譜寫人生是樂章,展示自己的風采。正如一位哲人所說 對於凌駕於命運之上的人,信心是命...

這個冬天其實不冷

67 12 李放飛 冬天,北風席捲著大地,但寒冷覆蓋之下,也蘊藏著溫暖。這溫暖,存在於人們的心中。正是這溫暖,讓冬天不再寒冷 記得不久前乙個冰冷刺骨的冬日,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風利刀似得 啪 地一聲將樹葉割下,枯葉猶如乙隻只黃蝶在空中飄忽不定的飛舞著,遲遲不肯落下,我的雙手深深插入棉衣口袋卻依然冷...

中班主題 寒冷的冬天

主題名稱 寒冷的冬天 中班級組 主題預計完成時間 2007.12.24 2007.1.25 主題總目標 1.關注冬季各種自然現象,了解動植物不同的過冬方式.2.喜歡參加各種有趣的冬季活動,體驗人們能用各種方法抵禦寒冷.主題內容 學習活動 一.快快樂樂迎新年 1.過年2.敲鑼打鼓放鞭炮3.新年心願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