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心得

2021-03-03 21:45:54 字數 973 閱讀 7952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經濟學部賀衛華

去年3月,我參加了乙個到黃河邊植樹的志願者服務活動。3月的黃河邊,雖然已經進入春天,但仍春寒料峭,然而12名志願者沒有乙個人打退堂鼓,一到目的地,大家就熱火朝天的幹了起來,有的扶樹苗、有的填土,有的提水,很快,一棵棵樹苗就在我們面前豎立起來。看到在我們辛勤的勞動下,一片棵棵樹苗就在我們面前豎立起來。

我們感到無比的欣慰。

滴水匯成小溪,細流匯成江河。志願者服務活動就是這樣,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一起努力就能匯成一股強大的社會暖流。有人可能會說,志願者活動是小兒科,就像小孩子們過家家,裝一陣子就完事了,這是對志願者活動的嚴重誤解。

志願者是個神聖的名詞,是參與的象徵,是博愛的體現,是愛心的代言,沒有報酬,沒有掌聲,沒有花環,有的只是默默奉獻的精神。志願者雖然沒有報酬,也許很累,但自己在活動中享受到的快樂,卻是什麼都換不來的。志願者活動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等良好社會風氣,是中國社會活動中一項十分高尚的事業,體現的是中華民族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努力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全社會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範。如果我們做每一件事都帶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帶著乙份發自內心的關愛,參與志願者活動,既能為我們的社會和諧做一點點貢獻,也可以充實自己平凡的生活,從中找到生命的滿足和快樂。電影《志願者》中有這樣一句台詞:

「乙個人的一輩子有70年,如果把七十分子一的時間拿出來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那麼人生將更加美好。」 誠然,志願者的工作普通而平凡,但卻是社會建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通過許許多多志願者無私的奉獻,才能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城市、我們的社會建設得更美好,我們的生活也才會變的更加和而幸福。我希望每乙個人都能參與到志願者服務活動中來,用自己的微笑和熱情去感染身邊的每乙個人,並將這種微笑和熱情傳遞下去。

人生很長,永遠的志願者生活並不存在,但卻又無時無刻不在,短暫的志願者服務時光將會嵌入乙個人一生的回憶。做乙個志願者,承擔乙份責任,傳遞乙份愛心,播散一束文明,增添一種體驗,享受一點幸福,為著那句古訓: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志願者心得

篇一 志願者心得體會 說實話,我以前一直以為做志願者只是一時愛心氾濫幫助別人,通過這幾天在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志願者服務的經歷,我付出了自己的勞動和汗水,獲得了真正的快樂。這使我對志願者這一角色,有了全新不一樣的理解和體會。首先,我想要說的是,做志願者不僅僅是在服務他人,更是在收穫自己!在這兩天的志願者...

志願者心得

我是一名大學生志願者,我時時刻刻為我是大學生志願團中的一員而自豪。這次志願者服務的經歷也對我的人生產生了重大的影響。作為在學校裡的學生 作為在社會裡的個人,我們也應該學會服從 付出 充滿熱情。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繼續努力,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為人民服務。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

志願者心得

奉獻自我,溫暖大家 學校 鄭州輕工業學院 院系 政法學院勞動與社會保障14 01 姓名 王巨集方 156 奉獻自我,溫暖大家 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我承諾 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踐行志願者精神,傳播先進文化,為建設互助 平等友好 共同前進的美好鄭輕校園貢獻乙份力量。這段志願者...