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心得

2021-03-03 21:45:54 字數 3757 閱讀 3346

篇一:志願者心得體會

說實話,我以前一直以為做志願者只是一時愛心氾濫幫助別人,通過這幾天在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志願者服務的經歷,我付出了自己的勞動和汗水,獲得了真正的快樂。這使我對志願者這一角色,有了全新不一樣的理解和體會。 首先,我想要說的是,做志願者不僅僅是在服務他人,更是在收穫自己!

在這兩天的志願者活動,我參與了刮蠟畫和急速紙飛機兩個專案。通過教導比我年齡小的孩子做手工摺紙和畫畫,我不僅自己對手工活動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更加豐富了我的閱歷,在與小朋友交流的過程中,我了解了他們的想法和世界,並用更耐心的態度去對待他們,同時,讓我與人溝通和交往的能力更上一層樓!

其次,我認為,做志願者除了幫助了自己幫助了別人,也對社會文明的進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在想,我們接受了志願者精神的洗禮之後,是不是應該以乙個更加包容和熱情的態度去對待這個社會。當你在社會中吃了虧的時候,如果能問自己一句,「志願者是怎麼做的?

」這樣你的世界會更加開闊幸福!

2014/8/4

篇二:志願者的心得體會

志願者活動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等良好社會風氣,是中國社會活動中一項十分高尚的事業。體現了中華民族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努力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全社會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範。

志願者的工作看起來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卻是城市建設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過許許多多個志願者無私的奉獻,才會把我們的城市建設的更加美好,我們的生活才會變的更加和諧和幸福。

每次參加志願志服務隊組織的社會志願活動,總會有一種奉獻的喜悅。我突然感悟到:如果我們做每一件事都帶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帶著乙份發自內心的關愛,即使在平凡瑣碎的工作中,我們也能找到快樂。

這就是我在志願者服務中的收穫。所以我希望在以後有志願者活動的時候,都能出現我的身影,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真的能夠感受到一種幸福的感覺,雖然沒有報酬,也許很累,但是享受到得快樂,卻是什麼都換不來的。

青年志願者活動的開展增強了我們的實踐能力和創造能力, 實質上反映了當代青年助人為樂、甘願奉獻的時代風貌和精神風貌。

所以,在此我建議大家多多參加志願者活動,讓自己融入這個社會,也多多鍛鍊自己,讓自己成長,也許,這就是我參加志願者活動給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吧。

電影《志願者》中有這樣一句台詞:「乙個人的一輩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之一的時間拿出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那麼人生將更加美好。」

志願者是個神聖的名詞,是參與的象徵,是博愛的體現,是愛心的代言,沒有報酬,沒有掌聲,沒有花環,有的只是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

因為從穿上志願者服裝,戴上志願者證件那一刻起,我們就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責任。工作的內容雖然有一些單調和枯燥,但是那種自豪和快樂卻從心底油然而生,因為我們是在為需要幫助的人服務,是在為活動盡自己的乙份綿薄的力量。

在活動會場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我們志願者忙碌的身影。在志願者的崗位上,我們用自己的微笑和熱情去感染身邊的每乙個人,也將這種微笑傳遞下去。微笑,簡簡單單的嘴角上揚就是最美麗的風景。

人生很長,永遠的志願生活並不存在,卻又無時無刻不在,短暫的時光將嵌入乙個人一生的回憶。我是志願者,我很幸運,也很自豪。或許我離乙個合格的志願者還有很長的距離,但是我不會放棄努力,不會放棄提高自己,因為我知道;我是志願者,我承擔乙份責任。

義工一詞、在國

大陸一般叫志願者活動。對社會而言,志願活動具有以下幾點意義:

1、是傳遞愛心,傳播文明。 志願者在把關懷帶給社會的同時,也傳遞了愛心,傳播了文明,這種「愛心」和「文明」從乙個人身上傳到另乙個人身上,最終會匯聚成一股強大的社會暖流;

2、有助於建立和諧社會。 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幫助的機會,加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及關懷,減低彼此間的疏遠感,促進社會和諧;

3、是促進社會進步。 社會的進步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參與和努力。志願工作正是鼓勵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服務社會的行列中來,對促進社會進步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對於我們而言,是奉獻社會。我們參與志願工作,有機會為社會出力,盡乙份公民責任和義務;是豐富生活體驗。我們閒餘時間,參與一些有意義的工作和活動,既可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親身體驗社會的人和事,加深對社會的認識,這對我們的成長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提供學習的機會。

我們在參與志願工作過程中,除了可以幫助人以外,更可培養自己的組織及領導能力。學習新知識、增強自信心及學會與人相處等。總之、很感謝我們的老師讓我們走進了義工這個大家庭、去幫助那些沒有溫暖的人、讓他們感受我們給於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參與到獻愛心的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培養關愛生命、服務他人的美好情操,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青春和力量。這次活動讓我從中學到很多,也得到了許多深刻的為人處世的道理。既然,我們屬於社會的一員,那麼,社會作為我們實踐的場所,我們需要參與到社會之中,在公益活動的實踐中有所啟示。

志願服務能啟發我們在公益勞動中尋找能使我們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點,引導我們去了解社會、感受社會。這些不僅讓我們體會到了老一輩的孤獨、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也讓我們感覺到了身負的責任。雖然我們要付出許多努力,但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心裡都有一股幸福感。

而這種幸福感不是在學校裡能夠體會到的。公益活動是不記報酬、不謀私利、不斤斤計較的;而是靠我們的愛心,我們的責任感能夠心甘情願為社會服務。公益活動是忘我的活動,也是培養我們關心公共事業熱情的活動。

參加公益活動的光榮感,幸福感,不僅塑造自己美好的心靈,而且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在逐漸成長。處於這個時代的我們,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在處理人際關係和進行自我評價等方面都有所不足。而這次的集體公益活動中,我也深深地體會到了集體的力量、集體的溫暖和自己的不足。

也讓我親身體會到了能幫助別人找到快樂的滿足感。這些都促進了我努力改進自身的不足,正確認識自己。當下是乙個物欲橫流的時代,由於拜金主義的影響,在一些人的心裡只注重金錢和利益,幹什麼事都講錢,幹活不講報酬的認為是傻瓜,甚至有的「公益活動」也成了功利性的活動。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積極地去參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對於抵制拜金主義的腐蝕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這次活動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在勞動中體現生命價值的真理,抵制了我們輕視勞動和希望不勞而獲的思想,避免了我們形成好逸惡勞的壞習慣。公益活動也同樣加強了我們的勞動觀念,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公益活動同樣也培養了我們的競爭意識和開拓進取的精神。

在此我要感謝各位老師、感謝我們的青年志願者協會給了我這次機會,給了我明白這些道理的機會,是青年志願者協會讓我們長大,所以我們也要學會愛與感謝如果每個人都吝嗇那麼一點點小小的愛心的話,那麼我們將面對的是乙份苦澀的淚水,還是孤獨。以前自己很渺茫,人活著到底是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而活?

今天終於讓我體會到了,我想人活著是為了愛與責任,是為了感謝與愛。

雖然放棄了難得的休閒時光,但我們毫無怨言,因為我們收穫到的是玩樂中, 體會不到的內心滿足與快樂。愛就像是養料,淨化滋潤著我們的心靈。我在想:

其實我們在做每一件事都能帶著乙份發自內心的關愛、一種認真負責的態度,即使平淡的生活和瑣碎的工作,我們都能找到那份內心深處的快樂!不要吝嗇微笑,不要羞於表達,身邊所有你愛的人也都會是愛你的人!可愛的燕子們,讓我們在翱翔藍天的時候也把我們的愛灑向人間??

時間匆匆流逝,轉眼間進入服務站已經有乙個多學期了,在這乙個多學期裡,我參加過很多服務站的大大小小的活動。每參加一次活動都會讓我有不同的收穫和感受。其中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參加的福利院活動。

在那裡住著的都是一些孤寡老人和孤兒,他們身體上都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陷,而我們在那裡進行的活動也是很簡單的。只是和那些小孩玩一些小活動,派一些糖果給他們,或者與一些老人家聊聊天那樣。雖然這些活動在我們眼裡是那麼的簡單甚至是幼稚。

但是在活動的過程中我卻經常能看到他們天真真誠的笑臉。這也是我去這活動中獲得最大的回報。因為他們的笑臉可以讓我所有的煩惱都煙消雲散。

讓我感到滿足,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其實快樂很簡單。只要你能夠保持微笑待人,用自己的快樂去感染他人,化解他人的煩惱,看到別人也對你微笑。那你就會感受到快樂了,其實快樂很簡單,讓我們微笑待人吧!

志願者心得

我是一名大學生志願者,我時時刻刻為我是大學生志願團中的一員而自豪。這次志願者服務的經歷也對我的人生產生了重大的影響。作為在學校裡的學生 作為在社會裡的個人,我們也應該學會服從 付出 充滿熱情。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努力,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為人民服務。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

志願者心得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經濟學部賀衛華 去年3月,我參加了乙個到黃河邊植樹的志願者服務活動。3月的黃河邊,雖然已經進入春天,但仍春寒料峭,然而12名志願者沒有乙個人打退堂鼓,一到目的地,大家就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有的扶樹苗 有的填土,有的提水,很快,一棵棵樹苗就在我們面前豎立起來。看到在我們辛勤的勞動下...

志願者心得

奉獻自我,溫暖大家 學校 鄭州輕工業學院 院系 政法學院勞動與社會保障14 01 姓名 王巨集方 156 奉獻自我,溫暖大家 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我承諾 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者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互助 平等友好 共同前進的美好鄭輕校園貢獻乙份力量。這段志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