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快樂的志願者

2023-02-14 05:39:04 字數 1357 閱讀 9635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初一(8)班的李莉,也是今年寒假初一

七、八班的義工隊長,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做乙個快樂的志願者》。

在雷鋒日記中有這樣一句話:「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回看2023年北京奧運會:

賽場內外,街頭巷尾,那些亮麗的藍色身影,那些熱情的張張笑臉,告訴人們:這裡正進行著一場偉大的活動,而他們是活動的參與者。他們不是主角,不是配角,也不是觀眾,他們是志願者。

他們沒有金牌,沒有銀牌,也沒有銅牌,但他們有著志願者的自豪。「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正是志願者大軍的全面服務,成就了北京奧運的完美夢想。他們的付出、他們的行動,無不體現了志願者「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精神。

北京奧運志願者的精神也一直激勵著我們。寒假裡,我們兩個班的義工小組,共72人,積極響應學生處提出的過乙個充實快樂的寒假生活的號召,穿上鮮豔的紅馬甲,在羅湖火車站為路人服務。

我們雖然不可與賽會志願者相比,但秉著踐行中學生志願者義務,以「為社會服務,為學校服務,為他人服務」宗旨,成功地開展了這次難忘的活動。

回想起當時的情形,同學們現在還沉浸在興奮、激動的心情之中。那一天,我們個個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我們三五成群,或守候在火車站的士站旁幫助乘客搬運行李;或散落在廣場上,準備隨時為行人提供幫助,更多地則是站在候車大廳前,各個手扶電梯口,或是羅湖口岸交通要道,為路人解答問題。

活動結束後,我們每個人都像從水裡撈出來的一樣,但是我們很快樂。身體雖然疲憊,心裡卻很輕鬆,那種由幫助別人而產生的成就感是我永遠忘記不了的。人們被幫助後的一聲衷心地感謝,讓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讓我感到自己為社會出了乙份力。

那日的寒風雖然凜冽,但不論是同學們還是路人們,心中都是無比溫暖。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助人為樂,自己也會覺得無比的快樂。

深圳是改革開放的視窗,也是精神文明建設的旗幟。我們參加義工活動的身影,讓遠道而來的客人感受到特區的熱情,也展現了特區學生的精神風貌,更展現了我們實驗學子的良好形象。大家知道,再過四個月,大運會就要在深圳召開了,希望大家都來參加義工活動,讓文明之花開遍鵬城,讓關愛之心溫暖生活的每乙個角落,讓我們每個實驗的學生,踴躍參加義工,以實際行動,為迎接深圳大運會的召開作出我們自己的貢獻。

老師、同學們,志願者的工作是光榮而又神聖的,它帶給我們希望,帶給我們美好。但如果人人能成為自己的志願者,以這樣一種標準行為處事——從校園做起、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事,那麼你會覺得周圍更加溫暖,陽光也更加燦爛。我們希望,更多富有愛心的同學們能支援並加入我們的隊伍,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或者並不一定要加入志願者的行列,只要你時刻注意著自己在公共場合的形象,只要你時刻注意維護環境的乾淨整潔,只要你時刻注意愛護公共財物。

只要你做到其中的任何一點,你就是你自己的志願者,你也將無比光榮!無比快樂!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做快樂的志願者

做乙個快樂的志願者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11級國導班的付晨晨,今天我講話題目是 做乙個快樂的志願者 在雷鋒日記中有這樣一句話 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未來的人類的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以前只是能在字面上理解這句話的含義。但直到某天,經歷了某件事情,我對這句...

做志願者感想

也許是自己經常在醫院穿梭的緣故吧,我能體會到病人在因陌生而感到複雜環境中的那種無助 我能理解病人在因繁多而緊張環境中的那種焦急。今天,利用了自己的空餘時間,給病人在二樓門診做諮詢,讓我倍感欣慰。早上八點上二樓門診,已經是人滿為患了,因為是第一次,一開始病人的某些問題自己還得拿著各樓層分布表比劃比劃,...

我做志願者主題班會

伴雛鷹歡樂行 我做志願者主題班會 宣布班會開始 主持人 歡迎各位老師,歡迎同學們,五年一班 伴雛鷹歡樂行 我做志願者主題班會 現在開始。一 了解志願者知識和先驅 主持人1 志願者,乙個響亮的稱呼!主持人2 在我們大家心中,志願者是文明使者,是愛心天使。主持人1 有需要幫助的人,就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