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精神

2021-03-03 21:44:28 字數 1710 閱讀 5231

心懷「三情三感」,滿分赴泰

如果說當代誰是傳播中華文化最直接的人,我想每一位漢語志願者都肩負著這樣的責任。在「漢語熱」的今天,讓漢語「走出去」,讓中華文化「走出去」成為每乙個中國人的驕傲。當我們心懷理想,為了成為一名漢語志願者努力奮鬥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清楚,我們得到的回報是「小」,讓中國氛圍侵染世界是「大」。

在培訓以及今後的赴任中,我們會收穫實踐的經驗,會體驗成功的樂趣,會得到讚美和尊敬。但是更重要的是,祖國會因為每一位漢語志願者的努力,得到更多外國人的理解,讓更多的全世界同胞愛中國。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有優秀的志願者精神,心懷「三情三感」,滿分赴泰。

一、三情

「三情」包括激情、熱情、感情。激情不分年齡,激情不分崗位。作為一名漢語志願者更應該每時每刻充滿激情。

激情可以讓人做成功很多事,在開始一件事的時候,首先應該建立激情的鬥志,告訴自己「我能行」。志願者的激情來自於對職業的信心,在培訓期間,我們進行了拓展訓練,在訓練期間,教官一直調動我們的積極性。無論哪項活動,夥伴們的激情都是產生在活動前,一直延續下去,就會取得成功。

赴任教學也是一樣,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時刻以飽滿的心情準備出發,一直延續到赴任結束,不氣餒,這樣,我

們就成功了一大截。

熱情**於激情,無論在學習、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熱情都應該貫穿於此。我們熱愛自己的事業,熱愛自己的學生,熱愛自己的生活,更熱愛自己的祖國。對待別人富有熱情,別人也會還我們微笑;對待生活富有熱情,生活也會眷顧我們。

給每個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幫助,給每個熱愛漢語的人講授漢語,我們也會感到幸福。花凋謝了,會再開;人失敗了,總有一天還會成功。相信自己,相信生活。

感情是指對學生的感情,對志願者工作的感情,對祖國的感情。心中點燃了熱血,便會成功。在教學當中,學會愛自己的學生,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把教授他們當作一件美好的事情,我們也不會感到厭倦,學生也會愛戴我們,同時熱愛漢語。

身處外國,對祖國的思念是止不住的泉水,時刻奔流在心中。但我們應該清楚,我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祖國更美好的明天。熱愛祖國,心繫家鄉,每個志願者都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夢想,報效祖國。

二、三感

「三感」是責任感、使命感和光榮感。責任是志願者精神的核心,每個志願者只有肩負起應有的責任,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我們要帶著中國的文化飛到遠方,把中國的風土人情帶到泰國,讓泰國人更了解我們的中華民族,更期待中華文化。

我們熱愛祖國,我們也要讓泰國的學生們愛上中國。

時刻保持對漢語教育事業的熱情,完成我們的任務。

傳承中華文化的「使命感」會一直充溢在我們的心中。每乙個漢語志願者都帶著使命感去到泰國,完成使命。也許我們在泰國會遇到很多麻煩,或者說一定會遇到不盡人意的事情,但是因為我們有「使命感」,我們就不會輕言放棄。

自己解決問題,繼續完成使命,這會讓我們每個人成長,我們都應該感謝這些經歷。

每個志願者都是光榮的戰士。肩負著責任,肩負著使命,我們都應該相信自己是優秀的。這是乙份光榮的任務。

我們在本科以及研究生的學習中,學會了很紮實的漢語以及中國文化知識。在為期乙個多月的培訓中,我們更會集中學習全方面的漢語教師知識。這些都讓我們倍感信心。

在接下來的一年中,我們會檢驗用自己的成果。為自己即將上任國家漢語志願者而感到光榮,帶著這份情感,踏上征程吧。

懷著志願者精神和「三感三情」,青春應該無怨無悔,自己選擇的路,就算哭著也要走下去。更何況,我們的工作是令人幸福的。孤獨和寂寞都不能阻擋我們熱血的青春,克服困難,緩解壓力,去認認真真準備,踏踏實實完成。

每個人都會因為這次經歷改變,成為更好的自己。不忘初心,不辜負每個愛自己的人的期待,不辜負祖國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

青年志願者精神

青年志願者精神 是對中華民族團結友愛 助人為樂 見義勇為 尊老愛幼 尊師重教等傳統美德的繼承和光大。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和燦爛的東方文明,雖未曾舉起過 志願者 的旗幟,但從 樂善好施 的先哲乾年古訓到 助人為樂 的雷鋒精神。無數仁人志士早已吟唱出人類道德情感的華采樂章。尤其是雷鋒精神,教育和...

遼寧志願者精神

概述前聯合國秘書長科菲 安南在 2001國際志願者年 啟動儀式上的講話中指出 志願精神的核心是服務 團結的理想和共同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從這個意義上說,志願精神是聯合國精神的最終體現。這句話指出了志願精神的本質,表達了人們對志願服務的由衷讚美。王安遲認為 志願服務的精神概括起來是 奉獻 友...

弘揚志願者精神

愛,是一種無聲的諾言,只要輕輕一點火花,就能讓世界充滿溫暖 愛,是一種無償的交換,只要小小一縷奉獻,就能讓彼此真誠相待。作為一名小學生,更作為一名志願者,我願意把我的愛心化為行動,去關愛社會上的每乙個需要得到幫助的人,弘揚志願者精神,與現代文明同行,以奉獻青春,與社會同進步。在耀眼的陽光下,我曾經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